《一片槐樹葉》的時間和詩人心理變化。拜託,急啊

時間 2021-05-06 08:16:16

1樓:mercy北京

(立足現在)—(懷念過去)—(遙想未來)

《一片槐樹葉》閱讀答案

2樓:雙辭生

第一題的標號你沒寫,我加上。

1.因為槐樹葉沾著故園的泥土,這一片樹葉象徵了故國的「乙個城市」「乙個園子」,象徵了故鄉那溫暖的懷抱。

2、要到何年何月何日/才能讓我再回到你的懷抱裡/去享受乙個世界上最愉快的/飄著淡淡的槐花香的季節?

3、「小」指的是不起眼的槐樹葉,「大」指的是世界上最珍奇、最可寶貴的思鄉之情。

3樓:靈公主

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

一片槐樹葉 閱讀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見解

1、因為這是祖國的樹葉,所以是最美的最寶貴的。而最使人傷心,最使**淚是因為作者離開了祖國就像槐樹葉離開了槐樹一樣。作者很思念祖國,很想回到祖國的懷抱中去,而看到落葉後這種感情就更加濃烈了。

2、故園喲,啊,啊,要等到何年何月何日   才能讓我回到你的懷抱裡3、小:寫作者發現一邊夾在舊書裡的樹葉。大:就是由樹葉上沾染的泥土,而表現出對故土的思念。

閱讀理解《一片槐樹葉》(作者:紀弦)

5樓:手機使用者

1.「最使人傷心的,最使**淚的」表達了詩人身處異國,對故國懷有深切的懷念之情,以及急欲歸來的迫切之心。

2.這樣寫的好處是:表面上是作者對槐樹葉的原處的追思,其實是表達了它是來自祖國便足夠了。

3.時間線索,「現在——過去——將來」

心理線索,「傷感——回憶——企盼」追問那請問,「詩人為什麼說這片槐樹葉是『最美的』、『最珍奇、最可寶貴的』?」這個該如何解答?:)拜託了

回答1.因為這片槐樹葉來自「故國」,沾著故國的「泥土」,所以它是「最可寶貴」的一片;又因為離開了哺育它的「泥土」,離開了生長它的枝幹,所以它又是「最使人傷心」的一片。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片普普通通的槐樹葉,在作者看來卻是全世界最美的一片,要精心儲存,為什麼

《一片槐樹葉》中槐樹葉象徵什麼,《一片槐樹葉》閱讀答案

一片槐樹葉 臺灣 紀弦 這是全世界最美的一片,最珍奇,最可寶貴的一片,而又是最使人傷心,最使 淚的一片,薄薄的,乾的,淺灰黃色的槐樹葉。忘了是在江南,江北,是在哪一個城市,哪一個園子裡撿來的了。被夾在一冊古老的詩集裡,多年來,竟沒有些微的損壞。蟬翼般輕輕滑落的槐樹葉,細看時,還沾著些故國的泥土哪。故...

最後一片樹葉中描寫了幾次貝爾門

最後一片樹葉 是霍姆斯所著的兒童故事,作者以特有的技巧和揶揄的語言,僅用短短几句就勾畫出一個人年輕時的精彩和年老後的無奈。雖然詩人描寫的是遲暮的老人,但讀者並沒有感受到死氣沉沉的暮氣,這也正體現了作者慣 正文在池塘邊有一棵美麗的小樹,上面長著綠綠的葉子。每個小朋友走過都要停下來看看。一天,一個小朋友...

瘋狂猜成語一片樹葉遮住了目字答案

瘋狂猜成語 一片樹葉遮住一個目字答案是什麼成語?答案 一葉障目 瘋狂猜成語 一片樹葉遮住一個目字答案是什 精神佈道者 一葉障目不見泰山 一葉障目,不見泰山 拼音 y y zh ng m b ji n t i sh n解釋 一片樹葉擋住了眼睛,連面前高大的泰山都看不見 比喻為區域性現象所迷惑,看不到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