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養護的辦法,汽車養護怎麼養護?

時間 2021-10-14 21:54:34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日常保養方面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防混合氣過濃 由於氣溫高,汽油容易流動,還因量孔膨脹,使汽油流量增加,且汽油容易蒸發,導致混合氣過濃。因此,應調小量孔,調整加速裝置與節氣門搖臂連線的位置,適當降低浮子室油麵高度,以減少供油量。

  (2)防止氣阻 炎熱的夏季,汽油機燃料系統容易因溫度公升高而發生「氣阻」現象,致使油路供油不足甚至中斷供油。為防止「氣阻」,可用石棉墊將汽油幫浦與排氣管隔開,或用濕布將汽油幫浦包住降溫。   (3)防蒸發 高溫下,油及水的蒸發都將增加,油箱蓋要蓋嚴,油管要防止滲油;經常檢查水箱的水位,曲軸箱的機油油麵、高度,制動總幫浦內的制動液液面高度及蓄電池內電解液密度和液面高度等。

不合規定時,要及時新增和調整。   (4)防過熱 為防止發動機產生過熱現象,保養時,應注意風扇皮帶不能沾油,以防打滑,皮帶緊度適當。行駛途中適時休息,休息時盡量選擇陰涼處,並開啟發動機罩通風散熱。

當輪胎氣壓因熱而增加時,應停車降溫,不得用放氣及潑冷水的方法來降低輪胎氣壓和溫度。   (5)防「自燃」、「自爆」 夏季氣溫較高,日最高氣溫常常在35℃以上,這使得汽車自身的故障率也大大提高。氣溫高時散熱慢,汽車水箱的溫度常常因為居高不降而影響發動機的功率,甚至可能引起混合「自燃」、「自爆」,使得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

高溫也使得一些部件膨脹變形,輕者會加速部件磨損,重者會燒壞機件。夏季公路路面溫度常常在70℃以上。汽車輪胎因為受熱,胎內氣壓增高,一旦長距離行駛,容易爆胎。

當汽車瞬間發生上述故障時,還有可能導致交通事故。   (6)防潤滑不良 潤滑油易受熱變稀,抗氧化性變差,易變質,甚至造成燒瓦抱軸等故障。因此,應將曲軸箱和齒輪箱裡換上夏用潤滑油,經常查潤滑油數量、油質情況,並及時加以更換。

  (7)車漆防曝曬 車漆如同人身上的肌膚,要光潔亮麗,才惹人喜愛。雖然它似乎沒有生命,但確實也怕曬,長期曝曬會發舊、起皺。

2樓:聊雙

1、外部保養:全車身上下前後清洗一遍,檢查一遍,修補缺陷,做一次打蠟美容養護。

2、發動機保養:發動機清洗,檢查機油、剎車油、防凍液不足的新增,過期的更換,如果夏季曾用水代替過防凍液的,此時一定要把水換回防凍液。

3、輪胎保養:應檢查輪胎是否有刮痕、鼓包和清理胎紋內的夾雜物,適當比夏季增加點輪胎氣壓。

4、蓄電池保養:檢查蓄電池外殼是否鼓包損壞,電瓶水是否充足,電極接線處是否乾燥潔淨,如發現電極有綠色氧化物,一定要用開水沖洗掉。

5、空間保養:經過一夏的繁忙工作,應及時的清洗空調散熱網,更換空調濾芯,有條件的清洗冷凝器和風道。

3樓:車問

對於新車,在行駛1萬公里後建議定期新增銅爵燃油伴侶清潔油路,保養油路。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什麼車? 做什麼養護? 通常需要做三濾保養`換齒輪油``等等``````

5樓:劉

新車最好是在購置6個月後再打蠟。

6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的養護的五要點:1、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每5000公里)更換機油和濾芯;2、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每2萬公里)更換;3、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每3萬公里)更換燃油濾芯;4、定期(3萬公里)保養水箱散熱網;5、定期(4萬公里或行駛情況)更換火花塞。

汽車保養最應該保養的是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器,汽車保養最要經常做的是洗車,汽車保養最要經常檢查的部位是輪胎表面和氣壓、機油尺度、冷卻水位、剎車油位。

汽車養護怎麼養護?

7樓:依昌燎

一、不要一味追求高標油

汽油標號只是標定汽油抗爆能力的引數,它與汽油是否清潔和是否省油沒有必然的聯絡,並不是汽油標號越高越好,即使是高檔車也不等於該加高標號汽油。加什麼油要遵循說明書上的用油標準,使汽車發動機壓縮比係數與汽油抗爆係數相適應,不能用**衡量。

02二、潤滑油要買***的

除了汽油外,潤滑油是有車一族的另一大開銷。汽車行駛5000公里基本上就需要更換了。作為汽車最重要的保護品之一,選用品質優良的潤滑油可有效地保護發動機,減少磨損,使車輛具有更好的使用經濟性。

03三、科學合理維修愛車

汽車保養週期是指汽車保養的間隔里程或時間。保養頻率高不是什麼壞事,能更有效地保障車輛的各項效能。用車初期主要是正常保養,費用相對較低。

當車輛使用一定年限或行駛一定里程後會進入維修期,費用就相對高一些。

一般汽車狀況良好的新車,可適當延長保養週期。而汽車狀況較差或使用條件惡劣的,則應適當縮短保養週期。

04四、時常清潔濾清

要時常注意對汽車的濾清器進行清潔。不要小看它,它直接影響愛車耗油情況。在汽車內燃機使用過程中,灰塵等雜質將不斷混入機油中,同時空氣及燃燒的廢氣 對機油的氧化作用,會使機油逐漸產生膠質或者油泥,這不僅會加速零件的磨損,而且易造成油路堵塞。

所以要定期到店對汽車的濾清器進行清潔,直到換個新的空氣 濾清器。

05五、輪胎充氣要適當

校正胎壓是安全檢查中最重要的一環。胎壓過低會導致不正常磨損或輪胎內部損傷胎壓,過高則會使得輪胎及輪圈較易受到不平路面的衝擊而變形,甚至會導致爆胎。

胎壓必須定期檢查,除了備胎以外,其他的輪胎最少要兩個星期檢查一次,而胎壓的檢查必須是在輪胎冷卻的情形下進行,否則高溫會使胎壓公升高,量起來不准。

06六、長時間原地熱車費油還毀發動機

原地熱車本來是件有利於汽車發動機的好事情,特別是冬季外界氣溫低,就更有必要對車輛進行熱車。但有人認為「熱車的時間越長,對發動機越好」!殊不知

這 樣熱車不但費油還毀發動機。還有些老司機上車後不管三七二十一抬離合給油就走,說是在行走中熱車,但「行進間熱車」並不是一件想當然的事情。

汽車引擎發動時的「熱車」,是很有講究的。汽車啟動後不能馬上行駛,因為剛啟動的汽車怠速相當高,正確的做法是讓車在自然怠速的情況下直至水溫開始上公升,怠速恢復到正常水平後再出發。

07七、雨天也要洗車

雨天洗車不僅是因為車髒,更為重要的是為了保護車漆。雨天還是要洗車的,那些注意養車的車主會經常洗車,這樣便可以去除黏附在車漆表面上的塵土、柏油、樹脂等,保持漆面光滑。

如果再將一層油性保護膜打在漆面上,還可防止雨水直接腐蝕漆面。而且最好是自己動手洗車,長期堅持自己動手洗車,的確可以節省不少的花銷。

08八、進口輪胎不一定適用

汽車在行駛中,實際上就交給了四個輪胎。不過在購買各種品牌的進口輪胎時,有些人難免進入購買的誤區。許多消費者出於心理因素,更願意選擇原裝進口的輪胎。

其實,國外推出的**輪胎對國內的使用者來講,**過高不說,而且還不一定適用。

8樓:樂悅銘

關於發動機

發動機屬汽車的要害部位,平常檢查與保養應慎之又慎,外部可用引擎清洗劑清洗乾淨,至於內部則會在工作中產生積碳、雜質、膠質等廢物,如果對發動機比較熟悉,可開啟機蓋進行清洗,也可使用免拆清洗機在不解體的情況下清洗內部,內部故障應交給修理廠。

平時行車,汽車在行駛中需注意觀察發動機的水溫,水溫如突然公升高,原因大多是冷卻系嚴重缺水。此時,應立即停車,保持發動機怠速運轉一段時間後,加註冷卻水。除此外,要注意發動機的聲音、排氣顏色。

發動機的正常水溫應在80℃-90℃之間,水溫過高或過低都會使機件磨損加劇,油耗增加,降低發動機壽命。冬季使用,應使發動機水溫超過50℃。節溫器是調節水溫的重要部件,如發現水溫異常,還應檢查節溫器。

節溫器的閥門常開或常閉,會造成發動機溫度過低或過高。

清洗更換三濾:三濾是指空氣濾清器、機油濾清器和汽油濾清器,用於去汙存清,因此及時清潔將有利於改善汽車機體內部的工作環境。

空氣濾清器:空氣濾清器的作用是在空氣進入氣缸前對其加以過濾,去除其中夾帶的雜質、灰塵、沙粒等異物。

通常環境下,空氣濾清器的清潔保養間隔為6000-8000公里。但有時雖然更換時間或里程未到,但濾芯內側已沾滿了灰塵或油汙,必須立即換新。空氣濾清器分為乾式與濕式兩種,多數汽車上使用的是乾式空氣濾清器。

9樓:吞下餘暉

對於汽車保養的話,平時一定要足夠的細心,一定要經常對汽車做。檢查,並且清潔到位。

10樓:老魚說車

冬季汽車該怎麼養護?老司機支招,教你幾點汽車冬季保養技巧

百度汽車養護,汽車養護怎麼養護?

以下內容,僅供參考 1 不是說沒有,只是成本較大,目前只有少數應用於某些高檔車型上。2 汽車的大燈,都要通過燈光照射來保障行車的安全性。而普通的燈泡目前應用較廣,成本較小,如果要應用大功率且具發散性又具聚光源要求的led去替換,依目前情形具有單獨的達到如普通燈泡光源發光效果的led還得借助其他驅動電...

汽車養護用品中什麼最重要,汽車養護用品是什麼

從汽車養護的角度來說,汽車主要有分為16大系統的養護,分別是發動機 潤滑系統 冷卻系統 引擎艙系統 燃油系統 排進氣系統 皮帶保養 轉向系統 變速箱系統 行駛系統 剎車系統 空調系統 車身精細保養 全車防鏽 發動機系統 防盜系統 車窗系統。潤滑系統 汽車養護用品 潤滑系統是在發動機執行過程中,機械零...

請問什麼牌子的汽車養護產品好,汽車養護產品哪個牌子比較好?

手機使用者 美國汽車養護第一品牌,由賽車手馬克 威科傾力打造,開創全方位 免拆洗汽車高精養護技術。moc堅守品質60年,效果出眾 不傷車體,領先全球市場。真正的養護,只在moc! 太子 力馳多汽車動態養護中心車輛的大多數養護與行駛里程等有關,也有一些季節性保養和季節有關。建議樓主到專業的養護店對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