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槐樹籽》的閱讀理解1 小女孩交的樹種並不多,為什麼讓「我」深受感染?2 聯絡課文想一想,我「開始

時間 2021-05-04 07:06:55

1樓:天堂階梯之地獄

(1)因為小女孩她是用一雙小手挑了又挑,選了又選,樹種才能由此一般大小。她用一顆虔誠的童心感染了「我」。

(2)認真地對待每一件事。

2樓:山高月小

我想她一定是用那雙小手挑了又挑,選了又選,樹種才能如此一般大小,閃閃發光!我被一顆虔誠的童心感染了,心裡充滿溫暖。望著她那俊秀的臉頰、專注的神情,我彷彿看見在茫茫的山川原野上,一棵棵洋槐樹正在茁壯成長,為遼闊的大地撐起一柄柄綠色的大傘。

一旁是「堆放」的種子,一張展平的紙上盛放的是「不多的洋槐樹籽」,兩相比照,「我」不由地推想小女孩「她一定是用那雙小手挑了又挑,選了又選」,對待撿樹種這件事是那麼虔誠,那麼認真。這是對小女孩心裡美的稱讚。「我被一顆虔誠的童心感染了,心裡充滿溫暖」,這是「我」被感動了,「溫暖」是心裡的一種舒適的感覺。

由於感動,「我」的視線再次轉移到女孩,這一次不像上文粗粗感覺,而是仔細看,「俊秀的臉頰、專注的神情」,這是對女孩外在美的稱讚。隨之聯想到「一棵棵洋槐樹正在茁壯成長,為遼闊的大地撐起一柄柄綠色的大傘」,一語雙關,種子發芽成長,綠化大地;孩子也在「茁壯成長」,必成棟樑。

《洋槐樹籽》閱讀答案

3樓:徐達權

1、不好,一是可以看出洋槐樹籽的小但卻飽滿光澤,可以看出它是小女孩挑了又挑,選了又選才採集到的;二是以小孩在的口吻來數的,特出了「我」的愛心,和下文「我小心翼翼地把這些樹籽包起來,惟恐丟失一粒。」相呼應。

2、可能會想:自己沒有小女孩那麼虔誠,沒有那麼專心……

求語文閱讀理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