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什麼。我們的祖先。可曾在什麼,可曾在什麼填空

時間 2021-05-04 07:06:55

1樓:

可曾在這些大樹上摘野果、掏鵲蛋,可曾在那片草地上和野兔賽跑,看蘑菇打傘。

描述了祖先的生活情景,早期原始人用獸皮、葉子遮體,摘野果、吃生肉,住在山區、丘陵、濕地等地方。

擴充套件資料

描寫祖先生活的詞語:茹毛飲血、刀耕火種。

1、茹毛飲血

讀音:rú máo yǐn xuè。

意思:指人類在學會用火以前,連毛帶血地生吃禽獸的生活。

出處:漢·班固《白虎通義》:「飢即求食;飽即棄餘;茹毛飲血;而衣皮葦。

」,意思是:漢·班固《白虎通義》:「餓了找食物;吃飽了就把剩下的食物扔掉;連毛帶血地生吃禽獸;用蘆葦當衣服。

」。2、刀耕火種

讀音:dāo gēng huǒ zhòng。

意思:一種原始的耕作方法,把地上生長的草木砍倒燒成灰作肥料,就在燒後的地面上挖坑下種。

出處:宋·陸游《雍熙請機老疏》:「山宿山行;平日只成露布;刀耕火種;以今別是生涯地。

」,意思是:宋·陸游《雍熙請機老疏》:「山里休息山里行走;平時露天生活;原始的耕作方法;現在已經不是那種生活了。

"。例句:刀耕火種的年代一去不復返了。

2樓:美少女

我們的祖先,可存在那些草原上。和野兔賽跑,

和斑馬玩耍,和河馬游泳。

3樓:抄烴

我們的祖先,可曾在這些大樹上,摘野果,掏鵲蛋?可曾在那片草地上和野兔賽跑,看蘑菇打傘

4樓:徐正梅王琪

我們的祖先可曾在這片林子裡挖竹筍,挖野菜?

5樓:_前台執行

就沒有乙個令我滿意的,正好要備課,我自己想了乙個:

我想——

我們的祖先,

可曾在這座山林裡

挖竹筍,

摘野菜?

可曾在那片大海邊

與海鳥唱歌,

看魚兒跳躍?

6樓:

我們的祖先可在那片草地上做什麼??

7樓:東北水煮魚

我想——

我們的祖先,

可曾在這片草坪上

採野花,

摘葡萄?

8樓:

我們的祖先可曾在大樹上幹些什麼?不能重複課文的

9樓:鐵瑪

我們的祖先可曾在**都好?**?

10樓:歸如之

我想——我們的祖先,可曾在這些大樹上在啊摘野果,掏鵲蛋,可曾在那片草地上和野兔賽跑,看蘑菇打傘

11樓:觀後感v呵呵

我想——

我們的祖先,

可曾在這座山林裡

挖竹筍,

摘野菜?

可曾在那片大海邊

與海鳥唱歌,

看魚兒跳躍?

12樓:

神經病,有毛病,媽媽帶你去看病醫生說沒毛病,媽媽說你神經病

13樓:魯步念雁

我想我們的祖先可曾在這小溪裡,捉魚,捉小蝦,可曾在那片大海上,追鯊魚,撿貝殼

14樓:課文與閱讀

爺爺說:那原始森林是我們祖先的搖籃。真有意思,這是多大的搖籃呀,一望無邊,那濃綠的樹陰遮住了藍天。

我們的祖先,可曾在這些大樹上,摘野果、掏鵲蛋?可曾在那片草地上,和野兔賽跑、看蘑菇打傘?那時候孩子們也在這裡逗小松鼠、採野薔薇嗎?也在這裡捉紅蜻蜓、逮綠蟈蟈嗎?

祖先的搖籃課文裡的,可曾這個詞語的意思是什麼?

15樓:合夥人金林

答:bai

可能和曾經,表示祖du先做的這些事情都是猜測zhi的。

其他閱讀dao理解題目及解析:

1、文段想象內了祖先在自然容界的一些活動,表現了?

答:孩子們的**慾望。

2、想象一些,在祖先的搖籃裡,孩子們還會做什麼?

答:我想——我們的祖先,可曾在那小溪裡摸魚,可曾在那灌木叢中捉迷藏?

擴充套件資料《祖先的搖籃》段落解析:

第一節:總結全文原始森林是我們祖先的搖籃。

第二節:主要寫了「我」對祖先在原始森林中生活場景的具體想象。

第三節:主要寫了「我」對孩子們在原始森林中生活場景的具體想象。

第四節:是對前兩段想象的總結——遙遠而又美好,同時對原始森林發出由衷的讚嘆。

16樓:採納率這件

搖籃 yáolán 比喻幼年或青年時代的生活環境或文化、運動等的發源地:井岡山是中國革命的~│黃河流域是我國古代文化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誰都會啦,還要問幹嘛?太無聊了。

我們祖先的發明,有什麼,我們的祖先有哪些舉世文明的發明

中國古代四大發明 指南針 火藥 印刷術 造紙 指南針相傳是在黃帝大戰蚩尤時,用來辨認行軍方向的工具。指南車事實上是一種機械的裝置,指南車在行進時,仙人的手都指著同一方向。指南車的製作原理和指南針利用磁力指示方向不同。在戰國的時候,才出現真正利用磁鐵的磁力指示方向的儀器司南。宋代的時候製造指南針的技術...

祖先給我們創造了什麼,我們的祖先創造了哪些人間奇蹟

燦爛的文化,悠久的歷史,大量的制度經驗,大量的思想理論,先進的科學技術,大片疆土。幾乎創造了一切。首先是文明,文字,語言,手工用品,還有天上飛的,地下跑的,水裡游的,各種各樣的機械器具,每個人提起祖先,內心一定是懷揣著無盡的激動之情,而我們都是祖先的後代 創造了生存的空間,留下了生存的經驗 祖先留給...

我女朋友家裡不同意我們在一起,我想帶她走,可是又怕她家裡人受不了。我該怎麼辦

故黎 你想帶她走,就帶走吧,這你要和你女朋友好好說說了,商量商量,不管怎樣如果帶走了,一定要好好對她,這樣的女生很容易受傷的。 只要你們有決心去愛沒人能攔的住 再說這樣的家人是太自私了他們不知道什麼 叫做幸福,而你既然要帶這個女孩走就要為她負責的,外面很無奈,但外面也很精彩 a小強很無敵 你要找找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