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明明想離婚,可就是離不了,我想離婚可怎麼也離不了,心裡很痛苦

時間 2021-09-19 23:24:46

1樓:梅子育兒

離不了,說明你們在心中還是捨不得離開彼此,捨不得拆散這個家。如果真的心裡特別想離婚,真沒有離不開的婚。所以,你應該靜下心來想想,看看自己是不是在內心對自己的另一半,對這個家還有著留戀。

如果沒有必須離婚的理由,那麼還是要放下彼此之間雞毛蒜皮的小矛盾,好好的重新開始。兩個人從相識、相知、相戀,到走入婚姻真的不見一件簡單的事情。就是看著這樣難得的緣分,也要學會好好珍惜。

兩個人在一起,難免會出現一些矛盾。在婚姻中,我們要善於處理好這些矛盾,維護好彼此之間的感情。在婚姻中,我們都會因為彼此的性格習慣以及雙方家庭中的一些事情出現分歧。

當你靜下心來仔細想一想,這些在你們深厚的感情面前真的不算什麼。所以只要沒有必須離婚的理由,那就好好生活在一起。

2樓:醋溜溜溜溜白菜

**是雞毛蒜皮的小事,都是一件件積累起來的

3樓:來自半壁山傾國傾城的粉薔薇

要麼還有感情,要麼捨不得?

我想離婚可怎麼也離不了,心裡很痛苦

4樓:跑馬的漢子

想離婚,就可以離婚,天下就沒有離不了的婚,和平分手就協議離婚,對方不同意就去起訴離婚,天下還是有王法的。

一、協議離婚方式

雙方通過協議方式離婚的,離婚登記按照初審——受理——審查——登記(發證)的程式辦理。

協議離婚具體需要的材料手續如下:

(一)、當事人提交證件和證明材料;

(二)、婚姻登記員查驗相應證件和證明材料;

(三)、婚姻登記員向當事人講明婚姻法關於登記離婚的條件;

(四)、婚姻登記員詢問當事人的離婚意願以及對離婚協議內容的意願;

(五)、雙方自願離婚且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雙方填寫《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並在監誓人面前簽名;

(六)、夫妻雙方親自在離婚協議上簽名;婚姻登記員作監誓人。協議書夫妻雙方各一份,婚姻登記處存檔一份;

(七)、婚姻登記員對當事人提交的證件、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離婚協議書進行審查,符合離婚條件的,填寫《離婚登記審查處理表》和離婚證;

(八)、頒發離婚證。

頒發離婚證應當在當事人雙方均在場時按照下列步驟進行:

1、向當事人雙方核實姓名、出生日期、離婚意願;

2、告知當事人雙方領取離婚證後的法律關係以及離婚後與子女的關係、應盡的義務;

3、見證當事人本人親自在《離婚登記審查處理表》“當事人領證簽名或按指紋”一欄中籤名;當事人不會書寫姓名的,應當按指紋。

4、在當事人的結婚證上加蓋條型印章,其中註明“雙方離婚,證件失效。××婚姻登記處”。登出後的結婚證退還當事人。

5、將離婚證分別頒發給離婚當事人雙方,向雙方宣佈:取得離婚證,解除夫妻關係。

二、訴訟離婚方式

訴訟離婚,即通常所說的法律途徑離婚。比協議離婚較為複雜。具體程式和步驟如下:

1、委託律師起草起訴狀;

2、準備訴訟所需要的證據;

3、向有管轄權的法院遞交起訴狀和證據;

4、法院決定是否受理該訴訟;

5、法院受理該離婚訴訟案件之後,在法定時間內向對方傳送起訴狀副本;

6、法院安排**時間並向雙方傳送傳票;

7、**:雙方均可以委託律師或者其他專業人士**訴訟(一般情況下離婚當事人必須到庭,如果因特殊原因實在不能到庭,必須向法庭出具是否離婚的書面意見);

8、法院依照原告方的訴訟請求和雙方提交的證據情況對是否准予離婚,以及如何分割財產,子女撫養問題如何解決等問題作出判決。

5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是因為愛才在一起,離婚之前肯定一起生活了很久,就算沒有感情也會培養出感情。而且有的人還會有孩子,這會讓離婚變得不那麼簡單。畢竟要考慮到孩子的感受。

所以,離婚有時候會是痛苦的抉擇。畢竟,離婚說白了是對過往感情的否定和捨棄。很難有人能淡然視之。

6樓:友愛的峰蘭

你是什麼原因想離婚的?為什麼離不了?難道對方對你有什麼威脅嗎?

或者是因為你有孩子捨不得嗎?你沒有把情況說清楚,大家也無法幫你判斷,我們瞎猜也是沒有用的,想離婚也是自己的自由啊,把證據收齊了,把理由說充分了,到法院起訴就可以。

7樓:

幹啥要離婚,是不是婚外情?

明明我也想離婚,但為什麼離了以後感到很失落

8樓:合肥愛之侶婚戀中心

反省離婚的緣由

即使生命結束,但愛會長存。古往今來,愛情的力量什麼時候被我們小覷過。直到今天,我們對愛情的渴望,依舊以不同的版本 和各種各樣的演繹方式努力地傳承著。

到底是什麼神祕的力量能讓我們痴迷的投向一個人的懷抱,又有什麼使我們遠離一個人的懷抱?

根據統計學調研:人們選擇的伴侶跟他們有很多相像的地方,但有時也會挑一些和他們可以互補的物件,例如習慣主動的 人會找被動的人,外向的也樂於尋找內向的人。在心理互補,社會背景相似兩者之間取得平衡是愛情美滿、婚姻和諧的重要基 石。

任何愛都是相互的,沒有完全的權利,也沒有絕對的義務。有一句話說得非常到位:“我們都是單翅的天使,只有結合起來才能飛翔。

”那麼,有些結合卻為什麼不能飛翔?這恐怕還要歸咎於婚姻中的某些心態。安徽愛之橋婚戀中心餘帆老師指出:對於離婚我們需要慎之戒之 ----

1,對婚姻的高期望心態:

從戀愛到結婚,我們一直都在用自己的幻想“欺騙”著自 己,這種“欺騙”更多的時候是不知不覺的、盲目的、超越時空的,是可以把熾熱的戀情等同於“熱烈”婚姻的一種幻想。因為有激情的衝擊,甜言蜜語的包裝,對婚後的生活就有了很高的期 望值,幻想中美好的婚姻便替代了現實的婚姻,白雪公主與王子 的故事演變成了婚姻生活中“高標準”、“嚴要求”的化身,這是我們自己給婚姻人為附加的一種外包裝,也就是我們對婚姻的高期望心態。當這種美好的幻想和人為的外包裝一旦被婚姻生活的瑣碎所取代,隨著婚後需求的無法滿足,失望與絕望的情緒就 會像“黑雲壓城”一般伴隨著一種受騙的感覺一同向我們襲來。

其實,這並不是那個人欺騙了你,而是你對婚姻的高期望心態欺騙了你。

2,過於自尊和敏感的心態:

在婚姻生活中,適度的自尊和敏感是一種良好的心態,但過於自尊和敏感就會把自己的婚姻逼上絕路。婚前指示嚴格照辦,婚後要求照單**,一個殷勤、一個拖拉,婚前婚後的反差,把我們的自尊逼入了羊腸小道。夫妻雙方中就會有一方認為自己的配偶在輕視自己,不尊重自己。

為了捍衛自己的尊嚴而對對方的言行和舉動過於“自尊”和敏感,尤其是對對方在不經意之間說的一句話或無心的舉動,會“意思”上半天。這種心態說得好聽 一點那叫愛過了頭,說的不好聽是神經過敏。如果不及時脫敏, 長此以往只能加速另一方的逆反心理和心理上的沉重感。

3,推卸責任的心態:

生活中難免有風雨,婚姻中少不了困難和挫折,當風雨襲來 的時候最需要的是雙方的責任心與同舟共濟,而不是相互的責怪、逃避和推諉。選擇一個人,一個婚姻和一種生活都是自己的決定,既然是自己選擇的,所有的一切都應該有勇氣去面對,去承擔,推卸和逃避責任只能讓抱怨促使和加劇兩人之間感情的分崩離析。

4,期望回報的心態:

有些夫妻的婚姻就像拉大鋸,我為你付出了多少,你就得回報我多少;我對你好,你就得對我好,否則,這大鋸是拉不成的。如果有一方做得不夠好,愛得不夠多,另一方的失望、煩 惱、不開心就會如期而至,以往所有的快樂便會很容易被忽略, 煩惱和不開心也就不會那麼容易揮之即去。這種情緒一旦滲透到 婚姻生活中,就容易導致一方心態的失控和心理上的不平衡,情 緒上的偏差很有可能會帶出婚姻上的偏差。

5,不尊重的心態:

結婚久了,便會認為對方早已是自己的人了,說什麼、做什麼都不居於內心,從說話的方式到家庭事務的處理隨意性都會很大,很少再去顧及對方的感受和態度。其實,在一個家庭中,尊重是愛情和夫妻和諧相處的基礎,夫妻相處時所發生的許多不愉 快都是因為在一些小事的處理上,由於有一方不尊重另一方而導致夫妻雙方大動干戈。更有夫妻為了爭口氣,開始了心理上的持久較量,冷戰便成了吞噬愛情的常客,而愛情一旦被這種惡劣的 氣氛籠罩,夫妻之間的溫情又怎麼可能長久呢?

6,不寬容的心態:

在一個家庭中,能幹不能幹,做得好不好是相對的,但不是絕對的。很多事情都是由不會做到會做,也只有在做的過程中才會有不會到會的質變。因此,夫妻之間每做一件事儘可能不去強求和責備,更不可以吹毛求疵。

但有不少夫妻就是不明白這個理,稍不合自己的心意,就會指責對方,時間長了被指責的一方不但不會覺得自己做的不好,反而會產生反擊的心理。由於長期的壓抑和不滿使夫妻之間的感情有熱到冷也就在所難免,而壓抑 的情緒如果不能及時釋放,彼此之間的壓抑和不滿隨時會一觸即發。

9樓:如月如燕

這位朋友,你好!

你今年多大年齡了?你們結婚幾年了?你是男士還是女士?

從你的描述看,你似乎一直不看好你們之間的這一段感情。年輕人結婚以後,父母希望年輕人考慮生育孩子,傳宗接代,這是很正常的。不知道你為什麼不想生孩子呢?

為什麼你會感覺生孩子是很大的壓力呢?

你們是閃婚,可能結婚以前彼此瞭解不夠,結婚以後暴露出了很多問題,這是很正常的。只是當這些問題暴露以後,你沒有采取積極的措施去解決,而是冷淡對方,導致後來的分居,你們之間的感情越來越淡漠,對方感覺實在得不到你的愛,於是堅決要求跟你離婚了,雙方家人也感覺你不愛對方,也認為你們離婚對雙方都是解脫,於是也支援你們離婚。

一個家庭走向了破裂,你內心有失落感是正常的。或許你以前總是認為你們之間是你想離婚,如果要離婚,也應該是你提出離婚。這次對方提出了離婚,而且態度很堅決,是出乎你意料之外的,因此你會感覺失落。

既然已經離婚了,心理諮詢師希望你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等自己心情平靜下來以後,可以重新考慮自己以後的生活。

祝你幸福快樂!

10樓:田禾陽光雨露

任何一次變故,都會造成心裡的困擾,失落

是很正常的。

11樓:獲真保

這就足以證明你非常在乎對方,也非常在乎這個家,既然感覺到失落,那就不要離婚了,兩個人在一起要相互理解,相互寬容,不要計較那麼多,要互相互愛,一心把日子過好,畢竟組成一個家庭不那麼容易,要珍惜彼此,好好把自己的家過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有離婚的情況下,將離婚後的生活想象得很美好,認為可以自己養活自己,不需要照顧另一方的感受,不需要報備自己的行蹤。完全可以自由支配自己的時間和生活。實際上離婚後,發現自由支配的時間多了,可需要重新學會生活的技能,重新開始一個人的生活。

出現不適應。

主動提出離婚的時候,當事人並沒有真的想要離婚的。而是將離婚當做解決婚姻矛盾的**,試圖通過離婚來達到要求對方改變,或者妥協的目的。或者通過離婚,來報復對方,希望讓對方認識到婚姻的問題。

結果離婚後,發現目的沒有達到,出現一種失落。

明明網路正常,線路正常,為什麼電腦就是上不了網,我家用的是路由器,但是設定沒問題,昨天上午都還在用

看看路由器的設定吧。首先看你本機是不是獲得了ip 如果可以,看看qq 能用不,如果qq可以,那要看看你的dns解析了。 靈狐小馬 你的手機能上,說明路由器沒有問題,那麼問題肯定在路由器到電腦這裡 1 檢查電腦的網路設定,是不是自動獲得ip地址。2 檢查電腦的網絡卡驅動是不是正確,計算機右鍵 管理 裝...

為什麼我的ps的圖層明明就是第一層,為什麼現在數值很大的圖層

成都子杲設計 你估計檔案建的太大,一般a4紙張就可以啦,其餘考慮解析度 ps裡面我的圖層不止乙個啊,但是為什麼圖層裡面只顯示只有乙個圖層啊? 來自南溪書院天資聰穎的布雷特 首先,你有乙個概念錯誤,檔案和圖層的不一樣的,ps裡面 你每開啟乙個檔案,就是乙個工作頁面,就相當於乙個畫板,而不是說你開啟多少...

為什麼明明有草魚,我卻釣不到,它就是不咬鉤

花看葉茂 季節不同釣草魚用的餌料應該也不一樣,比如三月到五月份用即以軟餌供食,以硬餌養窩釣草魚最好。軟餌應以油糠 麥麩等為主,適量拌入灰面等粉餌,硬餌可選用糠餅塊 豆餅塊 顆粒飼料之類。布底窩釣法 多數情況下,布底窩釣草魚,要打大窩,如果魚特別厚,特別多,就可以打五斤 十斤的大窩,必要時還應加窩補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