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明明有草魚,我卻釣不到,它就是不咬鉤

時間 2021-07-17 21:34:20

1樓:花看葉茂

季節不同釣草魚用的餌料應該也不一樣,比如三月到五月份用即以軟餌供食,以硬餌養窩釣草魚最好。軟餌應以油糠、麥麩等為主,適量拌入灰面等粉餌,硬餌可選用糠餅塊、豆餅塊、顆粒飼料之類。

布底窩釣法:

多數情況下,布底窩釣草魚,要打大窩,如果魚特別厚,特別多,就可以打五斤、十斤的大窩,必要時還應加窩補窩。布底窩時要考慮軟硬兼施,即以軟餌供食,以硬餌養窩。軟餌應以油糠、麥麩等為主,適量拌入灰面等粉餌,硬餌可選用糠餅塊、豆餅塊、顆粒飼料之類。

釣草魚使用的釣餌,春秋兩季和夏季是有區別的。春秋兩季溫度在不足20℃時,草魚的消化能力不是很強,應以軟餌為主,如在深秋釣草魚,要選用熟餌或半熟餌即將封口的草魚,最怕消化不良。對於生餌、硬餌會敬而遠之,甚至不聞不問。

在30℃以上時,草魚的消化能力較強,使用糠餅粒、顆粒飼料等硬餌作釣餌,不會有什麼問題。

布底窩釣草魚,要看準魚泡打窩,草魚泡是大泡,容易識別,即使風天,釣草魚的窩點位的水深,應在1.5公尺至2公尺左右為宜,離岸邊的距離,應不少於5公尺,水淺了近了,不好上魚遛魚。

草魚咬鉤的標相,多數為點標、搖標之後下沉,草魚有邊吃邊走的習慣,標相不難識別。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是什麼餌料?一般草魚餌料不易過腥,適當加顆粒粉

為什麼秋天釣魚魚不咬鉤(我是下午1點多釣的,結果就是吃了幾口就不吃了)是餌料問題還是線組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餌料方面用穀物類商品餌50%+鯉魚餌25%+草魚餌25%,大約這個配比就行。

我現在用的配方是化氏的超級綜合餌60%+丸九的荒食無雙鯉魚旗15%+瘋釣草25%,其中荒食無雙鯉魚旗各1/3,然後餌裡面又撒了一點麝香公尺,今天下午釣了一條六斤半的草魚,線組是3.5號主線,1號大力馬子線,6號伊勢尼鉤子。

4樓:happy路亞

1.浮漂的靈與頓、2.線的粗細、3.

釣的深度、4.魚餌的調配、5.時間,這些都有關係。

前兩者是魚吃食但浮漂沒有反應出水下的漁況,後三者是根本沒魚咬鉤。第一點浮漂的釣靈是指掛好魚餌後浮漂露出水面的越短越靈,前提是你是釣浮不是釣底(具體的調靈方法我一時半會也說不清,你可以去一些釣魚論壇學習下)。第二點線的粗細我個人主張寧可斷了線再加粗也不可一來就直接上大號子線,線的粗細是影響浮漂靈敏的乙個重要因素。

第三點像你想釣草魚的話釣的魚鉤深度最好在釣位水深的2/3左右深度釣浮,因為草魚一般活動在水的中下層。釣鯉魚的話就得選擇釣底(魚鉤沉於釣場底部),鯉魚是底層魚覓食一般是撿池塘底部的東西吃。第四點釣草魚我通常都是用顆粒釣的,如果你是在池塘釣,魚的密度較大也可以用草做魚餌。

草要選池塘邊的嫩草尖,不可用帶有異味的,如蒿草(我就曾經用路亞竿掛草一天釣了40多斤草魚,那天調的餌料基本餵魚了)。鯉魚餌可去去商店買點紅薯粉,玉公尺麵,麵粉,麥麩按40%,40%,10%,10%的比例加水調配,上鍋蒸熟後加入幾滴白酒用塑膠袋密封裝好,放太陽下曬2-3天發酵。然後就能用了,可誘可釣。

也可以加入少許商品餌,如老鬼的速攻2# 丸九的荒食,效果都還不錯。第五點時間問題,你選在中午1點去釣這時候的魚是很少吃食的,俗話說的好:神仙難釣午時魚。

魚每天有2次覓食高峰,一次是在早上7-10點12點過後就很少吃食。一次是在下午5-8點。早上吃食相對來說是比較猛的。

因為魚經過乙個晚上的休息早上精力旺盛,就會迎來持續3小時的覓食高峰。3小時的覓食會讓魚消耗掉體內儲存的能量,它游不動了,必須休息。之後就是下午的覓食高峰。

到了晚上咱釣魚人看不見魚也看不見,雖然會比中午好釣點但效率不高。以上就是我多年臺釣的經驗,希望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餌料,秋天天涼,水裡的溫度上熱下冷,魚兒開口少。

6樓:批發太陽

用塘主餵魚的飼料打窩。線主2.0-3.0

7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問題,細線小鉤輕墜,秋天肥水用葷餌,清水河用香餌

夜釣草魚 能看見魚 不咬鉤

8樓:楓林秋語

釣草魚:用雜草(玉公尺葉最好)打窩 不用什麼加工 只需將草綁成團 仍到固定範圍(最好你能知道這是草魚群出沒的地方 或是打食必經之路) 然後(這個然後是指打窩後12-24小時)用嫩草+草魚香精+麵粉做餌 嫩草的草腥味重 +香精可以吸引草魚增加草魚胃口 +麵粉是為了能將嫩草能更好的固定在**鉤

另外要看看那裡與是不是人工餵養,是喂顆粒飼料還是其他什麼,首先是要仔細觀察,有時候魚塘主總是喂一些咱們想不到的飼料,一旦知道了,只要用那種東東加點自己的餌料或者直接用,準保會有收穫。

如果是餵食顆粒飼料,我建議你用一半泡開的顆粒飼料,另一半是鯉魚餌(藻鯉,天下鯉,螺鯉.......)詳細的比例別問我,我也不知道,只要餌料中主要是穀物香味而微微帶點腥味就行,鯉草兼釣。我就是這樣釣的,不知道你們那裡魚口味重不重,自己看著來吧!

其它:1.酒糟餌:

取粉狀酒糟料500克,麥麩500克,大公尺或小公尺100克,麵粉100克,玉公尺公尺查100克(有條件的話可新增釣取物件魚的商品餌)加入適量的水調成糟食。用此餌主釣的物件魚有青魚、鯉魚、鯽魚、魴魚等。

此餌的特點,價廉物美,經濟實用。按此方配製一次量的糟食約可捏製30個雞蛋大的團餌,使用三支拋竿可在魚情較好的釣場施釣一天。需要注意的是,有的釣友在配製糟食時,喜歡新增麥蛋白纖維。

在此餌中切不可新增麥蛋白纖維。因粉狀的酒糟顆粒較小,化散的速度較慢,有了麥蛋白纖維會使團餌僵死,容易造成魚啃餌,出現竿動鈴響不上魚的現象。

2.麩皮餌:主料麩皮(大片)1000克,輔料菜籽餅200克,整粒小麥100克,小公尺100克,麵粉100克,麴酒100克,加適量的水調配,捏成雞蛋大小的餌團掛鉤。

此餌主要以菜籽餅和麴酒的香味來吸引魚類的發現。為廣譜類餌,主要釣取青魚、草魚、鯿魚等個體較大的魚類。

3.菜籽餅餌:主料菜籽餅(炒熟榨油的餬餅)800克,麥麩400克,碎公尺100克,小公尺100克,麵粉100克,蒜粉5克,蝦粉5克。

用此餌主釣有飼食習慣的水庫或是老釣點效果較理想。可釣獲青魚、鯉魚、鯽魚、鯝魚還可兼釣鰱鱅。

4.玉公尺餌:用目數較細的玉公尺粉1000克為主料,麩皮500克,菜籽餅200克,麵粉100克,麴酒50克。

將1/4袋鮮酵母用溫水化開,乘熱將幾種餌混合拌勻,裝入塑膠袋中密封,使其快速發酵。到達釣場時,再加入適量的麵粉,調出團餌的狀態。此餌亦為廣譜類餌,主釣青魚、鯉魚、草魚、鯿魚、鯽魚、魚白魚兼釣鰱鱅。

調配此餌時應注意把握發酵的情況 有用的話望採納!···..

求釣魚時幾種常見淡水魚咬鉤漂相表現!

9樓:哥的時候來了

一、鯽魚

鯽魚是垂釣活動的主要物件魚之一。因此研究其咬鉤及提竿時機顯得十分重要。鯽魚咬鉤時漂的通常反應是:

開始浮漂輕微抖動(或點動),隨即送漂。另外,在渾水、肥水、淺水尤其是流水中,沉漂現象也時有發生。小鯽送漂速度快、幅度大,大鯽送漂緩慢而沉穩,幅度適中。

二、鯿魚

通常鯿魚吃鉤缺乏規律性,有時送漂,有時沉漂,有時在半水吃鉤時漂一動不動(這就要根據經驗選擇適當的提竿時機。

一般深漂的命中率大於浮漂,這是因為送漂時魚體平行於水底,在原地品味和吞食鉤餌,鉤餌在魚嘴中作忽深忽淺的動態運動,而沉漂時魚嘴呈閉合狀態,所以沉漂時提竿很少有稅鉤現象。

鯿魚因為體高大於鯽魚,所以在送漂或沉漂的幅度上大於鯽於,應在送上6-8公分或下沉6-8公分時提竿為恰到好處。

三、鯉魚

鯉魚吃鉤通常都是沉漂,但有時也送漂。因為鯉魚一般不喜歡在窩點停留,總是在游動中覓食。

鯉魚進窩時通常會出面大面積的魚星,鯉魚吃鉤時斯斯文文,對鉤餌反覆窺探、撮拱,直到合其口味方可開口咬鉤緩慢離去,此時的漂相是:浮漂下沉緩慢。剛下沉1-2漂時切忌提竿,應耐心等待,當浮漂下沉4-5漂時方可提竿。

四、草魚

草魚動作粗獷,活動範圍大,來去忽忽。草魚進窩時只會泛幾個大的泡泡,有的甚至不泛,往往使釣者毫無思想準備。草魚咬鉤時痛痛快快,拖了就跑,漂相跟鯉魚差不多,但浮漂下沉的速度比鯉魚快一點,這時要沉住氣,寧遲忽早。

五、黃顙

黃顙屬於群游式過路魚,碰到合適的葷餌,一概不拒。黃顙吃鉤的漂相一律下沉(筆者還未碰到上浮的),釣黃顙主要是要早一點提竿,就是在漂下沉一粒時也可,一般絕不脫鉤,若等漂下沉3粒以上時,你就只有用脫鉤器了。

送漂:這是魚頭朝下尾朝上吃到魚餌後,揚頭起身欲遊造成的,是典型的鯽魚咬鉤訊號。如是鯿魚,浮子上送速度會比鯽魚快,也有鯽魚咬鉤不送漂的,但只是在水很淺的地區或流水區,其他如鯉魚,草魚等也有送漂的情形,但起初浮漂的擺動幅度都較大,且送漂也是偶然現象。

悶漂:浮漂先是抖動幾下,而後徐徐下沉,這多是鯉魚咬鉤的反應,有時青草魚也是沉漂,浮漂抖動的越沉穩,下降的速度就越慢,說明越是大魚咬鉤,要有足夠的思想準備。

斜漂:浮漂先公升後沉,動作溫柔緩慢,連續沉浮兩三次,然後水平方向被徐徐拖走,且浮漂持續隱約可見,這多是草魚,浮漂斜向下沉且速度較快,則可能是青魚。因為他們的吞食都是自下而上,草魚得食後平遊而青魚多下潛,如是鰱魚,鱅魚,漂走速度較草魚快。

搶漂:這也是常見狀況,鉤子一落水就被貪食的魚類發現,咬住就跑,鯰魚,黑魚多是這種食態,在一般塘,堰則又多是白鰷魚的動作。

點漂:浮漂頻頻點動,且時沉時冒,東游西走,起竿無魚,這就是小雜魚在搗亂,遇到這種情況,應換大一些的硬食團,避免頻頻舉竿。

移漂:浮漂微微擺動,先不沉降,後時沉時降,魚漂位置平移,

10樓:匿名使用者

幾種常見的淡水魚的浮標表現進攻參考 你可以看一下

一、鯽魚

鯽魚是垂釣活動的主要物件魚之一。因此研究其咬鉤及提竿時機顯得十分重要。鯽魚咬鉤時漂的通常反應是:

開始浮漂輕微抖動(或點動),隨即送漂。另外,在渾水、肥水、淺水尤其是流水中,沉漂現象也時有發生。但大鯽與小鯽在送漂的速度與幅度上有很大的差性。

小鯽送漂速度快、幅度大,大鯽送漂緩慢而沉穩,幅度適中。

二、鯿魚

通常鯿魚吃鉤缺乏規律性,有時送漂,有時沉漂,有時在半水吃鉤時漂一動不動(這就要根據經驗選擇適當的提竿時機。一般深漂的命中率大於浮漂,這是因為送漂時魚體平行於水底,在原地品味和吞食鉤餌,鉤餌在魚嘴中作忽深忽淺的動態運動,而沉漂時魚嘴呈閉合狀態,所以沉漂時提竿很少有稅鉤現象。鯿魚因為體高大於鯽魚,所以在送漂或沉漂的幅度上大於鯽於,應在送上6-8公分或下沉6-8公分時提竿為恰到好處。

三、鯉魚

鯉魚吃鉤通常都是沉漂,但有時也送漂(這不是經常性的,究其原因,筆者也弄不清楚)。因為鯉魚一般不喜歡在窩點停留,總是在游動中覓食。鯉魚進窩時通常會出面大面積的魚星(魚星面積越大,則鯉魚越大),這很好區別於其它魚種。

鯉魚吃鉤時斯斯文文,對鉤餌反覆窺探、撮拱,直到合其口味方可開口咬鉤緩慢離去(這也是鯉魚難鉤之處),此時的漂相是:浮漂下沉緩慢。剛下沉1-2漂時切忌提竿,應耐心等待,當浮漂下沉4-5漂時方可提竿。

四、草魚

草魚動作粗獷,活動範圍大,來去忽忽。草魚進窩時只會泛幾個大的泡泡,有的甚至不泛,往往使釣者毫無思想準備。草魚咬鉤時痛痛快快,拖了就跑,漂相跟鯉魚差不多,但浮漂下沉的速度比鯉魚快一點,這時要沉住氣,寧遲忽早。

五、黃顙

黃顙屬於群游式過路魚,碰到合適的葷餌,一概不拒。黃顙吃鉤的漂相一律下沉(筆者還未碰到上浮的),釣黃顙主要是要早一點提竿,就是在漂下沉一粒時也可,一般絕不脫鉤,若等漂下沉3粒以上時,你就只有用脫鉤器了。

為什麼我明明很困卻睡不著,為什麼明明很困 可就是睡不著

一葉眉情感導師 如果明明很困卻睡不著,大概有幾種可能。首先是因為身體有可能進入了更年期導致的睡不著,其次是因為可能身體患有某種疾病,比如高血壓等都會導致睡不著,最後可能心理思想上長期有負擔,老是被外界的事情困擾,所以睡不著。 清筵 正常現象,想點事情,想著想著就會睡著的 奮進 可能太緊張了,放鬆神經...

為什麼明明心裡有我,卻裝作若無其事

鎮蘭於月 如果你凡事想求個明白的話,你最好問當事人。不過這似乎是不可能的,這樣你最好將心比心的站在對方的角都想想,多研究心理學的問題。很多問題很顯得簡單。如果真是若無其事的話,那說明他沒怎麼在乎你,或者說他不想主動出擊,而是在等你對他的反應。另一種就是裝作 若無其事 的樣子,多是有些顧忌,不想太過招...

為什麼在車上明明很困卻睡不著,為什麼我明明很困卻睡不著

考試嗨嗨 因為睡眠需要很多因素,例如在晚上睡覺是因為需要退黑素的作用,而且需要安靜環境,所以深度睡眠是在晚上安靜環境 環境因素也影響睡覺。 1 人為什麼會失眠?最初是由於生活 學習 工作 人際關係 家庭等等方面的現實壓力而引起的焦慮。人在焦慮的情緒狀態下,會感到緊張 不安 壓抑,在身體上會出現心跳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