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待你身邊的工作狂

時間 2022-01-15 06:10:10

1樓:大李子

我認為愛崗敬業是每乙個工作的人需要具有的美德,工作中只有不斷努力才能實現人生價值。並且認真的態度是必要的,只有這樣才能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但是如果把所有的心思都用在工作上,完全忽略其他的事情,把自己變成乙個別人眼中的工作狂,對於這種人我還是持反對態度的。

我在高中時教我們生物學的老師就是乙個傳說中的工作狂。那時讀書學生比較多,教師人手不夠,所以我這位老師需要教四個班級的生物學,除此以外,他還要擔任我們的班主任。

我們那時候高一沒有安排生物學這門課程,而高三之前又要求把生物學所有的知識都要學完,所以課程安排的特別滿。可能因為排課太多了吧,這位老師總是用沙啞的嗓音給我們上課,但是這並不能阻擋他上課時的激情與熱情度。他備課特別充分,講的知識點特別全面,能夠帶動起學生的學習興趣。

所以我們四個班的生物學成績永遠是全年級前四名。

在擔當我們班主任方面,他也做到了盡心盡責。每天堅持第乙個到教室,據說不到五點鐘,他就會從家裡趕到學校。晚自習放學後他還要去宿舍查紀律,凌晨離開學校已經是家常便飯。

他利用週六週日休息時間去家訪或者給自己充電學習。

他的所有時間完全被工作充斥了,個人娛樂時間,甚至陪家人的時間完全被擠占。

但是有一段時間,他突然請假了,這讓我們班級所有同學都感到納悶。要知道對於這樣的工作狂來說,時間就是金錢,他怎麼能捨得請假?正當大家感覺很納悶的時候,晴天霹靂,我們才知道他請假是去醫院看病了,原來他在一次例行體檢中查出患了癌症。

當時大家都很驚訝,畢竟他太年輕了,只有30出頭。但是這個結果也在所有人的意料之中,平時繁忙的工作讓他把自己的吃飯時間都壓縮了,每天的食物就是泡麵,早早的把自己的身體透支了。

現在和同學聚餐時談起他,大家都感到很惋惜。雖然他現在頑強的和病魔做鬥爭,但是如果他不得癌症,憑他的實力,他應該走的更好。因為這病,讓他失去了很多。

所以在工作中我堅持認真的態度,但我認為正確的工作方式,是對有限的時間做合理的分配。所有的事情並不是一蹴而就的,要提前做好規劃。勞逸結合,才能真正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2樓:雞湧

我身邊就是有乙個工作狂的存在,是我的乙個姐姐,從小是都屬於別人家的孩子。小時候就是全程開掛,初中是我們省最好的學校,高中也是我們省最好的學校最好的班級,高考果然也是不負眾望,考上了的不是大家預料的清華北大,而是四川大學華西的口腔,這個專業亞洲排名第一,她的分數遠遠可以上清華和北大,她放棄了。大學也一直很努力,大三就被報送去德國進修,感覺從小工作狂的體質或許就埋在了她的身體裡面。

那天,我鼓起勇氣問她,姐,你好久沒看過電影了。我姐說,沒必要看,浪費時間。這種人是不是很厲害,有很可悲呢?

3樓:一束淺流

絕大部分人其實都不太喜歡自己的工作,要是有時間的話,他們更願意將時間花在娛樂上面,工作實在太累了。不過,這個世界從來不缺少奇怪的人,這一類人非常喜歡自己的工作,有的時候,在上司並沒有任何要求的時候,他們就會主動加班。不知道你身邊有沒有工作狂呢?

他們一天當中的大部分時間都花費在工作上面,很少和朋友聯絡,也很少參加娛樂活動,這樣的人就是工作狂。不知道你怎麼看待你身邊的工作狂呢?

第一種看法:喜歡工作狂。

第二種看法:不喜歡工作狂。

有人喜歡工作狂,則也有人不喜歡工作狂。因為工作狂將自己的大部分時間都用在工作上面,他們努力工作,其實也會對其他同事造成影響。因為工作狂下班不回家,繼續加班,其他的同事要是直接下班的話,肯定會讓上司不滿。

這些人不喜歡工作狂,認為工作狂已經在透支自己的時間了,將自己的美好人生都浪費在工作上面,也對其他的同事造成了一定的影響,只有上司才會喜歡工作狂。

第三種看法:尊重工作狂的選擇。

這一類人其實對工作狂並沒有特別的看法,他們認為每乙個人都有自由選擇的權利,工作狂只是選擇工作而已,他們並沒有做錯任何的事情,他們的這乙個選擇和其他人無關,自己不對工作狂做任何的特殊的評價,尊重他們的選擇就可以了。

4樓:喃喃感情屋

我覺得她們真的沒有好好享受人生。把太多的時間都投入到了工作之中,看似生活很充實,其實刨去了工作之外,生活裡已經變得索然無味了。

只有工作才能夠完美的體現人生價值嗎?還是為了多賺兩張鈔票呢?大多數人工作只是為了更自由的生活,所以他們把工作視為一種日常勞動,就像以前只有農牧業的時候,老百姓們都是靠著下地勞作供給自己溫飽。

但是現在科技不斷進步,工業不斷發達,人們更多的靠著腦力勞動來賺取生活所需。本來現在的日子對於很多人來講已經很好了,為什麼還有人想要強加給自己一些負擔呢?

並不是努力工作了,你本身在工作之中得到了老闆的肯定,公升遷到更高的部門就是成為了優秀的自己。優秀的自己需要均衡的發展。對於我姐,她在工作上總是一副兢兢業業的樣子,我很是費解,她在家人的眼裡已經很出色了,可是她依然在拼命的追求著一些更高層次的東西,有時候甚至追求到迷茫的地步。

我想告訴她不要把自己的外表練就的太強大了,那樣自己的內心會跟不上外在的努力的。看似強大的外表下有一顆脆弱的心靈,不輕易間一觸碰就會垮掉的堅強,還不如用節省下來的時間,給自己乙個充實能量的機會。但是我姐顯然已經進入到忘我的境界,似乎她的人生一直在忙碌著就是一種不斷完善自己的過程。

也許吧,她的高傲會讓她成為自己理想中的女強人,只不過到那時候也沒有幾個男人想要追求這麼完美的女漢子了。

人們常說摩羯座的男生都是愛操勞的工作狂,在你的眼中他們有哪些特質?

5樓:小仙阿曈

他們既高冷悶騷又是柔情鐵漢:

都說摩羯男在生活中冷淡又獨善其身

固然有一定原因,摩羯男大概是天生的建築家,因為他們在自己的身邊築起了四面圍牆,所以他們內心,是有一定的孤獨感的,需要溫暖。他們在現實生活中高冷,在戀愛裡同樣不善言辭,但他們冷淡的外表下住著乙個暖暖的小人兒,柔情又貼心。

摩羯男在愛情中不會經常對你說甜言蜜語,卻是實實在在地用自己一點一滴對你的好來表達他們對你的愛,都說魔羯男的愛情是35攝氏度,最接近人體的溫度,讓人覺得溫暖卻不覺得熾熱。在你痛經的時候,訥訥的摩羯男絕對不會說什麼小笑話逗你開心,他們只會悶悶地煮好枸杞紅棗全都有的紅糖水,逼著你喝下去,就像下面這樣,天天喝到吐;

同樣的,摩羯男更擅長於忍耐:

看看,愛上了再生氣也不會走;

摩羯男最最讓人疼愛的,就是他們強大的責任感和善良吧!

沒有哪乙個星座的責任感會超過摩羯座,摩羯座是最不容易出軌排行的no.1,顧家又專一的代言詞,他們堅信只有家挺才是一切堅強背後的基礎,在愛情中又有那麼一點點的大男子主義,給女朋友花錢是他們認為戀愛的必備課,和他們談戀愛的小仙女一定要注意照顧到他的自尊心哦~不輸給獅子座的!

關於善良,或許你們見過一公尺八五的漢子小心翼翼抱著小奶貓的樣子嗎?你們見過留著板寸的鐵漢子對著擺攤的老奶奶關懷問切嗎?你們見過面上冷冷淡淡內心因為乙個可憐小姑娘難受得不要不要的男人嗎?

在摩羯男身上,隨處可見,他們的善良,閃閃發光。

下面就得說說和摩羯男相處時一定要注意的事情啦!

1.如果你們正在曖昧階段,請!一!定!早!點!說!你!愛!他!摩羯男生性內斂,絕對不會主動,他們往往等著你主動出擊,把他們拿下!

2.不要期待他們會接你們的梗,表示咱摩羯男完全不懂你萌的梗!!

3.學會誇獎他,摩羯男需要認可與表揚,那將是他們前進的一切動力。

4.請你真誠地對待他們,魔羯男們黑白分明,有一是一,固執的同時對是非很看重,所以,用真心相待,不要欺騙他們,否則傷人傷己。

5.原諒他們的不浪漫,誠如以往所說,我男朋友從來沒搞過浪漫,有一次情人節,居然送了我乙個行動硬碟,很嚴肅地告訴我:「我看你要存地東西太多,所以……攢了很久……」

看著室友男朋友送的玫瑰口紅,我……還是選擇繼續愛他吧,因為正是他這種木訥不浪漫但是那麼注重現實的小機靈勁深深地吸引著我呀!

總而言之,摩羯男綜合評分:

戀愛指數:四顆星(不浪漫扣一顆)

結婚指數:五顆星

交友指數:四顆半星(他們有點無趣,請接納這個小小的缺點,握個手變成好朋友吧)

6樓:ad楊柳依依

摩羯座是黃道十二宮的第十宮,摩羯座出生在12月22日到1月19日之間。在土星、摩羯座的指引下,你的性格傾向於反思、謹慎、距離和分析。土星鼓勵適度和智慧型。

摩羯座的其他顯著的積極品質來自山羊,包括野心、樂於助人和決心。

摩羯座男生其實也是挺受人們歡迎的,因為他們具有不少好的性格特點,但同時他們也有一些不好的,毫不誇張地說是令人又愛又恨。

第乙個特點就是敢作敢當,他們從來不會對自己所做的事情撒謊,是什麼就說什麼,因此與他們相處很真實,不用擔心被騙,同時也很讓人有安全感。

第二個特點就是就是堅持,他們往往在選擇了一件事情之後就沒想到過放棄,在他們身上你可以看到源源不斷的動力,他們的堅持的精神會使得你感到很感到,並產生了與他一起前行的願望。

第三個特點就是善良,也許是因為太過於善良的緣故,使得他們一旦遭遇了感情的失敗就會變得很脆弱。

第四個特點就是悶騷,他們情願選擇呆在家裡宅一天,也不喜歡出去跟別人玩,看起來比較沉默,對於喜歡的人不敢也不喜歡說情話,真得是令人難受。

第五個特點就是善於觀察,所以你在與他們相處的時候可以感覺到他們好像很容易就看懂了你,知道你喜歡什麼,想要什麼,這是因為他們的觀察力很好,能夠看懂你。

摩羯座的人在感到受到攻擊時往往會採取一種防禦和懷疑的態度。摩羯座人的性格特點包括細心、勇敢、耐心和抗拒,他們也善於與他人建立實際的關係。不幸的是,摩羯座的人很難敞開心扉和信任他人。

摩羯座把自己的頭放在心上,從不輕易屈服。

7樓:鹿兮來溪

高度自律 ,務實, 鋼鐵般意志力。

他們天生懂得獨處 ,也耐得起寂寞。

摩羯不是一群可以被感動的人 ,你必需要有自己的原則和脾氣 ,才會讓摩羯更加服順於你。

經常吃醋,容易心軟。

8樓:芊芊歆宸

摩羯的愛情就像塊玻璃,看起來堅硬卻也容易破裂

都說摩羯冰冷直男,但他的柔軟大概只有敢於探尋他的人才能體會到吧

你怎么看待你的隊手,你怎麼看待你的隊手?

我的對手是乙個非常可愛的小姑娘,每次考試的時候,他超過了,我就總會來找我交流,並且問一下我的學習經驗,他是乙個非常細心的人,我會一直向他學習。我的對手是乙個非常聰明的人,無論我想從哪方面超越他,她都可以及時的發現,然後一直讓我壓力特別大,但是他又是我的動力。我的對手是乙個很努力的人,每天他都要來班裡...

你對婚姻怎麼看待,你對婚姻怎麼看待? 10

婚姻是一場馬拉松,你可以張望,但不能回頭。人們談論婚姻的頻率,就像談論壞天氣。女人們聚到一起,談論最多的也是婚姻,東家長西家短,誰家男人出軌了,誰家女人有婚外情了,這是亙古不變的主題。其實兩個人走到一起,一般有兩種方式,一個是通過相親,一個是自由戀愛,不管是哪一種,能結合,大多都是基於有了好感或者感...

你的母親怎麼看待你晚婚這件事

麋鹿搡 對於晚婚這件事,我的母親告訴我 你可以晚婚,但我不建議你奉行獨身,低質量的婚姻,不如高質量的單身 我覺得這就是她的看法吧。為什麼說別的東西可以遷就,但婚姻萬萬不能遷就呢?這就證明,應該對婚姻認真一點,而不是將就,不是隨隨便便,那樣是不會幸福的。為了搞清楚是什麼使人幸福和健康,哈佛大學從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