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下降的老人戴助聽器後,哪些聆聽技巧可以幫助聽得更好

時間 2022-01-15 06:05:11

1樓:蕪湖立聰堂

本人得多聽多適應,與之交流的人說話要慢一些,老人會聽得好一些。

2樓:漢

注意與別人交談時一定要結合視覺提示,要觀察談話人的面部表情或體態來幫助理解他的談話。初次配戴助聽器時,還會感到自己的聲音有些古怪,要與熟悉你聲音及要求的朋友多練習聽說。與初戴助聽器的老人交談時,要盡量放慢語速、大聲說話,要注意戴助聽器的老人的反應,感覺到老人聽不清時,重複說幾次或用肢體語言表達。

還有可以到海之聲聽力中心**去了解或找網上客服諮詢。

3樓:丹鳳街立聰堂

要按照專業人員的指導佩戴,沒有什麼特別的技巧,關鍵要盡快適應.

4樓:天使的愛

用助聽器,最重要的是要有信心,要相信自己這很重要。心靜下來,就會不斷找辦法去學習了。

老人戴助聽器到底好不好

5樓:凮起雲湧

老人戴助聽器好,老人戴助聽器可以幫助老人更好的聆聽。

有些老人覺得戴助聽器就說明聾了,還有人認為戴助聽器會導致聽力下降。這些都是錯誤的認識。助聽器只會幫助我們更好地聆聽,相反,不佩戴助聽器反而會導致聽力下降越來越快。

另外,老人不要圖省事,在雙耳均有聽力損失的情況下只戴乙個助聽器,不僅影響聆聽效果,還會導致聽聲音缺乏方向感,使佩戴助聽器的耳朵聽力下降更快。

老人配助聽器,一定要到正規醫院檢查。有些助聽器經銷商擔心客戶流失,不要求客戶去醫院做聽力測試就直接推薦產品,或只讓客戶簡單做個測試,這樣會導致助聽器並不適合老人的實際情況。

6樓:蚊子

聽力下降就需要選配助聽器的呀,這樣可以保護老人的言語解析度

7樓:海口健耳***

老人常說的越戴越聾是錯誤的觀念,在正規的驗配機構驗配的助聽器只會保護自己的殘餘聽力,可以讓老人聆聽更清晰,更可以緩解器官的衰老。反之只會越來越聾,造成聽不到聽不清,長期聽不到外界的聲音,容易造成老年痴呆,性格也會越來越孤僻。

8樓:

如果是助聽器選配合適,老人戴助聽器只有好處,不戴會隨著年齡增長,聽力和解析度會越來越差。

9樓:海之聲

老人佩戴助聽器可以保護老人的言語解析度,而且老人能夠順暢的與人交流,心情好,身體也會好,生活質量也會提高。

10樓:東路橋惠耳聽力

老人的問題主要還是因為聽得到聽不清楚,乙個言語的分辨功能比較差,這需要一定的時間來適應的先聽到聲音來刺激大腦的聽覺細胞在,通過戴助聽器慢慢提高言語發解析度,老人佩戴助聽器是有利於提高老人的生活質量的能夠聽的到這樣才不會自己孤立起來。

11樓:成都海之聲

恰恰相反,應是「越不干預越聾」。用進廢退的道理,耳聾後如果長期得不到訊號輸入,不僅會加速聽神經老化,還會增加老年痴呆的風險。而干預方法就兩種,佩戴助聽器和植入人工耳蝸。

問題的關鍵的是助聽器不是買了就能起作用,而是需要綜合測聽,科學驗配。

12樓:濟南緯六路惠耳

老人有聽力損失了,佩戴助聽器是對老人有好處的,例如可以讓老人聽的更清楚、減緩聽力衰老的程序,減少患老年痴呆症的風險,提高生活質量

13樓:

一般很多多戴上助聽器會開心的笑了 甚至眼角有淚花

14樓:荊州海之聲

老人戴了助聽器,提高了生活品質,才會得到幸福呀

15樓:

戴助聽器可以保護老人的言語解析度

16樓:海之聲惠州旗艦中心

聽力下降的人都可以戴的。合適的助聽器只有好處。

17樓:聰悠愛美食

沒有傷害

佩戴助聽器好處:1、老年人佩戴助聽器,能保護剩下殘餘聽力,以免聽力不再下降。

2、老年人佩戴助聽器,不易患老年痴呆。

3、老年人佩戴助聽器,能改善心理健康。不佩戴助聽器會導致老年人記憶力下降,從而思維能力下降。

老年人佩戴助聽器是沒有壞處的。

18樓:廈門海之聲

科學驗配對聽力是有好處的。、

19樓:

對於聽力不好的老年人肯定是有好處的

20樓:創作者

老人戴助聽器可以減緩聽力下降的趨勢,提高聽力,增強言語識別能力,有利於更好的與他人交流,提高生活質量,若聽力下降長期不進行干預,容易形成老年痴呆。如果老年人選配或佩戴助聽器不恰當,則容易形成一些不良反應,甚至對聽力造成二次損傷

21樓:深藍聽覺關上店

一、提高聽覺能力

助聽器作為乙個聲音放大裝置,能有效地放大外界的聲音。有聽力損失的使用者,可以通過佩戴助聽器,聽到放大後的聲音頻號,提高自身的聽覺能力。

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多聽障人士在沒有佩戴助聽器的狀況下,對很多聲音都沒有反應,比如:聽不到開水燒開的警報聲、聽不到馬路上車輛過往的聲音等等。這些狀況其實是非常危險的,尤其是對於小孩子和年邁的老人。

那麼,通過佩戴助聽器,聽障人士提高了聽力能力之後,可以注意到這些聲音,並且對於生活中各種各樣的聲音及時做出反應。

二、改善言語解析度

大部分聽力損失往往不是一朝一夕造成的,而是長時間聽力緩慢下降的結果,此類使用者一般存在言語識辨能力下降的問題。此時,可以通過堅持佩戴助聽器,來提高其言語分辨能力。

長時間的聽力損失,會導致聽障使用者在日常交流中,出現聽到了聲音、但是聽不懂的情況。

老人戴助聽器究竟好不好呢?

22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老人戴助聽器好,老人戴助聽器可以幫助老人更好的聆聽。

有些老人覺得戴助聽器就說明聾了,還有人認為戴助聽器會導致聽力下降。這些都是錯誤的認識。助聽器只會幫助我們更好地聆聽,相反,不佩戴助聽器反而會導致聽力下降越來越快。

另外,老人不要圖省事,在雙耳均有聽力損失的情況下只戴乙個助聽器,不僅影響聆聽效果,還會導致聽聲音缺乏方向感,使佩戴助聽器的耳朵聽力下降更快。

老人配助聽器,一定要到正規醫院檢查。有些助聽器經銷商擔心客戶流失,不要求客戶去醫院做聽力測試就直接推薦產品,或只讓客戶簡單做個測試,這樣會導致助聽器並不適合老人的實際情況。

23樓:潛山宜聲助聽器

老人如果有聽力損失是需要佩戴助聽器的,如果不佩戴助聽器,由於長期不與人交流,老人容易感到孤獨,出現心理問題等 最後最嚴重的情況還會出現老年痴呆症 因為我遇到好幾位這樣的老人了 配了助聽器後容易提公升他的自信心 可以提高他的生活質量 與人交流更方便 他就不會孤獨不願與人說話

24樓:嵇珈藍疏

當然好了,誰願意當聾子呀。發明助聽器的初衷,就是為了解決耳聾問題。

25樓:逮穆

你好,助聽器作用就是讓聽損的人聽到聲音,就好像戴眼鏡一樣,近視眼,老花眼需要驗配助聽器,如果老人聽力有損失那麼也是需要驗配助聽器的,最好是去專業的驗配中心去。那裡的驗配師會根據聽力損失程度來選配助聽器

26樓:

老人帶助聽器肯定是好的,可以幫助老人改善聽力現狀和保護殘餘聽力

27樓:都江堰店

老人聽力下降多是感音神經性耳聾,是一種退化性病變,感音神經性耳聾不能**。所以佩戴助聽器可以幫助他更好的聆聽。建議到專業驗配中心進行驗配,以免影響殘餘聽力。

28樓:無憂花開

戴助聽器可以幫助老人更好交流,提高言語分辨能力。

老年人聽力下降, 戴助聽器好嗎?

29樓:無錫立聰堂

您好!老年人聽力下降, 戴助聽器好嗎?

可以改善。助聽器是一種聽力輔助工具,會根據每個人的聽力情況選擇合適自己的助聽器,幫助患者提高聆聽的清晰度。但它不能**聽力,不戴助聽器只會讓聽力越來越差,佩戴會改善並減緩下降的速度。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30樓:漳州新華北路店

老年人佩戴助聽器是一種較好的改善聽力的措施。但助聽器不是起到**作用的,而是在自身的聽力基礎上改善聆聽效果的,即便是最佳功能的助聽器也是恢復不到原本正常聽力的,但經過長期佩戴助聽器,對聲音的靈敏度及反應情況會逐漸好轉,所以還是要堅持佩戴助聽器。

31樓:

老人聽力下降應該及早選配助聽器,不然時間久了老人大腦言語分辨能力會下降,老人不能很好的和家人溝通會孤僻嚴重的會導致老年痴呆

32樓:成都海之聲

聽力衰退是乙個漸進的過程,老年人聽力不好,要及時佩戴助聽器,不然聽力會越來越差甚至導致耳聾。老年人由於身體的衰老,耳蝸毛細胞萎縮,聽力中樞機能的退化等,使聽力下降,甚至耳聾,所以不少老人總在抱怨「聽得見卻聽不清」。然而,佩戴助聽器剛好可以彌補這一缺陷,使聽到的聲音清晰響亮,同時減緩聽力系統衰老的程序

3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助聽器和眼鏡一樣,是不會因為佩戴而聽力不好的。除非是在網上直接購買的不需要除錯的模擬機,那種是對殘餘聽力有傷害的。建議您到當地的正規驗配中心,做個免費詳細的檢查,試戴1-2款助聽器,有效果再考慮購買。

如果您對聽力情況不放心,半年後可以做免費聽力複查的。一般不是自身身體原因,聽力是不會下降的。

34樓:廣德惠耳聽力

聽力下降到影響生活了肯定是要干預的;建議到當地的聽力服務中心選配合適的助聽器,祝生活愉快

35樓:周興葉茶

第一,應根據聽力損失的程度和型別選擇助聽器。每種助聽器型別都有其適配範圍,如定制式助聽器可根據不同人群的需求進行定製,適合對隱蔽性有較高要求的老人使用;耳背式助聽器在佩戴方便、功能調節、**適中、外觀較隱蔽等方面受到更多聽力下降老人的青睞。

第二,應根據手指靈活程度、視力等因素選擇助聽器。許多老人除了聽力損失外,視力也差,手指不靈活,為十分小巧的助聽器安裝電池會很困難。調節耳背式助聽器的音量要比耳內式助聽器更容易,但如果助聽器配有遙控器,二者就沒有什麼區別,從摘取方便程度這一角度來講,耳內式助聽器要略方便一些。

第三,選擇助聽器要考慮聽力損失的程度和型別以及手指靈活程度、視力因素,耳背式助聽器可配接音訊輸入、fm介面等裝置,允許實現方向性麥克風特性,而內式助聽器則不容易實現這些功能。因此老人還需根據個人需求選擇助聽器。

36樓:聰悠愛美食

如果老人通過**後的聽力情況無法恢復或是已沒有**的意義,影響了正常的生活時還是需要盡早的干預,一般的干預方式為配戴助聽器或是植入人工耳蝸。因為聽力損失會影響老人的正常溝通和認知障礙,從而誘發老人的情緒壓抑,還有就是有輕度、中度、重度聽力損失的老人患老年痴呆的機率是聽力正常的2倍、3倍、5倍,聽力損失是老年痴呆獨立高危因素有已成為全球老齡化中的突出問題。

現在的助聽器技術已經發展到乙個全新的品牌,能夠更好的解決患者佩戴與清新助聽器的舒適度清晰多,不管處在嬰幼時期的孩子、還是青中年、又或是老人,都有適合其實際聽力情況和生活情況的助聽器。

具體的建議您帶老人到專業的驗配中心進行試聽體驗。

37樓:仉漠

老年人聽力下降,要及時佩戴助聽器,不然聽力會越來越差。老年人由於身體的衰老,耳蝸毛細胞萎縮,聽力中樞機能的退化等,使聽力下降,所以不少老年人總在抱怨「聽得見卻聽不清」。然而,佩戴助聽器剛好可以彌補這一缺陷,使聽到的聲音,同時減緩聽力系統衰老的程序。

38樓:海之聲寶山路店

老人聽力下降目前最好的方式就是選配助聽器 ,越早選配效果越好,助聽器可以改善老人的聽力,保護殘餘聽力避免言語解析度的下降,幫助更好聆聽,提高生活品質。

39樓:abc馬上有毛線

建議先到專業的驗配中心做下聽力檢查,然後再由驗配師推薦,因聽力情況不同推薦的助聽器也不一樣。--深圳愛耳助聽器驗配中心

老人聽力下降多久需要帶助聽器,老人聽力下降到什麼程度需要配帶助聽器

老人聽力下降 如果是突發性的聽力下降 3 7天內及時到醫院接受 如果是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長聽力慢慢下降 那麼是3早原則 早發現 早干預 早佩戴助聽器。建議到專業的驗配中心測聽 及試戴看看哪種助聽器適合自己。聽力不好最好盡快配助聽器。配助聽器的三原則 就近配 盡早配 準確配。聽力不好,拖的時間越長,對...

聽力下降,如果不戴助聽器,會有哪些危害

老年人不佩戴助聽器,謹防老年痴呆。老年人由於生理機能的衰退,聽力系統機能也日趨減弱。部分老年人因聽力下降減少與外界交流,心理變得孤僻,甚至老年痴呆,這嚴重影響了老年人的生活質量。因此,建議老年人應盡早佩戴助聽器,老年人盡早佩戴助聽器不但能夠減緩聽力損失程度,維持正常聽力活動,而且能避免老年人晚年生活...

長期佩戴助聽器會導致聽力下降嗎,長期戴助聽器會使聽力下降嗎?

聾患者佩戴助聽器將享受到一系列好處。首先,將聽得更清楚,助聽器無法讓您的聽力恢復正常,但可以顯著改善聽的效果。在過去的長時間裡,你聽不到聲音,如鳥叫聲 門鈴聲 風聲及水流聲,這些聲音在佩戴助聽器後都可能再被聆聽到。助聽器能改善使用者的社交 心理及生理上的健康 安寧感。美國權威機構 消費者報告 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