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配戴助聽器,如何盡快適應呢

時間 2022-01-15 06:10:11

1樓:崑山立聰堂聽力

初次配戴助聽器也要有個適應的過程。自己和家人該咋樣做,才能盡快地適應新的助聽器呢?

一、配戴助聽器前,聽力下降的老年人長期處在「安靜的環境裡」,助聽器的基本原理是把聲音放大,所以,一旦戴上後,很多吵鬧的環境會使人感到不適,產生煩躁心裡,甚至會不再願意配戴。因此,老年人初次配戴助聽器時,一定要把音量適度調小,一般驗配師除錯時,應把聲音響度放在我們正常人的70%,待後期慢慢適應後再增加聲音的響度。

二、開始配戴時,第一天戴2個小時,第二天3個小時,第三天4個小時,以此類推,時間慢慢延長。這是因為初期佩戴助聽器所聽到的聲音和原有聽力聽到的聲音存在差異。因此,老年人佩戴助聽器需要1--3個月的適應期。

適應期內助聽器的佩戴時間不要過長。待自己人的耳朵習慣後再逐漸延長佩戴時間。

三、戴助聽器和家人交流時,請求對方說話語速放慢一些。說話聲音放慢一些。因為有些老年人言語理解能力相對較差,有可能說過一句話,他們還沒有來得及反應,下一句話就來了,所以如果我們說話更慢一些。

讓老年人在交流時,大腦有個「緩衝」的過程。語句說話更簡單些,以便更好的理解話語。

四、由於長時間的聽力下降,言語理解分辨能力差,因經戴上助聽器後,老年人可以通過每天朗讀報紙,一邊讀,一邊讓自己聽,這是一種很好的培智方法。而且還有利於老年人掌控自身發音強度,使之調整到適當的音量。

五、初期先聽一引起簡單的、熟悉的聲音,如家裡的門鈴聲、關門聲、流水聲、等適應度增強後再進行言語交流等複雜的聽力活動。

總之可以歸納為這幾個階段:嘗試--磨合--習慣,直到忘記它的存在。適應過程對於助聽效果的發揮至關重要。

從發現聽力問題到習慣配戴助聽器,不僅需要驗配師的精細選配,也需要家人和朋友在心理和行動上給予幫助。

2樓:快樂魚的一天

1、新配助聽器後,驗配師會建議您回去適應一段時間。適應時間由短漸長,從安靜環境慢慢過渡到噪音環境。

2、剛戴上助聽器後可能會出現的兩種不適應的情況:

耳部不適,耳朵上戴上助聽器後區域性會有不舒適感覺。 l噪音引起的主觀感受不適,主要是因為戴助聽器前很多人習慣了「安靜」,戴上助聽器後各種聲音,包括背景環境的一些聲音都能聽見了,開始反而有些不習慣。

3、對耳部不適的解決辦法:助聽器戴上後不適應甚至疼痛時,需要把助聽器拿下來,讓耳朵休息一會,當不適感消退後再次戴上,如此反覆多次後,不舒適感就會降低,直至消失,過程中要有耐心。遇到耳朵悶堵時,讓驗配師為您換成小一點的耳塞,這樣會感覺更舒適,更容易度過適應期。

4、對突然能聽見環境中多種聲音不適的解決辦法:有經驗的驗配師會將背景噪音除錯的稍低一點,相對應的,言語中的細小聲音可能就放大不足,只降噪音不降言語聲,是理想狀態。所以,對噪音的適應需要在驗配師幫助下循序漸進。

3樓:澤聆婁底助聽器

初次配戴助聽器後,新配的助聽器所聽到的聲音和原有的聽力聽到的聲音存在差異,有乙個適應過程的過渡期。在過渡期內,由您根據自身聽力水平和周圍環境學會調節自己的助聽器。請花時間熟悉您的家庭並請家人協助與您談話,以相互熟悉聲音。

初次配戴助聽器,耳內有堵塞感,自己說話聲音擴大感,屬於正常的堵耳效應,在7-10日內即可適應。

首先習慣使用助聽器,一定要在熟悉、安靜的環境下使用助聽器並開始進行「聽力訓練」課程,慢慢延長每天配戴助聽器的時間,學會控制音量,助聽器音量不是越大越好,不要試圖在遠處發出輕微的聲音來聽。再接下來學習在嘈雜的環境下如多人交談時和公共場所的聆聽,以及電台、電視節目的聆聽和**聆聽。這種聽力訓練過程大約需要乙個月。

對於兩耳失聰的人士請您使用立體聲(雙耳)聽覺--使用兩個助聽器來聆聽。

通過配戴助聽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聽力,但由於還受各種因素制約,如所配的助聽器、自身聽力水平和聽力損失型別等等。沒有任何助聽器可以完全恢復聽力,並且每個人的使用效果也不完全一樣。

4樓:

你好,初次佩戴助聽器,如何盡快適應呢?首先要在專業驗配店選配適合自己的機器,其次對助聽器使用有合理的期望值,每天堅持佩戴,逐步延長佩戴時間,學習溝通聆聽技巧,有問題及時與驗配師反映,盡快渡過磨合期。

5樓:立聰堂宿遷店

你好,你的問題是初次戴助聽器如何盡快適應?才開始佩戴助聽器,才開始佩戴在助聽器,先在安靜環境下佩戴,每天堅持佩戴2-3小時,適應以後,在慢慢增加佩戴時間,直到每天能能正常佩戴,在到外面嘈雜環境中佩戴。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6樓:咎睿誠

你好,你的問題是初次驗配助聽器如何盡快適應?建議按照驗配師跟你說的方法,先從安靜的環境慢慢的,再去吵雜的環境,佩戴的時間從一開始1到2個小時,慢慢的增加到7到8個小時,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7樓:立聰堂文化宮

您好,正常是時間循序漸進,先在安靜的環境下,在到嘈雜的環境中

8樓:立聰堂鹽城二店

您好!初次配戴助聽器,如何盡快適應呢?

才開始佩戴助聽器,先在安靜環境下佩戴,每天堅持佩戴2-3小時,適應以後,再慢慢增加佩戴時間,直到每天能能正常佩戴,最後再到外面嘈雜環境中佩戴。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9樓:

你好初次配戴助聽器,如何盡快適應呢?

回去初次佩戴這,適應環境由安靜到嘈雜,佩戴時間由短到長,有什麼問題及時和驗配師溝通處理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10樓:

初次配戴助聽器,如何盡快適應呢?

你好,初次佩戴助聽器要在佩戴時間上和佩戴環境上適應。

1.佩戴時間要由短到長,最初可以每天佩戴3-4個小時,一周後慢慢增加時間。

2.3環境選擇:環境可以由室內安靜環境使用,一周左右可以在小區內適應,然後在馬路上適應,發現不適如疲勞,頭暈頭痛,耳道脹痛要及時拿下休息,大概半個月到乙個月會適應,三個月效果最好。

11樓:

你好,剛開始使用助聽器需要乙個適應的過程,佩戴時間逐步延長,從每天2小時,3小時,4小時....到10小時左右。佩戴環境先從家裡裡比較安靜的地方佩戴,一段時間後(1周-1個月左右)可以到嘈雜的環境佩戴,比如馬路上,超市等。

如果患者可以自己調節助聽器音量,聲音一開始調小些,逐步增大。和人交流時,一對一面對面交流您將不再由障礙,但是在多人交流時可能存在一定的困難,您可以耐心地適應一段時間後,再經過驗配師的除錯,相信效果可能大有改善。

12樓:桂陽澤聆助聽器

為什麼助聽器還需要適應期?

我們每個人從出生開始學到習聽聲音,辨識親人的聲音,學會在嘈雜的環境中聽取對自己有用的聲音,這些能力都是後天習得的。一旦有一天聽力開始下降,這些能力也同時在下降,且聽力下降的時間越久,患者對熟悉的聲音和雜訊下的言語聲辨識度就越差,有的甚至會產生認知障礙。在佩戴助聽器的初期,您也許會感到不習慣、不自然。

一方面是因為聽力損失導致患者的聽力在一段時間內缺乏聲音刺激,患者需要時間來重新適應通過助聽器聽到的聲音。另一方面,助聽器是幫助聽力補償的電子裝置,跟我們真耳的機制是不一樣的。因此需要慢慢適應。

2如何習慣助聽器適應期?助聽器的適應時間因人而異,有些人會立即調整,而有些人則需要幾周或幾個月的時間,所以患者一定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同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堅持聽覺**適應性訓練,助聽器配好後,需要在驗配師指導下,慢慢適應並進行聽覺**適應性訓練。比如在開始訓練的第乙個階段,每天戴上1~2個小時來重新熟悉和分辨各種聲音,如先聽熟悉的聲音,再聽陌生的聲音等。例如:

廚房做飯聲、家裡的鬧鐘聲、家人的交談聲等。這一階段的重點是重拾聲音,去細細感受戴上助聽器後聽到的各種聲音,分辨聲音之間的不同,最後能記住每個聲音。注意:

初戴助聽器時,不要隨意到鬧市區或馬路上,這種環境較為嘈雜,寂靜的耳朵會一下子難以適應,產生不舒服的感覺。

(2)堅持佩戴

有些老人配了助聽器後,只在需要時戴,比如只在晚上看電視或出門的時候戴,平時就摘下來放回盒子裡。如果感覺很不舒服,就認為是助聽器「不好用」「不舒服」,這是不正確的。因為佩戴助聽器本來就需要乙個適應過程,間斷性佩戴會影響聽覺神經的適應能力,因此建議每天佩戴。

(3)定期除錯

有些老人在佩戴助聽器後,就不再去除錯,其實這種做法是不正確的。建議每隔一段時間就去助聽器驗配中心進行聽力複查。如果聽力有變化或是存在某些聆聽問題,都要告知驗配師及時除錯或解決,這樣才可能發揮助聽器的最佳效果。

(4)保持耐心和信心

患者及家人在適應期都要保持耐心和信心。對於聽不清容易混淆的語句要反覆練習,患者遵從驗配師提供的**指導建議,家人在此時要給予患者充分的支援,掌握談話的技巧。如果患者本人態度消極,家人也不配合,很有可能您的助聽器會變成「抽屜式助聽器」。

所以佩戴助聽器不是患者乙個人的事,需要家人和驗配師的共同協助,這樣才可能順利度過適應期。

如何盡快適應英國留學環境,如何盡快適應英國留學生活

懷晴曦 留學深造是不少國內學生的夢想,但留學並非是人人適宜。這需要很強的環境適應能力 心理素質 良好的語言能力和明確的專業學習方向。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出國留學更是個系統工程,有關前途事業,需慎重考慮,選擇最佳的留學時機。我覺得有志於出國留學的學子們,不妨問自己八個方面的問題,來檢驗一下自己做好準...

如何讓貓咪盡快適應新家?如何讓貓咪盡快適應新環境?

在貓咪適應新環境之前,主人不要過多關注貓咪,給它留一些空間,這樣能給貓咪一些安全感,但也不要把貓咪關在籠子裡,可以為貓咪準備暖和的貓窩或貓咪喜歡的箱子,放在比較安靜的地方。如果貓咪表現得很緊張,可以多多陪伴或撫摸它,用手托起食物餵給它等,貓咪的情緒會很快放鬆下來,和貓咪很好的溝通,讓它明白這裡是安全...

怎樣讓孩子儘快適應新老師 新環境呢

鄭慧東律師 陪在他身邊,在講臺上面讓孩子做一下自我介紹,如果孩子放不開可以對他進行鼓勵,如果孩子還是太拘束,那麼可以自己代替他進行。跟其他的孩子們說,希望大家多多照顧一下自己的孩子,多和他玩,並且歡迎其他的同學來自己家裡做客。如果孩子年紀稍微大了點,不再是四五歲了,那麼上學的時候可以陪著孩子一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