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去配助聽器都建議兩耳一起配?雙耳選配助聽器的優勢有哪些呢

時間 2022-01-15 06:10:12

1樓:

您好!為什麼現在去配助聽器都建議兩耳一起配?雙耳選配助聽器的優勢有哪些呢?

聽力衰退後,目前最有效的方法即是選配助聽器干預。如雙耳聽力都有不同程度下降,建議雙耳同時選配。那雙耳選配優勢有哪些呢?

一,保持聽覺平衡,有方向感,立體感

二,雙耳響度總和效應:在閾值以上,雙耳比單耳響10分貝,因而雙耳響度總和效應可減少對助聽器增益的需要,相應擴大了適配範圍;減少反饋的可能,增益不容易飽和,在高輸入強度時更能確保好的音質

三,雙耳噪音抑制有效削減雜訊,提高訊雜比

四,消除頭影效應:頭顱對聲音的傳播起阻礙和衰減作用,對於1500hz以上的高頻聲,衰減可高達10-16分貝。

五,避免聽覺剝奪現象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2樓:快樂魚的一天

你好,雙耳選配助聽器的優勢有哪些?為什麼現在去配助聽器都建議兩耳一起配?

你好,雙耳選配助聽器的優勢有以下幾點

1.聲源定向,能更好地辨別聲音的方向。在社交場合中,在固定的位置能很好的辨別出說話人聲音傳來的方向,雙耳佩戴能更好地判斷聲音的**。

2.改善雜訊中言語辨別力,在嘈雜環境中理解得更好。戴上兩個助聽器能更好地完成選擇去聽,你的大腦能集中注意力更容易聽到想要聽的,並減少環境雜訊的影響。

3.消除頭影效應,如果乙個患者雙耳的聽力損失不對稱,當聲音來自聽力較差一側的方向時,就會將聽力較好的一側耳朝向聲源。如果雙耳都有聽力損失(對稱或不對稱),而只選擇單耳佩戴的話同樣存在投影效應。

單側選配的患者在聽來自對側耳的聲音時,會表現得非常困難,常把助聽器的佩戴耳朝向聲源側。

4.提公升音質,輕鬆聆聽。雙耳聽聲能得到更好的音質(清晰、巨集量、飽滿),而且能區分更多的聲音,更細地辨別強度和頻率。

雙耳佩戴會有一種平衡接受聲音的效果。也會有一種立體的感覺。

5.預防聽覺剝奪,雙耳聽力損失者單耳佩戴時,沒有佩戴的那只耳朵會慢慢地喪失理解能力。然而,那些雙耳佩戴者讓兩隻耳朵處於聆聽和接受聲音的狀態中,讓耳朵充分的利用就不會出現以上情況了,這就是用進廢退的原理。

6.耳鳴掩蔽作用,助聽器可以掩蔽甚至抑制耳鳴,而耳鳴通常是雙耳的,如果單側選配,則另一側的耳鳴可能仍存在,這會影響舒適度和清晰度。

7.整合作用,雙耳聽覺所接受的聲音響度要比單耳高一些,所以助聽器的整體增益可以低一點,從而減少了聲反饋嘯叫的可能性。

綜上所述,一般驗配師都是建議雙耳驗配,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聽力衰退後,目前最有效的方法即是選配助聽器干預。如雙耳聽力都有不同程度下降,建議雙耳同時選配。那雙耳選配優勢有哪些呢?

一,保持聽覺平衡,有方向感,立體感

二,雙耳響度總和效應:在閾值以上,雙耳比單耳響10分貝,因而雙耳響度總和效應可減少對助聽器增益的需要,相應擴大了適配範圍;減少反饋的可能,增益不容易飽和,在高輸入強度時更能確保好的音質

三,雙耳噪音抑制有效削減雜訊,提高訊雜比

四,消除頭影效應:頭顱對聲音的傳播起阻礙和衰減作用,對於1500hz以上的高頻聲,衰減可高達10-16分貝。

五,避免聽覺剝奪現象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4樓:簡單點的人

你好,你的問題是為什麼現在配助聽器都建議雙耳以前配?雙耳選配助聽器優勢有哪些?雙耳佩戴助聽器,有助於避免迴響發生,保持聽覺平衡,有方向感和立體感。

有助於縮短老年性耳聾患者佩戴助聽器的適應期。避免聽覺剝奪現象,使雙耳言語解析度保持穩定。使單耳增益要求變小,避免反饋發生。

有效消減環境噪音,提高訊雜比,增加言語可懂度。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5樓:

您好,雙耳都有聽力損失只要沒有禁忌都是需要一起佩戴的,雙耳選配的好處有很多

可以增加聲音的響度,使單耳的增益要求變小,避免反饋的發生保持聽覺平衡,聲音更有立體感和方向感

防止聽覺剝奪現象,是兩耳的言語解析度保持穩定避免迴響的發生

雙耳抑制雜訊,可以有效消減環境噪音,提高訊雜比,增加言語可懂度消除頭影效應。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6樓:海之聲虹口聽力

雙耳佩戴的優點有:1、提高聲源定位能力。2、提高降噪和言語理解能力。

3、增強雙耳響度整合效應。4、避免遲發性聽覺剝奪效應。5、延緩聽神經功能衰退。

6、提高聆聽舒適度,參與多人交談。7、消除頭影效應。8、抑制(掩蔽)耳鳴現象。

9、預防單側性聽覺疲勞。10、減輕堵耳效應。

7樓:

您好,如果雙耳都有聽損,從醫學的角度是需要佩戴的雙耳的,雙耳佩戴的好處有,有方向性,平衡感,聲音不 會被剝奪,保護雙耳的聽力。

配助聽器為什麼要雙耳佩戴呢,為什麼助聽器需要雙耳戴呢?

助聽器戴在兩個耳朵上,可能是 1.兩耳的聽力多少都有點問題 2.中國人講究對稱美 3.就像有些朋友說的有平衡感唄!其實,現在科技發達,已經有藍芽耳機和藍芽助聽器了,不一定非得戴在雙耳上了,患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助聽器的。助聽器也可以只用乙個,市面上網上的助聽器都是單賣的,戴助聽...

耳配助聽器為什麼不如效果好,第二個耳配助聽器為什麼不如第乙個效果好

這個也是因人而異的,如果原來驗配的耳朵是聽力比較好的,現在另乙個效果可能沒有第乙個效果那麼明顯。而且如果給第二個耳朵驗配的時候耳朵發生了聽覺剝奪的話,效果當然也不會很好,所以如果條件允許最好兩個耳朵同時都配上。具體這方面的知識你可以到南昌老福山八一大道與洛陽路交匯處的助聽器店來諮詢。這個要看你的聽力...

為什麼周圍的人都建議入黨?談談你為什麼要入黨

入黨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幾點 1 是因為黨的性質。2 是因為黨的宗旨。3 是為了實現個人價值。入黨為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了實現共產主義。因為它與黨的性質 宗旨 奮鬥目標和黨員條件是一致的。其他入黨動機則是與此相違背的,是不正確的,甚至是極端錯誤的。大家可能會說,你說的正確入黨動機向官話 象口號,不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