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配助聽器為什麼不如效果好,第二個耳配助聽器為什麼不如第乙個效果好

時間 2022-03-13 01:45:09

1樓:

這個也是因人而異的,如果原來驗配的耳朵是聽力比較好的,現在另乙個效果可能沒有第乙個效果那麼明顯。而且如果給第二個耳朵驗配的時候耳朵發生了聽覺剝奪的話,效果當然也不會很好,所以如果條件允許最好兩個耳朵同時都配上。具體這方面的知識你可以到南昌老福山八一大道與洛陽路交匯處的助聽器店來諮詢。

2樓:白考魚苗

這個要看你的聽力圖,不能一概而論

3樓:

主要問題是第一只助聽器總是先配殘餘聽力開發的比較好的一側耳,所以使用效果就比較好;另一側耳的聽力往往原來就比較差,再加上聽覺功能的減退,所以配了助聽器效果不如第一只。有研究表明,如果兩隻聽力損失的程度相似,但有乙隻耳使用助聽器,7個月後,另乙隻耳很有可能發生聽覺剝奪,就是再使用助聽器也很難恢復到原先配助聽器的那只耳的朱婷效果。所以第二隻更應該盡早佩戴,越遲戴效果越差。

4樓:北風吹落的銀杏葉

除了助聽器的質量問題外(助聽器的質量是可以通過檢測來確定的),主要問題是第一只助聽器總是先配殘餘聽力開發較好的一側耳,所以使用效果比較好;另一側耳的聽力往往原來就比較差,再加上聽覺功能的減退,所以配了助聽器效果不如第一只。所以第二隻更應盡早戴,越遲戴效果越差,這是很好理解的。有研究表明,如果兩隻耳朵聽力損失程度相似,但有乙隻耳使用助聽器,7個月後,另乙隻耳很有可能發生聽覺剝奪效應,就是再使用助聽器也很難恢復到原先配助聽器的那只耳朵的助聽效果。

第二個耳配助聽器為什麼不如第乙個效果好?

5樓:武勝路助聽器

您好,乙個耳朵先配助聽器的話,大腦會產生聽力剝奪效應,另一耳的聽力會下降的比較快,相應的對聲音的辨別能力也會下降的早一些,過了比較長的時間後,雙耳就會不平衡,產生乙個耳效果好乙個耳效果不好的感覺。

6樓:

你好!驗配助聽器雙耳聽力下降一般都是建議雙耳同時佩戴的,先配乙個的話一般是先選擇殘餘聽力較好的一測耳,使用效果就比較好的,後期再配另一側聽力較差耳,因為之前沒有佩戴助聽器聽覺功能不常用也會減退的,所以後期驗配的第二隻耳朵肯定不如第乙個好的。兩隻耳朵聽力都損失的情況下,只有乙隻使用佩戴助聽器另乙隻耳朵沒選擇佩戴助聽器的一側會出現聽力剝奪的。

所以雙耳聽力損失的情況最好能同時驗配避免聽力剝奪,延緩聽力下降的!

配的第二隻助聽器為什麼沒用第一只助聽器好呢?

7樓:小狗錢錢

有可能是因為第二隻耳朵長時間沒有用所以產生了聽力剝奪現象,分辨能力太差。也有可能是因為第二隻耳朵聽力比另乙隻差,原因很多,還是需要去專業的驗配中心檢查一下才能解決問題

8樓:海音聽力徐匯

兩邊的聽力損失不一樣,聽力越差,助聽器戴的效果越差。

9樓:看不懂

你好! 效果不好有很多方面的因素,具體可來店諮詢了解

10樓:應景平

你好 請問是誰配的 年紀多大了 耳朵聽力下降多久了呢 助聽器的配戴效果是有很多原因的 建議你到當地我們中心去看看吧 會解決好的

為什麼選配第二隻助聽器,感覺沒有第一只好

11樓:聲藍聽覺華西店

有可能是因為單耳聽得太久了,配上第二隻助聽器時也要有個適應過程,

12樓:

估計聽貫了以前助聽器的聲音,可以去驗配中心重新除錯一下,適應一段時間就好了

13樓:

因為你已經適應了之前第一只助聽器的音質,所以現在更換新助聽器,你會感覺有些不習慣,也是很正常的。

第二個耳配助聽器為什麼不如第乙個效果好?

14樓:阜陽海之聲旗艦

雙耳同時有聽力損失的時候,如果因一些原因只佩戴了單耳,我們建議3個月或這半年的時候,把另乙隻耳朵也選配上,如果長時間不選配,會出現"t聽力剝奪」在把另乙隻耳朵選配以後,有些音,已經丟了,在找回來,是需要時間,**的程度也是有個體差異的,所以,如果雙耳都有聽力損失,建議及時的雙耳選配助聽器,

15樓:臨沂助聽器

雙耳聽力情況不一樣,佩戴助聽器效果也會不一樣;

如果兩耳聽力差別較大,肯定是好的那個耳朵佩戴助聽器效果要好一些,如果雙耳聽力差不多,但先前只佩戴乙隻助聽器,時間長了會形成偏聽,不帶助聽器的那只耳朵,言語分辨會下降,就算雙耳助聽器型號一樣,但言語分辨是助聽器改變不了的,所以聽起來會不如第乙個戴助聽器的耳朵效果好

16樓:惠耳武漢六店

由於兩個耳朵的聽力情況不一樣,剛開始有個適應期的

17樓:

要看你第乙個是怎麼樣的助聽器,可以根據第乙個助聽器的聲音響度調節相近的響度看看。

18樓:海之聲

是不是換了牌子?有些人習慣了聽那種聲音改變了會覺得不適應

19樓:

你好!驗配助聽器雙耳聽力下降一般都是建議雙耳同時佩戴的,先配乙個的話一般是先選擇殘餘聽力較好的一測耳,使用效果就比較好的,後期再配另一側聽力較差耳,因為之前沒有佩戴助聽器聽覺功能不常用也會減退的,所以後期驗配的第二隻耳朵肯定不如第乙個好的。兩隻耳朵聽力都損失的情況下,只有乙隻使用佩戴助聽器另乙隻耳朵沒選擇佩戴助聽器的一側會出現聽力剝奪的。

所以雙耳聽力損失的情況最好能同時驗配避免聽力剝奪,延緩聽力下降的!

兩個耳朵聽了不不好,是先配乙個助聽器試試,還是兩個一起配好?

20樓:暢聽自然回龍觀

一般建議是配兩個,但也得要看兩個耳朵都是什麼程度,配助聽器的時候會讓您試戴的,看看乙個效果好還是兩個效果好,一般帶兩個的話聽力會保持平衡,有方向感,消除投影效應和避免聽力剝奪。

21樓:

具體要看兩隻耳朵 的聽力下降情況,通常來說如果兩隻耳朵聽力都有下降,最好是同時雙耳驗配。雙耳驗配的好處:1.

提高複雜環境下的言語清晰度,理解力2.辨別聲音的**,提高聲音的定位能力3.保護殘餘的聽力,保障言語分別率4.

兒童聽力損失務必雙耳選配。

首先,只有雙耳驗配才能實現立體音的效果,聲音更加自然,清晰;其次,雙耳驗配,才有更好的聲源定位的能力,也就是說可以輕鬆的判斷聲音的**,這對老年人的人身安全尤為重要;第三,雙耳驗配,有效的防止聽覺剝奪的現象,也就是說,用進廢退,防止不戴助聽器的一側聽功能退化,言語解析度下降的發生;第四,雙耳驗配,更有效的抑制耳鳴。

22樓:好**人民路

雙耳佩戴

感受聲音時可以判斷聲源方向,明顯擴大聽聲範圍,提高噪音環境下的言語清晰度。單耳選配會導致訊雜比差,同時未戴

的一側耳會逐漸喪失言語解析度。聽力損失越重,雙耳選配就越顯得重要,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專業的助聽器佩戴中心,他們會讓你試戴的

24樓:問問你

配乙個好吧 我看見人們全配乙個

25樓:yc慧

不好,因為兩隻耳朵的聽力受損情況不一定相同。

大部分中老年有聽損的都是雙側聽損,而佩戴的大多又是單側。很多單側佩戴的老人後期滿意度都不及雙側佩戴,尤其是環境噪音較嘈雜的時候。雙耳佩戴助聽器可以明顯提高言語識別率,比單耳方向感更強,還可以增加聲音的立體感,讓聲音清晰而飽滿。

如果兩隻耳朵都有聽力損失,而且不戴助聽器的耳朵感受不到聲音的話,隨著時間的延長,會產生乙個聽力剝奪的現象,聽力不一定會下降,但是聽覺靈敏程度會降低,就是說慢慢變得不會聽,時間久了就算給它配上助聽器它也不會聽了,得重新鍛鍊,所以科學驗配都是雙耳,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最好是配兩隻,哪怕另乙隻配個稍微便宜一些的。

配助聽器單耳戴和雙耳戴效果區別在哪

研究與實踐證明,與單側配戴助聽器相比,雙側有明顯的優勢。在認識到雙側助聽的必要性與重要性之後,學家們規定了以下原則 只要可能,一定要雙側配戴助聽器。這對老年人尤其重要。因為老年性耳聾患者的聽覺分辨能力差 重振現象嚴重,需要更清晰並能有效限制過大聲音輸出的助聽器。而雙耳配戴助聽器的優點正在於幫助老年人...

什麼是耳毒性耳聾 可以配助聽器嗎

使用某種藥物,損傷的毛細胞,目前沒有藥物可以 只要有殘餘聽力是可以選配助聽器的。病名稱耳中毒是指某些藥物或化學製劑引起的入耳感音神經系統的損害,導致耳聾的稱為耳毒性聾。早在50年代就有人發現水楊酸鹽 阿司匹林 奎寧等對聽力有影響。水楊酸鹽所致的聽力減退多為雙側性,停藥後可以逐漸恢復正常,極少數人會引...

為什麼現在去配助聽器都建議兩耳一起配?雙耳選配助聽器的優勢有哪些呢

您好!為什麼現在去配助聽器都建議兩耳一起配?雙耳選配助聽器的優勢有哪些呢?聽力衰退後,目前最有效的方法即是選配助聽器干預。如雙耳聽力都有不同程度下降,建議雙耳同時選配。那雙耳選配優勢有哪些呢?一,保持聽覺平衡,有方向感,立體感 二,雙耳響度總和效應 在閾值以上,雙耳比單耳響10分貝,因而雙耳響度總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