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助聽器佩戴的效果都不太一樣啊

時間 2022-02-01 17:50:29

1樓:海之聲黃岡店

1.聽力的損失程度不同,

2.佩戴時間不同(早發現及時佩戴效果好),3.年齡不同(老人自身原因——聽力損失重,佩戴不及時,聽力損失時間長了,佩戴效果差),科學佩戴,早發現早佩戴效果好,好的助聽器功能強大,但是也要根據自己的聽力損失情況來佩戴助聽器,再好的助聽器不能代替好的耳朵 效果!

降低期望值,助聽器才能幫你聽的更好!

保護殘餘聽力,大腦反應才會更快,

2樓:立聰堂淄博店

您好,為什麼助聽器佩戴的效果都不太一樣啊,同樣的助聽器不同人佩戴效果都是不一樣的,決定助聽器的效果的因素不單單是效能,還有聽損程度和言語解析度,調節助聽器是根據聽力曲線圖除錯的,高低中頻 的聽損都不一樣,佩戴感覺也是不同的,言語解析度好的佩戴效果更佳,有需要的話可以去專業的驗配中心試聽,感受下效果,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3樓:yc慧

影響助聽器效果的因素是什麼呢?

1.患者本身的聽力情況,最重要的就是言語解析度,每個人的聽力損失時間,聽力損失性質,以及身體其他情況不一樣,表現出來不同的言語解析度。

2.助聽器的效能,小孩子、年輕人、老人使用助聽器的環境是不一樣的,比如說老人,一般交流的環境不複雜,而年輕人出入各種場合,安靜如家庭裡、辦公室,噪雜如聚會,**廳等,安靜環境下對助聽器效能要求比較低,而複雜環境要求更好的效能。

3.助聽器的除錯,如果助聽器的性能夠好,言語解析度也不差,還是聽不清,就要考慮是否除錯有問題。

4樓:

因為助聽器的佩戴效果不只是助聽器的效能檔次,主要和個人的聽力程度,聽損時間,還有言語分辨有很大的關係的。如果言語分辨不好,佩戴助聽器的效果也不會很好

5樓:海之聲仙桃店

如果是一天中戴久了聲音變小也許是聲管有水珠引起,如果是助聽器用的年數久,可以檢查一下你現在的聽力情況。

6樓:海之聲馬鞍山

因為每個人的聽損程度,時間,性質都不太一樣,所以效果都有所區別

7樓:茂名

聽力損失不僅僅是能聽到多少聲音,還得看能辨別出多少言語資訊,而且同樣聽損得人,每個頻率得損失也很難有完全相同得兩個人,所以不管是從聽力損失上還是言語分辨上都存在個體差異,戴上助聽器得感受也會有所不同,效果也是因人而異得

為什麼剛佩戴助聽器,感覺不舒服,感覺沒什麼明顯效果呢?

8樓:

1一定要自己親自試戴助聽器,體會一下助聽器的感覺。一般來講,如果戴上助聽器,音量放到適中,能聽清一公尺以外的普通講話聲,這就初步說明有效果。決不能圖方便,託別人去帶乙個助聽器來用。

例如,有的子女孝敬父母,從國外帶個**不菲的助聽器來,但事實上配戴效果往往不佳。

2選用盒式或耳背式助聽器的朋友,一定要選做耳模,這樣既能有效地防止助聽器反饋嘯叫,又能改善和加強助聽器的聲學效果,提高聲音的清晰度。

3戴上助聽器,並不是萬事大吉了。開始戴助聽器時,會不習慣,不舒適,尤其是聽力下降已持續一段時間的朋友,總要有乙個適應的過程。這個過程一般是1~3個月。

第一步,戴上助聽器,音量適宜,聽聽自己的聲音,聽聽周圍生活中各種熟悉的聲音。第二步,適應了小範圍內的聲音後,可試著聽大範圍內的聲音。第三步,去適應各種場合聲音。

原則為:先單調,後嘈雜;先室內,如廚房、客廳等,後室外,如菜場、商場等;先短時間配戴,慢慢適應,逐步延長時間,直至整天配戴。

4助聽器為精細的電子產品,忌潮濕、忌高溫、忌碰撞。一般使用壽命5~10年,精心保養,可延長其使用壽命。晚上應取下助聽器,關閉電源;一段時間不使用就取出電池,這是最基本、最有效的保養方法。

5有人說,戴助聽器會加重耳聾,這種觀點是沒有科學依據的。有些朋友在習慣戴助聽器一段時間後,因為各種原因不戴了,比如耳內流膿、外耳道過敏等,此時會感到聽力似乎比以前更差了。這實際上是因為已經習慣了聽放大的聲音,我們稱之為功能性耳聾;再則因為衰老的過程並沒有停止

9樓:深藍世紀中心店

助聽器效果和聽力損失度、聽力損失時間、個人解析度、助聽器檔次都有關係,不舒服或效果不明顯建議反饋給您的驗配老師,根據自身情況進行調整,祝好!

10樓:hb海之聲聽力旗艦中心

您好!剛佩戴的助聽器建議現在家中戴,由於第一次佩戴,有很多細小的環境聲需要重新去適應,建議您現在安靜的環境中適應好了在帶到吵雜的環境中去。其次有可能和助聽器自身的降噪級別有關,降噪效能越低的機器外面就會覺得越吵。

最後,建議您可以在去助聽器驗配中心找驗配師除錯一下

11樓:海之聲新洲驗配中心

幾乎沒有人可以立刻適應佩戴經過1-2個月的適應期,這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一定要堅持下去才能有所得益,肯定會感覺比剛配時舒適清楚的多。如果半途而廢,肯定是沒有好預期效果的。因為不同人帶上助聽器會有不同的反應,你必須在你的生活中用計畫來恢復聽力,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會運用自如,需要4星期的輕鬆鍛鍊來適應周圍的環境。

初期適應者按以下步驟進行;

第乙個星期:在家中每天佩戴1-2個小時來重新熟悉和分辨各種聲音。第二個星期:

你可以戴上助聽器在樹林或鄰近的公園裡散步,在比較安靜的環境裡你可能會發現一些令你振奮的聲音,或者你聽得更清楚。第三個星期:現在你可以準備走進公共場所了,調節助聽器的聲音直到舒服為止(電腦程式設計的可自動調節),你可以和你的朋友或陌生人交談,但時間不能太久。

第四個星期:現在你可以準備旅行了,到另乙個城市,逛商店,去餐廳,參加**會或者看電影,做你想做的事,並再次體驗這世界上的所以**,你會發現很多樂趣!

以下是適應者幾點注意事項:1.每天戴3-5個小時,慢慢延長時間,不然可能出現聽覺疲勞現象,2.

如果出現聽力疲勞現象,需要摘掉助聽器休息。3..要先在安靜環境下對話,適應戴助聽器的感覺。

4.先不要馬上去聽電視機或者收音機的聲音,先適應言語聲5.戴上助聽器後,要用一般音量語速說話6.

聽力損失者盡量坐在人群中間,不要讓多人一起說話,讓乙個人先說完,另乙個人再說話7.談話前,引起佩戴者的注意8.盡量說話不要太快9.

盡量不遮嘴,在光線好的情況下談話10.盡量不要隔屋或在太遠處說話11.最好在2公尺內談話12盡量在背景噪音小的地方講話。

為什麼有的人戴助聽器效果不好?

12樓:喵呀喵

助聽器是一種幫助聽取聲音的裝置,通過這種裝置可以將聲音進行不同程度的放大。當患者不能通過藥物、手術等方法有效改善聽力,並接受醫生建議準備通過助聽器改善交流時,要注意正確選擇適合自己的聽器。

許多家庭將選購助聽器視為一項大事,面對眼花繚亂的幾個助聽器品牌往往猶豫不決,其實,我們要考慮的點並沒有想象中那麼多。

1、首先得先了解自己的聽力損失情況

一般,80db之內聽力損失的患者,我們可以選擇普通功率的助聽器,80—90db之內聽力損失的患者可選擇大功率助聽器,90db以上聽力損失的患者可選擇超大功率助聽器。助聽器功率過小,聽障患者會感覺聲音偏小,聽不清,功率過大會增加助聽器的**。

2、了解自己的耳朵生理情況

如果聽力情況合適,但是耳道很小,那也無法佩戴深耳道型助聽器(cic),所以即便是聽力情況合適,也需要根據聽力師或助聽器驗配師的檢查結果而做出選擇,強行驗配不適合自己耳朵生理情況的助聽器可能會產生不適感。

3、聽障患者的言語識別能力

言語識別能力是配戴助聽器的基礎。助聽器只能去幫助你聽到聲音,明白這個聲音是什麼意思就得靠大腦的言語識別能力。識別能力高,更能發揮助聽器的各項功能,配戴後的助聽效果更明顯。

4、樣式偏好及驗配資質、售後

雖然可選擇的樣式有限,但還是有很多東西是可以選擇的,比如顏色,同等級別的助聽器形狀等等,較大的聽力中心都會有多個品牌的助聽器可供選擇,您可以對比挑選。同時,驗配中心的資質、售後也是我們要考慮的重要環節,要選擇專業優質的驗配機構。

13樓:漸漸再也不見

為什麼有的人戴助聽器效果不好,可能是助聽器的牌子不太好,這個與自己的耳形也有關係。

14樓:

不同的人,不同的聽損,情況也不同,再加上一些人戴了與自己聽損不匹配的助聽器,效果自然就不好了

15樓:

你好!這是助聽器質量不好吧?

或者是本人耳朵有問題,一般的助聽器不會這樣。

16樓:微生旋

助聽器佩戴的方式不太正確

17樓:深藍世紀中心店

助聽器效果不好,不好在什麼地方?首先要找出是什麼原因導致不好的。

1、助聽器檔次不夠?

2、除錯不得當,補償不到位?

3、長時間聽力衰退導致語言辨識度下降,聽見卻聽不清楚?

4、聽力過重,期望值太高?

等等好多因素都專會導致助聽器效果不理想,建議您找您的驗配老師尋求幫助,助聽器售後是非常關鍵的,希望能幫到您。

為什麼有的人戴助聽器效果好,有的人效果又不好?

18樓:立聰堂安慶宜城路店

為什麼有的人戴助聽器效果好,有的人效果又不好?

您好這主要有內因和外因兩大因素決定的。1、內因。聽損性質,聽力曲線的波動等。

言語識別率,言語識別率對聽損朋友來說能不能聽得好聽得有很重要的作用。如果言語識別率比例超過90%,選配助聽器的滿意度相當高,如果低於50%的話,想單純靠「聽」來交流是比較困難的。身體狀況,如果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和動脈硬化,這些疾病影響整體身體健康狀況,必然也會影響聽力,可能導致聽力明顯波動。

期望值 :有些人對助聽器要求便宜一些,最好免費發放。有些人助聽器要結實最好不要壞。

有些人對助聽器功能有要求,戴上要清楚些。2、外因:助聽器級別:

助聽器大致分為入門級,舒適級,頂級。入門級產品在安靜環境下能聽清,在複雜的噪音環境可能無法讓使用者滿意。使用者使用符合要求的助聽器及配件才能獲得較高的滿意度。

保養維護:作為電子產品,助聽器需要定期除濕,清潔,還要避免磕碰。如果保養不當出現聲音小,聲音時有時無等現象,必然引起使用者不滿意。

使用環境:雖然頂級的助聽器降噪能力更好,但想在餐廳,討論會這種環境獲得與安靜環境一樣的效果還是有些不現實,因為助聽器畢竟是輔助工作,還不能達到像正常人耳一樣的效果。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19樓:感恩感恩感恩感恩

助聽器的佩戴效果除了跟助聽器的內部效能、除錯的引數有關之外,還與患者自身的聽損程度、聽損性質、以及自身的言語分辨能力密切相關,因為助聽器只是乙個輔助的工具,儘管效能再好,也不能解決所有的聽力問題,尤其是內耳或蝸後病變導致的聽力問題,助聽器是無法改善的。

20樓:

跟個人聽力損失情況及聽力損失時間長短、言語分辨能力都有關係,傳導性聽力損失先對來講助聽後效果較好,所以有聽力損失要及時干預

如何評估助聽器佩戴的效果,怎樣判斷助聽器的佩戴效果?

小聲聽得見,中聲聽得清,大聲不難受 另可以通過聲場評估 言語測試 調查問卷等 1.直接評估 要求助聽器佩戴者直接估計助聽器在各種環境中所帶來的好處的程度,助聽器佩戴者只需要用簡單的言語來描述對助聽器的滿意程度。用調查表作直接評估的優點是只需要回答一次,而這也是助聽器佩戴者選配助聽器以及 行為所必需的...

為什麼戴助聽器,為什麼要佩戴助聽器?

經常有人諮詢,到底什麼情況下需要戴助聽器,那從理論上來講,不論單側還是雙側聽力減退,無論是傳導性還是感音神經性耳聾,只要聽力障礙影響日常生活,影響語言發育,並且不能經藥物或手術方法加以矯正,都是需要佩戴助聽器的。1 年齡。使用助聽器沒有嚴格的年齡限制,從出生數週的嬰兒到高齡老人都可以使用。學齡前兒童...

助聽器雙耳佩戴的好處,雙耳佩戴助聽器有什麼好處?

只要雙耳聽力損失,雙耳佩戴助聽器就是最佳選擇。第一 可以提高整體響度五到六分貝 第二 雙耳可以在噪音環境下提高訊雜比 第三 雙耳可以提高聲源的定位 第四 雙耳聽覺起到乙個平衡作用,避免用進廢退。雙耳的好處多的去了。雙耳配戴助聽器的好處較多,第一,有立體聲效應,有利於生源定向。第二,有消除頭影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