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買的液晶電視為什麼圖象不如顯象管的好

時間 2022-04-19 12:05:05

1樓:匿名使用者

1.液晶顯示屏(lcd)本身的清晰度就不如crt顯示器,現在許多搞美術的用電腦還是用crt呢

2.crt是每個螢光電子是乙個畫素,而lcd是每個晶格是乙個畫素,你想哪個清晰?

3.顯示不清晰可能沒有較好的辦法,要不買更好的顯示器,要麼等數碼電視技術再更新吧

2樓:

液晶電視的螢幕是16:9的 咱 們 看的 普通有線是 4:3的訊號,所以看電視時有發虛的 感覺

遙控器的 左下角有個 w打頭的 字母 反覆按幾下 調到標準就 好了 ,但是那 就 不 是 全屏了 ,浪費資源

以後改機頂盒能好的 不 的 沒辦法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crt顯示屏也是分很多小細格仔的,之所以感覺crt的效果更好,乙個是因為crt的響應時間比液晶短很多,所以感覺畫面流暢,乙個是crt的顯示屏亮度好,顯得鮮豔。

當然接受數碼訊號的畫面比傳統模擬訊號的畫面要清晰很多。

4樓:陷入另乙個困境

你可以買ips硬屏地液晶電視,,,影象很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打個比方你就知道了,如果你買臺賓士在農村鄉路上是跑不過夏利的!

(如果你接上電腦來用的話,你會發現,哇!清楚多了)

液晶電視比映象管好嘛

6樓:告別彩排

近段時間,硬屏成為彩電行業乙個焦點名詞。筆者在市內家電商場看到,各彩電品牌的導購員在介紹液晶電視時,幾乎都把硬屏液晶電視作為了各自品牌的高階產品來介紹,而消費者也比較鍾愛選購硬屏的液晶電視。為什麼硬屏液晶電視會受到廠家和消費者的青睞?

相比軟屏它的優點在**?這要從軟硬屏的使用現狀說起。

據專家介紹,目前市面上所銷售的液晶電視中,ips硬屏是指lg和飛利浦的合資公司lpl生產的ips屏;軟屏則是指tn、pva和va屏,但主要是以va屏為主。普通消費者對硬屏的理解存在乙個誤區,認為硬屏就是在液晶面板上加上一層硬的保護膜,為了避免液晶螢幕不受外界硬物的戳傷。其實真正的ips硬屏是指液晶分子排列的方式不同於va軟屏,在提公升液晶電視關鍵指標的同時,ips 「軟」到「硬」的轉變。

眾所周知,傳統的液晶屏缺乏保護非常脆弱,哪怕輕輕一碰,也會出現水紋擴散現象,影響畫面顯示的穩定性,任何不經意的撞擊或撓劃,都可能損傷價值不菲的屏面。採用ips硬屏技術的液晶電視不僅畫質清晰、色彩鮮明,可視角度更大,在動態畫面時,黑色的表現和層次感也得到極大提公升,而且可以完全消除液硬屏技術的突破性還在於由液晶顯示屏在受到外界壓力時出現的模糊及水紋擴散現象。

目前市面上主流液晶電視的水平可視角度在170度到178度之間,va軟屏產品只能達到170度左右,而ips技術將液晶電視的水平和垂直可視角度都提公升到178度,幾乎達到了平面直角電視的水準。所以va軟屏液晶電視的有效顯示區域的侷限性決定只能適合在中間**,ips硬屏液晶電視的有效顯示區域則大大擴充套件,即使在側面**畫面也不會失真。

7樓:匿名使用者

液晶決對比不上映象管。關鍵是42寸的映象管電視要有接近42寸厚,你能忍受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場主流都是平板電視了,節省居家空間,環保,輻射低,訊號問題也確實如實,接了數碼訊號,顯示效果也達到了。

9樓:fgf過後

最新液晶電視很適合家用,那就看你如何選擇了,不同的品牌質量也不同,像飛利浦、lg就有種硬屏的液晶電視就很不錯,不妨試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賣液晶電視的,液晶等離子對訊號源要求很高,現在是模擬的訊號,所以接液晶電視,感覺不清晰,等數碼訊號的時候就清晰了,但是液晶是流行趨勢,輕薄,時尚,顯現管是遲早被淘汰的,你想便宜就買顯象管,顯象管耐用還便宜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話不錯,但要等個八年十年,還不一定等到呢,呵呵.銷售商最會忽悠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顯現管是遲早被淘汰的,倒時候看你用什麼.有的挑嗎.這還要問.

13樓:匿名使用者

液晶和等離子以及led等新型顯示方式製作的電視機是未來電視機的發展方向,它們所具有的優勢是顯象管電視機所不能比擬的,但是如同所有新生事物一樣,現在它們都還很不完善,還有許多地方不如顯象管電視機,甚至還有一些是至今難以解決的痼疾,但是廠家和經銷商最關心的是利潤,在利用高新技術忽悠消費者進而從他們口袋裡掏出真金**這一點上,他們是完全一致的。就現在而言,顯象管電視機的視聽效果是任何新型電視機都還不能超越的,液晶電視機即使接入數碼訊號,也不會改善它的拖影痼疾,更不會比顯象管的顯示效果好,至於若干年後,新型電視機在技術上一定會比現在有更大的進步,到那時是否可以完全取代顯象管電視機,現在還難以斷言(即使顯象管技術現在已經爐火純青,也還有改進的餘地),因此消費者在選購電視機時,要有自己的判斷,不要被經銷商所忽悠。就現在這個由模擬向數字過渡的年代來講,選一台物美價廉的顯象管電視機不失為乙個明智的選擇。

新買的液晶電視為什麼看的還不如以前電視清晰,是怎樣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1、電視機在開機時出現影象模糊,但是開機幾分鐘之後又逐漸好轉的現象,可能就是因為電視機周圍空氣中的水分進入了電視機的管座之中,使得電視管座打火,導致電視機的聚焦效能變差。

2、電視機使用的時間一長就會在周圍形成乙個磁場,這一磁場會影響電視機的成像效果,導致電視機影象模糊。

3、電視機開機時影象模糊等到一二十分鐘過後才逐漸的清晰,是因為映象管尾座受潮而導致的,映象管尾座受潮之後會影響現象管的聚焦極,聚焦極電壓高電流小,當聚焦極漏電時,會造成電壓下降使得映象管不能正常的聚焦。

4、有的電視機在開機之後,遙控器是正常的,電視機畫面的對比度也是正常的,螢幕也能顯示出字元,但是電視機的影象就是非常的模糊。這就可能是電視機聚焦電壓出現了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新電視比老的大?

液晶電視的映象管在哪個位置,要**

16樓:

液晶電視哪來的映象管?液晶屏取代的就是傳統的映象管。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叫顯示屏,分為lcd和led兩種。

顯示屏主要由偏光板、tft薄膜電晶體、玻璃板、液晶層、彩色濾色板、公共電極、光源等組成。

而lcd和led最大的區別在於led不需要另外的光源,因為led自身就是發光體

液晶電視無法顯示影象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什麼品牌型號?根據你說的情況,估計問題不是太大,可能就是某些原件老化,效能差,如果是創維,有可能就電源板的24v供電能力下降所致。按理修理可能很簡單,費用應該不多,但實際特約維修一般人享受不起。

我年前就遇到兩筆,一台32寸,特約維修上門維修六百多,被逼無奈,只好自己拆開修,結果就是電源板有問題,換塊板,花了二百元就好了。

又一台46寸的,特約維修上門換了乙個小電容,就收了二百陸拾元,並說機子壽命到了,要換屏得八千多塊,不換屏再不亮就別找他了。只有報廢了。我又拿來拆開檢查,結果就是電源板有問題,24v帶負載能力差,我一無所有,就找了個電腦的機箱電源,拆下幾個電容,湊合用導線接上,一試機,就都有了。

春節一直開著,和以前差不多。未花分文,即使買幾個小電容,也不過十元左右吧。我對液晶電視機不懂也從未拆修過,這是被特約維修給逼無奈,想探個究竟。

我乙個外行都能解決的問題,為什麼特約專業人員就這麼忽悠呢?不知他們給多少使用者,造成了多少損失和麻煩?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板有虛焊現象,自己懂一點可以自己找到虛焊點,用電鉻鐵重新焊好就ok啦,如果是電路板壞了,你根本開不了啦,那有時行的現象。拿去修100左右應該ok

20樓:滑歡欣

回答1.

電視機的電源有問題。 檢查電視機的電源連線是否鬆動導致斷電沒有影象,重新插好電源插頭;

2.若指示燈亮,檢查是否按了遙控器的待機鍵或電源鍵,電源鍵使電視機進入待機狀態,重新按一下遙控器的待機鍵或電源鍵即可喚醒電視機;

3.檢查電視機是否因為沒有訊號源輸入而自動待機。 當液晶電視連線有線電視、機頂盒、***機等,檢查電視機與這些裝置的連線線路是否穩定正常,確認連線正常後,再將電視機的訊號源切換至對應的正確模式,液晶電視才能正常顯示;

4.電視機的硬體故障導致看不到畫面。 若開關電路故障、內部其他電路故障、主機板及其他零部件故障等,建議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進行檢修。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7條

21樓:明程**

有很多可能,主機板壞了,還是晶面壞了都有可能, 如果是液晶板壞了就別修了,不如買個心的了,現在液晶電視便宜了。

我覺得現在的led電視畫質不如以前映象管電視畫質清晰?

22樓:布林什維克

很正常。led 電視是有解析度的,他其實就是乙個乙個小畫素組成的畫面。清晰度決定於畫素點的大小。

映象管電視是電子槍投射螢幕產生的畫面,成像點小於畫素點,所以在同等片源同等大小的情況下,映象管電視清晰度要超過led,色彩失真度遠低於led。這也是為什麼專業製圖要用老式顯示器的原因。

什麼牌子的液晶電視最好,液晶電視買什麼牌子最好

1 夏普。夏普公司是一家日本的電器及電子公司,是乙個大型的綜合性電子資訊公司。在彩電排行榜中位居第八的夏普公司自創業以來,開展的業務從收音機 太陽能電池 再到液晶顯示器,夏普相繼推出了多個 日本首次 世界首次 的產品。2 創維。創維成立於1988年,經過二十年的奮鬥,創維已成長為蜚聲國際的中國家電鉅...

液晶電視要選什麼牌子的?液晶電視買什麼品牌好?

夏普 液晶最好啦 像水一樣的感覺。液晶的技術上 但從液晶顯示的水平夏普是比較好的 從整機的質量上來說 lg 和 長虹比較好 比如售後啊之類。買電視主要看牌子,名氣大的,售後有保障的,三星的很好。還是建議選sony的。清晰度還是其他無法比的。樓主可以考慮下硬屏的液晶電視,這個是經過北京眼科研究所與北京...

市場上IPS硬屏技術液晶電視為什麼那麼走俏

炒作而已,都是在欺騙大眾!硬屏 軟屏各有優劣 硬屏 色彩更鮮豔。但是相應速度卻是硬傷響應時間較慢,而且更加耗電,黑色純度差,對比低。另乙個缺點是漏光問題比較嚴重。軟屏 優缺點反之。硬屏與軟屏雖然在製作工藝上有一定的區別,但在效能上並沒有絕對的優劣之分。前者漏光對比差,後者側看色彩失真,然而硬屏與軟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