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方,我想離婚,想要孩子可以嗎

時間 2022-01-14 19:20:12

1樓:風行天下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這個問題,那麼遇到了不順利的婚姻,那麼最後只能是離開分手,那麼這也是別無選擇的乙個非常艱難的選擇,那麼個人是理解的

那麼至於你的問題,你想離婚,然後還想要帶這個孩子,那麼這個問題呢?最後要由法庭來判決的,他們首先你和你的這個老公現任的老公那麼協商一下,協商離婚,如果兩個人可以達成嗯,協商成功的話,那是最好的,如果協商不成功,那麼只能到法庭上來,要求法庭給你們做判斷,那麼你可以要求法庭把孩子判給你,但是呢,法庭會按照兩個家庭對孩子的成長來說,哪個家庭對孩子成長有利?那麼她會把孩子判給哪個家庭的?

比如說你老公的收入比較好,家庭氛圍也,也是比較好的,那麼將來這個孩子受教育的話,沒有什麼問題,那麼法官肯定會判給這個孩子跟他的父親,那麼如果說他父親是個沒有頭腦的,而賭博,喝酒抽菸,俺沒錢的,那麼你這個媽媽很有頭腦啊,也有一定的收入穩定,所以說那麼法官也是可以把這孩子判給母親

那麼最好,我在這裡祝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2樓:

當然可以,如果孩子未成年的話,並且你能證明自己有撫養孩子的能力,現在一般情況法院是判給女方的。

我是女方,離婚我只想要孩子可以嗎

3樓:

夫妻離婚孩子歸誰?這是很多離異夫妻在離婚時最關心的問題之一,如果雙方都想要孩子或是都不想要孩子,如果協商不成就只能由法院判決,如果只有一方想要孩子,另一方不想孩子,這種情況下就不會產生爭議,但是不直接撫養孩子的一方是需要支付孩子的撫養費的。但多數情況是女方想要孩子撫養權,但是也想要,那麼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呢?

本文就此為您介紹,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一、夫妻離婚孩子歸誰

1、協議處理

離婚家庭的子女隨父方生活還是隨母方生活,可以由雙方在離婚的時候協商決定。如果雙方是協議離婚,應在離婚協議書上寫明關於子女隨哪方生活。 在離婚之訴中,如果雙方就子女撫養問題達成協議,一般法院會尊重其協議,但是雙方協議由父方或母方撫養子女對子女正常生活有嚴重不利的除外。

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應該尊重雙方協議。

2、子女不足兩周歲

如果離婚家庭有不足兩周歲的子女,那麼考慮到子女較小,更加需要母親的照顧,有的可能尚處於哺乳期,所以法律規定離婚後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 但如果母方有特殊原因,實際上不能或不願撫養子女的可以隨父方生活。特殊原因主要是指:

母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母方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等。

3、子女在兩周歲以上 離婚家庭的子女在兩周歲以上,且雙方同爭子女撫養權的,法院應同等的考慮雙方的情況,看子女隨哪方生活更有利於其成長。

子女隨父母中其中一方時間較長,對這一方較有感情,則孩子應隨這一方生活;子女隨祖父母或者外祖父母中一方生活時間較長,或與之感情較深,也可以作為決定子女隨父方還是母方生活的理由。法院在調節或判決的時候會考慮到這個因素,如果子女與祖父母關係較密切,那麼一般判決隨父方生活,相反,則隨母方生活。當然這是在雙方其他條件均等的情況下。

如果某一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者有吸毒、偷竊等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況,那麼子女自然不適於與之一起生活。 另外還要考慮父母雙方哪方更需要孩子。

例如,其中一方已做絕育手術或已經喪失生育能力,那麼在這方撫養孩子無不利因素時,應優先考慮這一方;再如,一方沒有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則應優先考慮前者。

4、子女在十周歲以上

在十周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屬於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有一定的辨別是非的能力,所以在離婚案件中,處理子女隨誰生活的問題上,應考慮到子女的個人的意願。但是這並不是說十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可以隨意選擇隨誰生活,法院一般在父方母方同爭撫養權,且雙方都具有撫養子女的條件時,才考慮子女個人的意見。

對於成年子女隨哪方生活的問題,法院則會更多的考慮子女的意見。 依據以上法律,如果您有權要求子女隨您生活,那麼無論您是在協議離婚還是法院判決離婚時,都請針對實際情況與您的律師協商,以最大限度的爭取您在子女撫養問題上的合法權利。

二、女方想要孩子的撫養權怎麼辦

如果你是孩子撫養權爭奪中的女方,在離婚訴訟中,女方心理壓力會比男方大,在子女撫養權的爭奪上,你會有這樣那樣的擔心和憂慮。對於你來說,需要調整好心態,正確分析和認識自己優勢和不足,認真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收集對自己有利的證據:

第一,你的孩子若是在兩周歲以內,孩子一般會判決隨你一起生活。這主要考慮孩子尚處在幼兒期,需要母親的哺乳,母親更能給孩子體貼和照顧。

第二,你的孩子若已經兩周歲以上,你已做絕育手術,而男方未做,且男方年齡與女方年齡差距不是很大,則孩子判歸你的可能性較大。

第三,孩子一直隨你生活,如果離婚後改為隨父親生活對其生活習慣改變較大且影響其成長的,孩子判歸你可能性較大。

第四,比較你們雙方的撫養條件,如工作穩定程度、收入情況差距不大的前提下,如果男方對夫妻感情破裂有過錯,比如有婚外情等情形,孩子判歸你的可能性較大。

第五,他有不良嗜好,如賭博、酗酒等惡習等。考慮到他的惡習對孩子成長有不利影響,法院一般會將孩子判歸你。

第六,如果你們雙方均無明顯過錯,各方面條件都相當,而你更有時間照顧孩子,得到孩子撫養權的可能性就會更大。

4樓:

建議看看那個我的前半生,女主跟前夫離婚打官司的時候那段,人家電視劇集裡演的還蠻全的,需要啥,都講的清清楚楚的。也比看書面資料更直觀,雖然是演的。

5樓:卓志海外註冊諮詢

雙方如果協商好,可以。如果都在爭奪孩子的撫養權,那麼你必須要有穩定的收入。或者婚姻狀存續期間,孩子他爸有過錯,這也是對你有利的。

我要離婚了我有兩個孩子可女方都要,我想要乙個該怎麼辦呢?

6樓:眠不覺冬

我認為,如果是這種情況下,你應該向法院提出起訴,起訴雙方每人帶乙個孩子,這樣法院會判給你的。

7樓:離婚援助律師

根據法律規定,離婚時針對孩子撫養問題,主要考慮對孩子撫養更有利的原則來確定的,2歲以下的一般隨母親生活;2歲以下10歲以下看雙方誰對孩子撫養更有利(若以往的撫養情況,雙方的撫養能力等),以及一方存在不利於孩子撫養的因素(如家庭暴力等)10歲以上的會爭求孩子自己的意見。所以您可以運用法律來爭取孩子的撫養權。

8樓:匿名使用者

去法院打官司 一人乙個孩子

我是女方想離婚有一兒一女我可以不要孩子嗎?如果離女方不要孩子可以嗎?

9樓:愛喝粥

這個得需要與對方協商達成,如果對方也沒有經濟能力或者也種種理由不想扶養兩個子女。

那就需要經法院訴訟判決扶養權人,正常是兩個子女,法院一般會判每人乙個扶養權,撫養費各種承擔。

10樓:風行天下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這個問題

那麼你現在打算離婚了?那麼家裡頭呢?有一兒一女,然後你那又不想帶孩子,這個問題,到時候你可以跟法院來說清楚這個事情呢,你不想帶那麼法院,肯定不會給你的,他麼另外乙個你雖然不帶孩子,但是你撫養費是要出的

那麼兩個孩子要撫養到18周歲的話,那麼這個撫養費你是要出一半的啊,那麼這也不是一筆不小的錢啊,每乙個月應該是要給的,所以說你離婚的話真的是非常非常的艱難的啊,以後的日子非常艱難的,想找乙個好的男人是非常困難的事情,雖然你沒有男人,沒有孩子跟著你,肯定會輕鬆一點,但是呢,你還是要給撫養費

那上面是個人對你這個問題做的乙個簡單的答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也希望你能夠採納

最後自然祝你健康快樂,好運連連,萬事如意

11樓:李有事兒嗎

回答法院在審理此類案件時,若女方實在無撫養意願,而男方各方面條件也確實更有利於撫養子女的,法院都會酌情作出對子女有利的判決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婚姻家庭編的解釋(一)第四十四條離婚案件涉及未成年子女撫養的,對不滿兩周歲的子女,按照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四條第三款規定的原則處理。母親有下列情形之一,父親請求直接撫養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一)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者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

(二)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親要求子女隨其生活;

(三)因其他原因,子女確不宜隨母親生活。

如果對方條件確實比您好太多,您也可以選擇不要孩子撫養權,但確實考慮到孩子比較小,可能會判給您乙個也不一定,具體的判決還是要看法院如何判定

提問意思是,就算我單方面的堅持不要,法院還是會判給我乙個孩子嗎?

回答很大可能是這樣的,因為現在您單方面描述的雙方經濟情況或者說撫養環境沒有辦法正視,如果您在不能提交出相關的證明您不能給孩子更好的撫養的話,或者對方願意要撫養權法院會根據雙方情況來判定

提問比如說我兩個都不要,但是我會出撫養費,男方要是堅持一人乙個,法院還是會判給一人乙個嗎。

回答這個問題不是一定的,如果雙方各有堅持的話,法院會做出更有利於孩子的判決,除非對方條件優越很多,您單方面描述沒有證實,具體的情況要法院判定才知道呢,您還是要有一定的準備

提問你的意思是我要準備他家賓館經濟的乙個具體收入作為證據嗎?

回答如果對方堅持的話,可能也會提供部分您的收入證據,其實判定的因素是多樣的,除了撫養條件還有環境等,而且您家寶貝確實比較小,如果您不能提供您自身撫養困難的話,判給您乙個孩子可能性很大

非常抱歉,我這邊暫時只做相關的知識詢問,不接受其他業務,如果您確定要提起訴訟離婚,建議您,聯絡當地的律師,這樣溝通和處理起來會更方便~

說句可能不太合適的話,您家的寶寶真的太小了,如果兩個人不愛了,孩子確實不應該成為彼此的羈絆,但是如果孩子缺失了父愛或者母愛,真的會比較遺憾~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也希望您能深思熟慮後在做決定,最後祝您生活順心如意~

提問好的,謝謝你

更多16條

我是女方,想要離婚,兩個孩子我都捨不得,都想要,怎麼辦?

12樓:開心快樂哦可

以後就是這個樣子有時候我們兩個人在一起不容易,好好的溝通交流,有感情,有感覺,對好不要離婚,你會對受傷害的就是孩子啦。

13樓:仉利

乙個人乙個男孩他養,女孩你養,不過盡量別離婚,你的脾氣也改改,如果你不改,在嫁給人家也會好多矛盾的

14樓:冬天已來春天就不遠了

請求法院判給你。但是你也樣要能力養得起。如果跟你過苦日子就沒有必要

15樓:

為什麼要離婚,就是性格不合嗎?離婚對孩子的打擊是很大的

16樓:活著是一種痛苦的旅程

跟我很相似,想要孩子,就放棄房子,要房子孩子只能要乙個,法律是房和孩都是一人一半,可以協商

1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捨不得又想自由從不為別人著想只為自己著想自私的我見多了

請問女方提出離婚還想要孩子《5歲》可以嗎,我不想給他父母都有病

婚姻法 第三十六條 第三十七條 第三十八條對於離婚後未成年子女的撫養 撫養費用的給付以及對子女的探望權均進行了詳細的規定。明確未成年子女的直接監護人關係到未成年子女今後的健康成長,是離婚案件中處理未成年子女問題的首要任務。人民法院判決時應根據婚姻法的規定和最高人民法院相關司法解釋的規定處理,更應依據...

我是女方離婚不給孩子撫養費可以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父母和子女之間的關係是基於血緣關係而產生的,不管父母是否離婚,對於未成年子女都有撫養教育的義務,這既是人倫規範,也是我國婚姻法的規定。所以說,離婚不給孩子撫養費於情於法都說不過去,因為在夫妻雙方離婚之後,一方直接撫養孩子,不直接帶孩子的一方應當支付撫養費,這在離婚協議或判決書中都...

我和我表哥想要個孩子可以嗎,他媽媽是我親

當然不能啦!近親結婚絕對不行! shanxibaoji李 近親結婚生出來的孩子都是殘缺的,有很多缺陷的,是你們的基因一樣,所以你就別考慮這種愚蠢的想法了,為了社會。為家家庭 無聊答答題 不可以的。婚姻法明確禁止近親結婚,近親結婚生育的孩子多有遺傳缺陷,會害了孩子一輩子。我喜歡上了自己的表哥怎麼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