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小孩撫養判決不公可以申訴嗎,離婚生效判決,為何不能申訴

時間 2022-01-11 09:1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有關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二十九條、第三十條及有關法律規定,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根據上述原則,結合審判實踐,提出如下具體意見:

15、離婚後,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或者子女要求增加撫育費的,應另行起訴。

因此,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應另行起訴。

2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可以想要通過法律途徑變更撫養權,必須有法定事由,否則得不到支援!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16、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十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離婚生效判決,為何不能申訴

3樓:華律網

離婚協議書是對夫妻雙方關於解除婚姻關係、財產分割、子女撫養等方面形成的協議,是雙方真實的意思表示。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對男女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因此,一般情況下,夫妻雙方都應按照雙方的協議履行義務。

但是,《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九條作了除外規定,男女雙方協議離婚後一年內就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人民法院審理後,如果未發現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的,應當依法駁回當事人的訴訟請求。總之,離婚協議書在離婚登記後生效,可以反悔需要同時具備幾個條件,即離婚後一年內、針對財產分割問題以及屬於欺詐脅迫等情形,並不是任何情況都可以反悔。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九條男女雙方協議離婚後一年內就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人民法院審理後,如果未發現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的,應當依法駁回當事人的訴訟請求。

4樓:四川文典律師事務所

根據《民事訴訟法》的規定,對於 一審民事判決,當事人的上訴期為收到判決書第二日起十五日內,如果在上訴期內未上訴的,判決即生效,當事人不可以再上訴。

但是,如果是法院判決不准離婚的,則當事人仍可以在判決生效後過六個月再向法院起訴要求離婚。

生效後婚姻關係已經解除,無法通過申訴來恢復。

法院判決離婚後一般小孩撫養權歸誰?

5樓:華律網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應當依照《婚姻法》及其司法解釋的有關法律規定,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根據上述原則,結合審判實踐,具體如下:1、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女方生活。

2、對兩周歲以上八周歲以下的未成年的子女,如果一方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等情形的,可予以優先考慮獲得孩子的撫養權。3、對八周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同時,法院還會考慮雙方的經濟收入、住房條件等因素來最終判決孩子的撫養權。

6樓:蘇志毓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對離婚後的子女撫養問題要考慮以下方面:其一,應考慮父母雙方的個人素質、對子女的責任感、家庭環境、父母與子女的感情等因素。其二,應考慮不能生育和再婚有困難的父或母的合理要求。

其三,在雙方的各種條件都基本相同的情況下,原則上由經濟能力較強的一方撫養。其四,10周歲以上有識別能力的子女,無論隨父還是隨母,都應徵求子女本人的意見。

夫妻離婚後,未成年子女致人損害的,應由與該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先承擔民事責任。只有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無法獨立承擔民事責任時,才由未成年子女共同生活的另一方共同承擔民事責任。父母作為監護人盡了監護職責的,可以適當減輕民事責任。

未成年子女有財產的,應先從子女本人財產中支付賠償費用;不足部分,才有父母依法單獨或共同做適當賠償。

7樓:達州律師劉江

要看小孩的年齡以及誰的撫養條件等而定

8樓:

根據新《婚姻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七條的有關規定,人民法院在審理離婚案件時,對夫妻離婚後子女的撫養問題的審理原則是:

1、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共同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2、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3、父母雙方對十周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子女的意見。

4、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一般准許。

9樓:生死門鬼手

只要女方有能力撫養就規女方了!

法院民事判決不公,我想向檢察院申訴,找哪個部門,需要提交什麼材料

檢察院是在對法院的審理判決認為有錯誤時採取的措施叫抗訴。你個人認為判決不公,可以在法律規定的時限內採取申請再審或向上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如果對上級法院的判決還存在異議,還可以在法律規定的時限內採取申請再審或向上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如果上級人民法院不是終審判決,可上訴至最高人民法院。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

我感覺我離婚法院判決不公平,該怎辦

可以上訴 8月23日再次 我怎麼辦?主張自己的權利即可 你對自己信心不足,建議你委託律師 如果當事人不服一審判決,可以在收到起訴狀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上訴。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六十四條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當事人不服地方...

離婚撫養權可以共同撫養嗎,離婚了孩子撫養權可以共同撫養嗎

華律網 法院判決撫養權歸屬權的時候是具體歸夫妻雙方的某一方擁有,不會判決撫養權共同擁有,但是為了孩子身心健康和有利成長,對於離婚後夫妻共同撫養孩子或者輪流撫養孩子,法院是准予的,所以離婚後通過協商是可以輪流撫養孩子的。 掌律 雙方離婚後,在不影響孩子生活的情況下,可以協商輪流撫養。根據 婚姻法 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