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案件已裁定發回重審,改判可能性大嗎?現可以辦理取保候審嗎?向檢查院 法院 還是看守所提出申請

時間 2022-01-11 09:1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向法院申請,你朋友的情況不能取保候審。

內部函就是退卷函,內容就是退卷。

一審法院會另行組成合議庭,怎麼判就不知道了。

刑事案件發回重審,改判可能性大不大?需要多久能結案,重審期間檢查院還參與調查嗎?

2樓:蘇源刑事辯護

刑事案件被發回重審,如果不是程式性的問題,就是證據方面的問題,改判的可能性是比較大的;審理的期間與一審的期限相同;發回重審就是指發回一審的法院和檢察院,檢察院還是要擔任指控犯罪的角色,當然參加訴訟,但檢察官與合議庭人員均需要重新指定!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結合具體證據分析。一般立案到判決三到六個月左右

4樓:史金花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了您的問題,很高興為您服務。

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了您的問題,很高興為您服務。

辯護人接受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委託後,應當及時告知辦理案件的機關。

提問刑事案件發回重審改判大嗎,幾個月結案

回答按審判監督流程發回重審,3個月內審結,需要延長的,不得超出6個月。按第二審流程發回重審,時限再次計量,1個月內審結,至遲不得超出1個半月。

更多3條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需要結合具體的案情來確定,詳細可來電諮詢 劉律師

6樓:匿名使用者

詳情可**諮詢或面談。

刑事案件二審發回重審後的法律程式有哪些? 可以取保候審嗎?需要什麼要求嗎?

7樓:把你的手給我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九十二條 原審人民法院對於發回重新審判的案件,應當另行組成合議庭,依照第一審程式進行審判。對於重新審判後的判決,依照本法第一百八十條、第一百八十一條、第一百八十二條的規定可以上訴、抗訴。

第一百九十四條 第二審人民法院發回原審人民法院重新審判的案件,原審人民法院從收到發回的案件之日起,重新計算審理期限。

取保候審,申請是可以的,但恐怕不會得到法院同意。

從公安抓捕一直到法院宣判前都是取保候審,宣判實刑的可能性大嗎?

8樓:戚廣利

辦理取保候審後,公安局一樣繼續偵查,偵查終結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最後法院還將審判。能夠判實刑,主要看案件情況。

《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在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對於發現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限屆滿的,應當及時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應當及時通知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人和有關單位。

9樓:玩物尚志

從刑事訴訟法關於取保候審的規定來說,司法機關對不至於發生較大社會危險性的犯罪嫌疑人,可以採取取保候審措施。也就是說,被取保候審的一般是社會危險性較小或者犯罪情節比較輕的人,刑法上對此類情況的量刑也大多有緩刑規定,有利於體現懲治和教育相結合的刑事政策。因此你說的情況判實刑的可能性不大。

案件移交到檢查院了還能取保候審嗎? 30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已移交檢察院了,還能在檢察院辦取保候審,《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六條 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根據案件情況,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拘傳、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取保候審的決定機關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是並列關係。由此可見,他們都有單獨決定取保候審的權力,所以案件_進入檢察院以後,檢察機關可以再次對該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審。

11樓:北京劉輝律師

可以的 望採納!!

適用取保候審必須具備一定的條件。根據《刑事訴訟法》第51條、第60條、第65條、第75 條的規定,對於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1)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2)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3)應當逮捕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患有嚴重疾病、或者是正在懷孕、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的;   (4)對被拘留的犯罪嫌疑人需要逮捕而證據還不充足的;

(5)法定羈押期限屆滿尚不能結案的;   (6)提請逮捕後,檢察機關不批准逮捕,需要復議、複核的;

(7)移送起廣播後,檢察機關決定不起訴,需要復議、複核的;   以上七個條件只要具備其中之一就可以適用取保候審。

12樓:遊子歸來

只要有關係,沒辦不成的事

刑事案件,一直取保候審到法院審判,法院也是取保候審,讓我回家等判決。判處實刑的概率大嗎?

13樓:龘禹治水

這要看你犯的什麼罪,抄不是說給你辦了取保候審就意味著緩刑或

者實際刑,在看守所關押犯人辦理取保候審分很多種,有31天到37天沒有籤逮捕的派出所會辦理取保候審,在被抓後檢查出懷孕的可以辦理取保候審和監視居住,有重大疾病的…

刑事案件包括哪些內容?刑事案件包括哪些

究竟什麼是刑事案件?刑事案件包括哪些方面?刑事案件包括哪些 刑事案件包括什麼 犯罪行為具有三個基本特徵 社會危害性 刑事違法性 應受懲罰性。1 刑事犯罪是危害社會的行為,即具有一定的社會危害性。行為的社會危害性是犯罪最本質最基本的特徵。我國刑法之所以將某種行為規定為犯罪,是因為該行為危害了我國刑法所...

刑事案件民事案件死人的區別,什麼是刑事案件,刑事案件和民事案件有什麼區別

故意殺人 過失導致別人死亡屬於刑事案件 意外事件導致別人死亡屬於民事案件 逍遙 這可以從行為人主觀方面分析是民事案件還是刑事案件 1 行為人有過錯導致被害人死亡,此為刑事案件,分故意和過失,故意分直接故意和間接故意,都定故意殺人罪 過失分疏忽大意的過失和過於自信的過失,普通的定過失致人死亡罪,特別的...

刑事案件討論

刑事案件是指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被控涉嫌侵犯了刑法所保護的社會關係,國家為了追究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的刑事責任而進行立案偵察 審判並給予刑事制裁 如罰金 有期徒刑 死刑 剝奪政治權利等 的案件。構成要素 一 作案時間要素 二 作案空間要素 三 案件相關人要素 四 案件相關行為要素 五 案件相關物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