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案件到了檢察院要怎麼找關係,刑事案件到了檢察院,律師可以在檢察院影印卷宗嗎

時間 2022-01-22 00:45:07

1樓:拉拉啦啦啦愛度

不可以找關係。

符合條件由人民檢察院根據案件情況確定 ,具體規定如下 :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四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根據案件情況,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拘傳、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1,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2,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3,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4,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第六十六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應當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

2樓:匿名使用者

聘請律師辯護才是唯一正確的道路。找檢察院還是法院的誰走關係、找市局副局分局正局搞定是新的罪行,弄不好要數罪併罰。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作出判決是法院的事。

刑事案件到了檢察院,律師可以在檢察院影印卷宗嗎?

4樓:g買了否冷

可以,bai

律師有權查閱、摘抄、du複製本案的卷宗材料zhi

。根據《中華人民dao共和國律師專法》

第三十四條屬 律師擔任辯護人的,自人民檢察院對案件審查起訴之日起,有權查閱、摘抄、複製本案的案卷材料。

第三十五條 受委託的律師根據案情的需要,可以申請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收集、調取證據或者申請人民法院通知證人出庭作證。

律師自行調查取證的,憑律師執業證書和律師事務所證明,可以向有關單位或者個人調查與承辦法律事務有關的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四十條 辯護律師自人民檢察院對案件審查起訴之日起,可以查閱、摘抄、複製本案的案卷材料。其他辯護人經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許可,也可以查閱、摘抄、複製上述材料。

第四十一條 辯護人認為在偵查、審查起訴期間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收集的證明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無罪或者罪輕的證據材料未提交的,有權申請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調取。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

來規定,刑事案件自到了檢察院,律師有權查閱、摘抄、複製本案的卷宗材料。

所以律師是可以在檢察院影印卷宗的。

檢察院是世界各國普遍設立的國家機關,人民檢察院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法律監督機關。中華人民共和國設立最高人民檢察院、地方各級人民檢察院和軍事檢察院等專門人民檢察院。

這種自上而下的排列反映了檢察機關上下級是領導和被領導的關係及其集中統一的特點,這與人民法院上下級之間監督與被監督的關係有顯著不同。為了維護國家法制的統一,檢察機關必須一體化,必須具有很強的集中統一性。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律師copy有權查閱、摘抄、複製本案bai的卷宗材料。

新的《律du師法》規定,

zhi受委託的律師自案件審查起dao訴之日起,有權查閱、摘抄和複製與案件有關的訴訟文書及案卷材料,這是律師法走在了刑事訴訟法的前面。這是乙個法律改革的趨勢,但是因為種種原因,新的《律師法》並沒有被得到有效地執行,在全國大多數省市審查起訴階段律師能夠看到的案件材料也僅限於刑事訴訟法規定的訴訟文書和技術性鑑定材料。在北京,案件到了檢察院審查起訴階段,律師已經可以看到包括口供在內的幾乎所有案件材料,北京市的做法給全國其他省市起到了榜樣的作用。

刑事案件到了檢察院還可以找關係搞人出來嗎?

7樓:_離1oeib灝

最好不要這樣,沒有人會為了一點錢自毀前程。就算能運作把人弄出來,你能保證受害人或別的人能對此保持沉默麼?如果有人不服,鬧開來,更麻煩。

最好是找檢察院在起訴時罪定的輕一些,在找法判的輕一些,判個緩刑啥的。

一旦案件到了檢察院,要想不了了之,太難。

8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案件在公安機關移送到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被告人可以向人民檢察院申請取保候審,是否符合條件由人民檢察院根據案件情況確定 。具體規定如下 :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四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根據案件情況,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拘傳、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第六十六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應當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

刑事案件到了檢察院還可以找關係搞人出來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行賄是違法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為謀取個人利益行賄相關人員屬於違法行為,因此刑事案件到了檢察院不可以找關係搞人出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八十九條以及第三百九十條規定,為謀取不正當利益,給予國家工作人員以財物的,是行賄罪。 在經往來中,違反國家規定,給予國家工作人員以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違反國家規定,給予國家工作人員以各種名義的回扣、手續費的,以行賄論處。

對犯行賄罪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因行賄謀取不正當利益,情節嚴重的,或者使國家利益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或者使國家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行賄人在被追訴前主動交代行賄行為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其中,犯罪較輕的,對偵破重大案件起關鍵作用的,或者有重大立功表現的,可以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10樓:yuw1688樂園

最好不要說通過關係怎麼怎麼的,人家幫了你,你也別害人家啊!

11樓:

1、刑事案件立案後,檢察院以證據不足決定不批准犯罪嫌疑人,並不等於沒有犯罪事實發生,只要有犯罪事實,偵查機關就應當在立案後繼續偵查,採取各種手段調查取證,最終取得充分確實的證據,向檢察院移送審查起訴。2、偵查機關認為應當逮捕犯罪嫌疑人,檢察機關認為證據不足不予批捕的,按照刑事訴訟法的規定,應當建議公安機關補充偵查。因此,如果你個人認為證據充分,應當批捕,而由於各種原因檢察院不批捕,你可以向監察機關控告申訴部門提出申訴;同時,你可自行收集證據,在公安司法機關不追究犯罪嫌疑人刑事責任的條件下,向法院提起自訴。

12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案件在公安機關移送到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被告人可以向人民檢察院申請取保候審,是否符合條件由人民檢察院根據案件情況確定 。具體規定如下 :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四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根據案件情況,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拘傳、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第六十六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應當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

刑事案件到了檢察院後程式如何走

13樓:樂觀的

案子從派出所移交檢察院,是指偵查終結,查明犯罪事實,證據充分,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

1、人民檢察院對提起公訴的案件進行審查後,對於起訴書中有明確的指控犯罪事實並且附有證據目錄、證人名單和主要證據影印件或者**的,應當決定**審判。除涉及國家秘密或者個人隱私的案件,人民法院審判第一審案件應當公開進行。

辯護律師自人民檢察院受理案件之日起,可以查閱、摘抄、複製本案所指控的犯罪事實的材料,可以同在押的被告人會見和通訊。**審理時,辯護律師為被告人辯護。

2、人民檢察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乙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乙個半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法庭審理後,人民法院根據已經查明的事實、證據和有關的法律規定,分別作出以下判決:

(一)案件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依據法律認定被告人有罪的,應當作出有罪判決;

(二)依據法律認定被告人無罪的,應當作出無罪判決;

(三)證據不足,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的,應當作出證據不足、指控的犯罪不能成立的無罪判決。

3、對於人民檢察院依照本法第一百七十七條第二款規定作出的不起訴決定,被不起訴人如果不服,可以自收到決定書後七日以內向人民檢察院申訴。人民檢察院應當作出複查決定,通知被不起訴的人,同時抄送公安機關。

4、第二審人民法院對不服第一審判決的上訴、抗訴案件,經過審理後,應當按照下列情形分別處理:

(一)原判決認定事實和適用法律正確、量刑適當的,應當裁定駁回上訴或者抗訴,維持原判;

(二)原判決認定事實沒有錯誤,但適用法律有錯誤,或者量刑不當的,應當改判;

(三)原判決事實不清楚或者證據不足的,可以在查清事實後改判;也可以裁定撤銷原判,發回原審人民法院重新審判。

原審人民法院對於依照前款第三項規定發回重新審判的案件作出判決後,被告人提出上訴或者人民檢察院提出抗訴的,第二審人民法院應當依法作出判決或者裁定,不得再發回原審人民法院重新審判。

擴充套件資料:

一、檢察機關提起公訴的條件:

1、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實已經查清,證據確實、充分;

2、依法應當追究刑事責任。

二、所謂犯罪事實已經查清,是指檢察機關對下列事實已經查證屬實:

1、確定犯罪嫌疑人實施的行為是犯罪,而不是合法行為或者一般違法行為的事實;

2、確定被告人應當負刑事責任,而不是不負刑事責任或者可以免除刑事責任的事實,例如犯罪嫌疑人的年齡、精神狀況等;

3、確定犯罪嫌疑人實施的是某一種或某幾種性質的犯罪的事實;

4、確定對犯罪嫌疑人應當或者可以從輕、減輕或者從重處罰的量刑情節的事實。查清上述事實,就符合犯罪嫌疑人的事實已經查清的條件。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在刑事案件由偵查機關偵查終結,向檢察院移送起訴後,檢察院會根據具體案情進行處理:

1、人民檢察院認為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實已經查清,證據確實、充分,依法應當追究刑事責任的,應當作出起訴決定,按照審判管轄的規定,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訴,並將案卷材料、證據移送人民法院。

2、 犯罪嫌疑人沒有犯罪事實,或者有本法第十五條規定的情形之一的,人民檢察院應當作出不起訴決定。

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依照刑法規定不需要判處刑罰或者免除刑罰的,人民檢察院可以作出不起訴決定。

如果檢察院決定向法院起訴的,則法院會在受理檢察院的起訴後,依法進行審理,並根據審理情況進行判決:

1、案件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依據法律認定被告人有罪的,應當作出有罪判決;

2、依據法律認定被告人無罪的,應當作出無罪判決;

3、證據不足,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的,應當作出證據不足、指控的犯罪不能成立的無罪判決。

刑事案件已經移交檢察院,檢察院什麼時候去公

華律網 一般刑事案件從刑事拘留到移交檢察院需要二至三個月的時間。公安機關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可以刑事拘留。對於被拘留的人,應當在拘留後的24小時以內進行訊問。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

高分高!求警察,律師,檢察官,諮詢刑事案件

jps超人 根據我國刑法規定,14歲以上兒童可以根據法律情況判刑,您的女兒涉嫌無意殺人,如果證據可靠,一般不會判處死刑和無期,但是可能會判處3年一上不等刑期,在拘留期間,不帶刑具,更不會被打,但是期間可以逮捕,逮捕的時候會先簽字然後再戴手銬 正銬 逮捕後的幾次傳訊會帶背銬和腳鐐,你要為你的女兒感到可...

刑事案件,未批捕,已經取保候審,現案子移交檢察院了,我應做些什麼?移交材料算起,什麼時候找我問話

沉謀研律 移送檢察院後,檢察部門會根據案件事實情況作出是否起訴的決定。審查起訴的時限最長為1個半月,不包括退補情況的時限。 取保候審證明已經有犯罪行為,是否不起訴,要看具體情節,最好跟律師面談!縱橫法律網 重慶派瑞律師事務所 陸金勇律師 審查起訴階段,就是審查證據和事實,按照刑法規定夠不夠起訴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