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離婚可以向養子要撫養費嗎

時間 2021-09-02 06:12:19

1樓:七台河李陽平

提問者沒有陳述清楚事實與事件基本情況,無法準確解答,可以參照以下法律規定和司法解釋權衡處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收養法》

第三十條 收養關係解除後,經養父母撫養的成年養子女,對缺乏勞動能力又缺乏生活**的養父母,應當給付生活費。因養子女成年後虐待、遺棄養父母而解除收養關係的,養父母可以要求養子女補償收養期間支出的生活費和教育費。

生父母要求解除收養關係的,養父母可以要求生父母適當補償收養期間支出的生活費和教育費,但因養父母虐待、遺棄養子女而解除收養關係的除外。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夫妻關係存續期間男方受欺騙撫養非親生子女離婚後可否向女方追索撫育費的覆函》規定:「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一方與他人通姦生育子女,隱瞞真情,另一方受欺騙而撫養了非親生子女,其中離婚後付給的撫育費,受欺騙方要求返還的,可酌情返還。至於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受欺騙方支出的撫育費,應否返還,因問題比較複雜,尚需進一步研究。

2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是你之前有履行撫養責任

養父母向養子討要十八年撫養費,有法律依據嗎?該付多少?養父母現在提出解除收養關係,養父母年齡八十多

3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因何解除收養關係?如因養子女虐待、遺棄養父母,則有權要求補償撫養費!

收養法第三十條 收養關係解除後,經養父母撫養的成年養子女,對缺乏勞動能力又缺乏生活**的養父母,應當給付生活費。因養子女成年後虐待、遺棄養父母而解除收養關係的,養父母可以要求養子女補償收養期間支出的生活費和教育費。

離婚後不給孩子撫養費犯法嗎

離婚後不給孩子撫養費,情況嚴重的,屬於犯法。離婚後,不直接撫養的一方應當負擔孩子的撫養費,對方不給孩子撫養費的,一般情況下,只是屬於違反法律規定,還達不到犯法的程度,同時孩子也可以去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讓人民法院強制對方按時給撫養費,但是情況嚴重的,涉嫌構成遺棄罪,處於這種情況的,屬於犯法。法律依...

我是女方離婚不給孩子撫養費可以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父母和子女之間的關係是基於血緣關係而產生的,不管父母是否離婚,對於未成年子女都有撫養教育的義務,這既是人倫規範,也是我國婚姻法的規定。所以說,離婚不給孩子撫養費於情於法都說不過去,因為在夫妻雙方離婚之後,一方直接撫養孩子,不直接帶孩子的一方應當支付撫養費,這在離婚協議或判決書中都...

我要離婚淨身出戶還用討撫養費嗎,離婚淨身出戶還要付撫養費嗎

撒翠桃 你好,淨身出戶和撫養費是兩碼事,除非你們在離婚協議書上約定你淨身出戶放棄的共同財產用以抵消撫養費,否則以後對方若以孩子名義起訴你撫養費,你沒有任何理由推脫。 用的,除非你們倆人協商不用,否則就得掏撫養費 陝西重生教育 小孩你帶的話當然得要了啊 離婚淨身出戶還要付撫養費嗎 離婚淨身出戶仍然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