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離婚淨身出戶還用討撫養費嗎,離婚淨身出戶還要付撫養費嗎

時間 2021-09-24 21:28:40

1樓:撒翠桃

你好,淨身出戶和撫養費是兩碼事,除非你們在離婚協議書上約定你淨身出戶放棄的共同財產用以抵消撫養費,否則以後對方若以孩子名義起訴你撫養費,你沒有任何理由推脫。

2樓:

用的,除非你們倆人協商不用,否則就得掏撫養費

3樓:陝西重生教育

小孩你帶的話當然得要了啊

離婚淨身出戶還要付撫養費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淨身出戶仍然需要付撫養費。

離婚後,父母對未成年的子女仍有給付撫養費的義務,關於子女撫養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的合理要求。如果有能力支付撫養費,就仍需支付,但撫養費的具體支付數額需要雙方協商或由人民法院根據實際情況依法判決。

5樓:1987蔡仁彬

法律上沒有 “ 淨身出戶 ”之說。所以,即使淨身出戶,也要支付撫養費。

一【離婚時理應分割共同財產】

《婚姻法》第三十九條規定: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按照上述規定,財產分割首先選擇自願協商的原則解決,如其中一方自願放棄財產權,在法律上也可以視為已經對財產分割作出處理。

二【支付撫養費是法律硬性規定】

《婚姻法》第三十七條明文規定: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夫妻離婚時分割共有財產,一方所謂淨身出戶,和支付孩子撫養費沒有直接的關係。規定不直接撫養子女一方需要支付孩子的撫養費,具體支付方式和支付額度由離婚雙方當事人自行協議,如果雙方無法達成一致意見,可以起訴至法院,由法院判決。

7樓:法治中國律師網

需要離婚後,不和子女一起生活的父/母一方,需要給撫養孩子一方支付孩子撫養費

撫育費的數額,考慮以下三個方面:

①子女的實際需要;

② 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

③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

8樓:四川張培律師

為什麼要淨身出戶!!??小孩的撫養費是要給的。

9樓:淮南程律師

你好,如你所述離婚女方淨身出戶的情況並不能免除其撫養義務,仍可以要求你支付撫養費。

不過有一種情況下的淨身出戶可以豁免撫養義務,那就是書面約定淨身出戶時放棄的財產當作是撫養費。因為一般情況下撫養費是定期給付,但有條件也可一次性給付。

不過你若想以財產折抵撫養費,應在協議中以文字形式約定明確:將自己的財產作為撫養費一次性給付孩子。若只是口頭約定,那即使放棄自己應得的那部分財產,也不能免除支付撫養費的義務。

但是需要指出的是,這種情況下不是完全免除了撫養義務,如果情況發生變更,可以要求增加撫養費的,這些情況包括:子女在必要時提出的,除了因物價調整,原定數額難以維持子女生活所需;或子女升學、實際所需撫養費用超過原定數額以外;還可能因為子女身患疾病,撫養一方無力支付全部醫療費用;或有給付義務的一方經濟收入顯著增加,在這種情況下,子女與其生活水平相差懸殊等。

10樓:法工劉中原

撫養費是對孩子盡撫養義務。

我要離婚,是淨身出戶的,不想給撫養費,要怎麼寫離婚

11樓:龔怡斐源

你好,淨身出戶和撫養費是兩碼事,除非你們在離婚協議書上約定你淨身出戶放棄的共同財產用以抵消撫養費,否則以後對方若以孩子名義起訴你撫養費,你沒有任何理由推脫。

我有兩個孩子,我想離婚一個都不想要,淨身出戶需要給撫養費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們夫妻雙方是怎麼約定的,如果約定的話,你必須要給撫養費,如果沒有約定,你可以給,也可以不給,婚姻法也有這個規定的,夫妻雙方不管哪一方提出來,也必須給撫養孩子的撫養費,直到孩子到十八歲為止

1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給,是給孩子的!

14樓:手機使用者

要給的,就看你有沒有錢

15樓:寒號鳥

你和孩子一點感情都沒有嗎

16樓:侯辰皓

我有兩個孩子,我想離婚,一個都不要淨身出戶,需要撫養費嗎?我覺得不管怎麼樣就是隻要就是他對方是你的孩子,然後到時候就算你把兩個孩子也給啊,另一方所有的話淨身出戶或者是什麼,你肯定就是要給他們撫養費。我有兩個孩子,我想離婚,一個都不要淨身出戶,需要撫養費嗎?

我覺得不管怎麼樣就是隻要就是他對方是你的孩子,然後到時候就算你把兩個孩子也給啊,另一方所有的話淨身出戶或者是什麼,你肯定就是要給他們撫養費。

離婚淨身出戶還需要給撫養費嗎

一 離婚淨身出戶還需要給撫養費嗎。1 離婚淨身出戶還需要給撫養費。根據法律規定,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所以,支付撫養費的法定義務原則上不能放棄。2 法律依據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四條。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

年後離婚可以向養子要撫養費嗎

七台河李陽平 提問者沒有陳述清楚事實與事件基本情況,無法準確解答,可以參照以下法律規定和司法解釋權衡處理。中華人民共和國收養法 第三十條 收養關係解除後,經養父母撫養的成年養子女,對缺乏勞動能力又缺乏生活 的養父母,應當給付生活費。因養子女成年後虐待 遺棄養父母而解除收養關係的,養父母可以要求養子女...

我如果跟他離婚,我願意淨身出戶,孩子的撫養權可以歸我嗎

天傑地靈青島人 離婚時孩子的撫養問題,是需要綜合有利於身心健康發展考量的,其中,良好的生活環境尤為重要。因此,你淨身出戶後,很難保證孩子的衣食無憂並提供良好的學習或受教育環境。爭要孩子的撫養權,希望不大。當然,如果男方同意的情況除外。 edison大哥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