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訴離婚,原告堅持要撫養兩個小孩可以嗎

時間 2021-07-02 01:31:3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條件具備可以要求撫養兩個孩子

有兩個孩子女方起訴離婚要爭取兩個小孩的撫養權機律多大,

2樓:草民學法

你所表達的問題意思為,女方起訴離婚,有兩個孩子,女方想取得所有兩個孩子的撫養權。

那麼我認為,在司法實踐之中,法院一直秉承著孩子和哪一方生活更有利於其健康成長為原則。

但是對於某些特殊情況,例如 男方並非存在不利於孩子健康成長的賭博、吸毒、酗酒或者暴力傾向。

且男方的綜合條件和女方不相上下,雙方都有穩定的住所、穩定的工作收入、直系親屬都有充足的時間幫助照顧孩子,

那麼 雙方不得不離婚的情形之下,法院必定會考慮男方的情感訴求,而將兩個孩子判令一人撫養乙個。

並且可能還會考慮雙方孩子的親子關係,要求雙方每月探視另外乙個孩子的時候 都必須帶上自己撫養的乙個孩子。

在男方不存在不利於孩子健康成長的行為 且男方綜合條件和女方不相上下,

女方想取得兩個孩子的撫養權,絲毫不考慮男方的情感訴求,有些太過不人道!

如果我說的情形符合上面的假設 那麼法院應當會判決雙方各自撫養乙個孩子的

3樓:上海笙銘律師

法院會從有利於子女健康成長,保護子女合法權益結合父母雙方的實際撫養能力和條件等具體情況考慮判決孩子的撫養權

4樓:匿名使用者

民事案件一般是誰主張誰舉證,就是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提供證據並加以證明。所以,你要盡量收集證據。

夫妻離婚,有兩個小孩歸男方撫養,妻子車禍死亡,賠償金怎麼算

子女屬於第一順序繼承人,有權繼承母親的遺產,母親去世後,遺產由其配偶 子女 父母繼承。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規定 第九條繼承權男女平等。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

離婚後兩個孩子撫養權怎麼分,離婚後兩個子女撫養權如何處理?

撫養權方面,要按照那一方的撫養對孩子成長有利原則,法院確定撫養權時會綜合考慮孩子現在的生活狀態 夫妻雙方的工作收入及道德方面及孩子是否一直由一方父母在撫養等因素來判斷。根據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4 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

離婚後有兩個子女撫養費誰拿,離婚了兩個孩子一人乙個還用拿撫養費麼?

這是在離婚時就應該定好的。如果是協議離婚,那麼在離婚協議中應該約定子女撫養及撫養費承擔,如果是判決的,那在判決書中也應有判決。如果是協議離婚,按協議為準,如果是判決離婚,以判為準。兩個子女,一般各自撫養乙個。這個要看法院的怎麼判的,如果全部判給另一方你也是需要拿扶養費的,孩子是不管你們離不離婚都應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