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離婚,有兩個小孩歸男方撫養,妻子車禍死亡,賠償金怎麼算

時間 2021-08-11 17:02:53

1樓:匿名使用者

子女屬於第一順序繼承人,有權繼承母親的遺產,母親去世後,遺產由其配偶、子女、父母繼承。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規定:

第九條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三條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2樓:喜露達

孩子還沒成年當然有權利分

3樓:

這樣經過法律,找律師法官司了。賠了多少錢?孩子有權利分。

父母離婚,孩子的撫養權在爸爸那,孩子車禍死亡,賠償金要怎麼分?

4樓:有舍有得

孩子與父母的關係不因父母的婚姻狀況發生改變而改變。

賠償金原則上可以比照遺產來繼承。按照《繼承法》的規定,可以由父母平分,也可以雙方協商解決。

《婚姻法》第二十四條 夫妻有相互繼承遺產的權利。

父母和子女有相互繼承遺產的權利。

第三十條 子女應當尊重父母的婚姻權利,不得干涉父母再婚以及婚後的生活。子女對父母的贍養義務,不因父母的婚姻關係變化而終止。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繼承法》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第十五條 繼承人應當本著互諒互讓、和睦團結的精神,協商處理繼承問題。遺產分割的時間、辦法和份額,由繼承人協商確定。協商不成的,可以由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5樓:ps休閒時刻

孩子的死亡賠償金,應該由孩子的父母共同分配。

本案中的法律要點是:

一、母子關係問題

雖然孩子父母離婚,孩子的撫養權歸父親,但是,母女關係並沒有解除,在這裡,父親只是獲得了撫養權,而母親仍然是孩子法定的母親。

二、死亡賠償金的權利人,是近親屬。

2023年3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就廣東省高階人民法院《關於死亡賠償金能否作為遺產處理的請示》作出了(2004)民一他字第26號《關於死亡賠償金能否作為遺產處理的覆函》,內容為:“空難死亡賠償金是基於死者死亡對死者近親屬所支付的賠償。獲得空難死亡賠償金的權利人是死者近親屬,而非死者。

故空難死亡賠償金不宜認定為遺產。”

6樓:

離婚後小孩車禍死亡七父,母怎麼分

夫妻離婚,有個剛出生的小孩,歸女方撫養,離婚協議說好不用男方

鼓落的風箏 男方是否需要承擔,這得看女方以後是否代表小孩起訴你。在法律上男方肯定是要承擔法律責任的。而且,婚姻法規定,父母雙方關於撫育費的約定,並不妨礙子女在任何時候向父親或母親提出要求給付撫育費的請求。所在,在現實生活中,許多人為了離婚,就故意放棄撫育費,達到目的後,等待幾年再以小孩的名義起訴要求...

夫妻離婚後房屋歸男方,孩子撫養權歸男方,孩子是否有居住權

百姓的法律顧問 孩子撫養權歸男方,孩子當然有居住的權利。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

離婚前有孩子,現已歸男方撫養。如今再婚,夫妻生育子女,可以辦理獨生子女證嗎?男方是初婚

戚廣利 按照規定,一方再婚前只生育乙個子女,但沒有直接撫養,另一方無子女的,依法再生育乙個子女後,初育一方可以單方申領。可見再婚後夫妻生育乙個子女,只有男方可以辦理獨生子女證。 不可以的,因為有兩個孩子啊,獨生子女證是,就只有乙個子女的。不管離婚不離婚。離婚了,自己的孩子是自己的,改變不了的 京東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