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協議可以寫孩子共同撫養嗎,離婚協議書上可不可以寫上兩個孩子有夫妻二人共同撫養

時間 2021-07-02 01:06:23

1樓:華律網

法院判決撫養權歸屬權的時候是具體歸夫妻雙方的某一方擁有,不會判決撫養權共同擁有,但是為了孩子身心健康和有利成長,對於離婚後夫妻共同撫養孩子或者輪流撫養孩子,法院是准予的,所以離婚後通過協商是可以輪流撫養孩子的。

2樓:品茗尋道

可以,具體應由雙方當事人協商。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可以准許。

對子女撫養問題,應當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

《民法典》(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第一千零八十四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者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教育、保護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不滿兩週歲的子女,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已滿兩週歲的子女,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子女已滿八週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

3樓:長士恩竇羅

你是指孩子撫養權?一般不能,因為離婚雙方一般不能再住在一起。

4樓:咪咕閱讀撒了吧

可以,但總要一個人接管的

離婚協議書上可不可以寫上兩個孩子有夫妻二人共同撫養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你們沒有爭議,民政局一般不會干涉。不過,共同撫養在實踐中很難實施,容易產生矛盾與爭議。不如寫由對孩子成長生活有利一方撫養,另一方多一些探望權,比如每個週末都可接孩子同住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寫這樣的語句,等於沒寫明白,也算沒寫。

小孩應該寫明由誰監護(跟誰共同生活),扶養費在小孩成年前均由雙方承擔,如果小孩由女方監護,男方每月都應該支付扶養費,同時還有探視小孩的權利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這樣不能直接確定撫養權歸誰。

離婚協議孩子可不可以寫共同撫養,離婚協議可以寫孩子共同撫養嗎

華律網 法院判決撫養權歸屬權的時候是具體歸夫妻雙方的某一方擁有,不會判決撫養權共同擁有,但是為了孩子身心健康和有利成長,對於離婚後夫妻共同撫養孩子或者輪流撫養孩子,法院是准予的,所以離婚後通過協商是可以輪流撫養孩子的。 具體應由雙方當事人協商,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

離婚撫養權可以共同撫養嗎,離婚了孩子撫養權可以共同撫養嗎

華律網 法院判決撫養權歸屬權的時候是具體歸夫妻雙方的某一方擁有,不會判決撫養權共同擁有,但是為了孩子身心健康和有利成長,對於離婚後夫妻共同撫養孩子或者輪流撫養孩子,法院是准予的,所以離婚後通過協商是可以輪流撫養孩子的。 掌律 雙方離婚後,在不影響孩子生活的情況下,可以協商輪流撫養。根據 婚姻法 第三...

簽了共同撫養孩子的離婚協議,現在男方要剝奪我的探視權,我可以打官司爭取孩子打撫養權嗎

你好當然可以 就算沒有共同扶養,也是必須給予對方探視權的。 北洋小學生 可以。打撫養權官司可以,單打探視權也可以。探視權是法定權利,對方無權剝奪,這基本上是一打一個準的事。至於能不能奪過來撫養權,要看實際條件。 可以,但是否勝訴要看證據,孩子撫養權的確定以有利於孩子健康成長為原則,考慮孩子的成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