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PE給水管的承壓能力,HDPE給水管的承壓能力

時間 2022-01-11 03:50:08

1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hdpe管道的有不同的系列型號,給水管的話管材印字標示分別為:sdr33、sdr26、sdr21、sdr13.6、sdr11,分別對應承受壓力為:

0.4mpa、0.6mpa、0.

8mpa、1.0mpa、1.25mpa、和1.

6mpa。

同傳統管材相比,hdpe管道系統具有以下一系列優點:

⑴連線可靠:聚乙烯管道系統之間採用電熱熔方式連線,接頭的強度高於管道本體強度。

⑵低溫抗衝擊性好:聚乙烯的低溫脆化溫度極低,可在-60-60℃溫度範圍內安全使用。冬季施工時,因材料抗衝擊性好,不會發生管子脆裂。

⑶抗應力開裂性好:hdpe具有低的缺口敏感性、高的剪下強度和優異的抗刮痕能力,耐環境應力開裂效能也非常突出。

⑷耐化學腐蝕性好:hdpe管道可耐多種化學介質的腐蝕,土壤中存在的化學物質不會對管道造成任何降解作用。聚乙烯是電的絕緣體,因此不會發生腐爛、生鏽或電化學腐蝕現象;此外它也不會促進藻類、細菌或真菌生長。

儘管如此,燃燒時會有有害物質的釋放。

⑸耐老化,使用壽命長:含有2-2.5%的均勻分布的炭黑的聚乙烯管道能夠在室外露天存放或使用50年,不會因遭受紫外線輻射而損害。

⑹耐磨性好:hdpe管道與鋼管的耐磨性對比試驗表明,hdpe管道的耐磨性為鋼管的4倍。在泥漿輸送領域,同鋼管相比,hdpe管道具有更好的耐磨性,這意味著hdpe管道具有更長的使用壽命和更好的經濟性。

⑺可撓性好: hdpe管道的柔性使得它容易彎曲,工程上可通過改變管道走向的方式繞過障礙物,在許多場合,管道的柔性能夠減少管件用量並降低安裝費用。

⑻水流阻力小:hdpe管道具有光滑的內表面,其曼寧係數為0.009。光滑的表現和非粘附特性保證hdpe管道具有較傳統管材更高的輸送能力,同時也降低了管路的壓力損失和輸水能耗。

⑼搬運方便:hdpe管道比混凝土管道、鍍鋅管和鋼管更輕,它容易搬運和安裝,更低的人力和裝置需求,意味著工程的安裝費用的大大降低。

⑽多種全新的施工方式:hdpe管道具有多種施工技術,除了可以採用傳統的開挖方式進行施工外,還可以採用多種全新的非開挖技術如頂管、定向鑽孔、襯管、裂管等方式進行施工,這對於一些不允許開挖的場所,是唯一的選擇,因此hdpe管道應用領域更為廣泛。

2樓:貴州冉光濤

pe100級的最大承壓1.6mpa

hdpe給水管道,公稱壓力1mpa,工作壓力應為多少?試驗壓力又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公稱壓力為1mpa是指溫度為20℃時最大的工作壓力,公稱壓力為1mp的hdpe管,理論上在使用溫度為20℃時,其最大工作壓力為1mpa,工程上,為安全起見,通常用在工作壓力小於1mpa的管路上。試驗壓力通常按工作壓力的1.5倍確定,如工作壓力為0.

6mpa,則試驗壓力為0.9mpa,如工作壓力為0.8mpa,則試驗壓力為1.

2mpa。

這裡還應該強調,hdpe管是應用pe80還是pe100,如是應用pe80製造的hdpe管,是不能用在工作壓力為1mpa的市政管路上。

hdpe給水管道,公稱壓力1mpa,工作壓力應為多少?試驗壓力又是多少

4樓:sky藍色的蜘蛛

公稱壓力為

bai1mpa是指溫

度為du20℃時最大的工作

壓力,公稱zhi壓力為dao1mp的hdpe管,理論上在使用溫度內為20℃時容,其最大工作壓力為1mpa,工程上,為安全起見,通常用在工作壓力小於1mpa的管路上。試驗壓力通常按工作壓力的1.5倍確定,如工作壓力為0.

6mpa,則試驗壓力為0.9mpa,如工作壓力為0.8mpa,則試驗壓力為1.

2mpa。這裡還應該強調,hdpe管是應用pe80還是pe100,如是應用pe80製造的hdpe管,是不能用在工作壓力為1mpa的市政管路上。

PVC給水管的優點有哪些,PVC給水管的優點和缺點有哪些?

pvc套管操作特點有以下幾點 1 尺度顏色 黑色 白色 紅色 黃色 綠色 蘭色 紫色。2 環保機能合適指令尺度。3 操作便當,可用烘箱和熱風槍加熱收縮,持續性流水線出產也可用熱收縮機收縮。4 合用規模 55 125 5 起始收縮溫度70 完全收縮溫度120 縱向收縮率 8 6 抗衝 耐熱機能好 多聯...

pe給水管的幾種鏈結方法,室外pe給水管連線方式有幾種

a0128雙子 1 熱熔連線 熱熔連線是用專用加熱工具,在壓力下加熱聚乙烯管材或管件的待連線部位,使其熔融後,移走加熱工具,施壓將兩個熔融面連在一起,在穩定的壓力下保持一段時間,直到接頭冷卻。熱熔連線包括熱熔對接連線 熱熔承插連線 熱熔鞍型連線。2 電熔連線 電熔連線是用內埋電阻絲的專用電熔管件與p...

園林給水管網的布置要點是什麼,園林給水管網可以分為哪三類?

11機制3班李文 一 給水管網的布置原則 給水管網的布置要求供水安全可靠,投資節約,一般應遵循以下原則 1 按照總體規劃布局的要求布置管網,並且需要考慮分步建設。2 幹管布置方向應按供水主要流向延伸,而供水流向取決於最大的用水點和用水調節設施 如高位水池和水塔 位置,即管網中乾管輸水距它們距離最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