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水管道的防護包括哪五種

時間 2021-10-22 03:13:47

1樓:戰火l紛飛

建築給排水工程的安全防護措施有哪些?為保證建築中水系統的安全穩定執行和中水的正常使用,除了應確保中水回用水質符合衛生學方面的要求外,在中水系統敷設和使用過程中還應採取以下一些必要的安全防護措施:

1、中水管道嚴禁與生活飲用水給水管道相接,包括通過倒流防止器或防汙隔斷閩連線,以免誤用和汙染生活飲用水。

2、室內中水管道宜明裝敷設,有要求時也可敷設在管井、吊頂內。不宜暗裝於搞體和樓面內,以便於檢查維修。

3、中水貯存池(箱)內的自來水補水管庇採取自來水防汙染措施,補水管出水口應高於中水貯存池(箱)內溢流水位,其間距小得小於2.5倍管徑。嚴禁採用淹沒式浮球閥補水。

4、中水管道與生活飲用水給水管道、排水管道平行埋沒時,水平淨距不小於o.5m;交叉埋設時,小水管道應設在生活飲用水給水管道下面,排水管道k面,其淨距不小於o.15m。

中水管道與其他專業管道的間距應技gb 50015—2003《建築給水排水設計規範》中給水管道要求執行。

5、中水貯存池(箱)的溢流管、洩主管不得直接與下水道連線,應採用間接排水的隔斷措施,以防止下水道汙染中水水質。溢流管和排氣管應設網罩防止蚊蟲進人。

6、中水管道應採取下列防止誤接、誤用、誤飲的措施:

7、中水管道外壁應塗淺綠色標誌,以嚴格與其他管道相區別。

8、水池(箱)、閥門、水錶及給水栓、取水u均應有明顯的“中水”標誌。

9、公共場所及綠色的中水取水口應設帶鎖裝置。車庫中用於沖洗地面和洗車用的中水龍頭也應上鎖或明示不得飲用。

10、工程驗收時應逐段進行檢查,防止誤接。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保證給水管道在較長時限內正常使用,除應加強維護管理外,在佈置和敷設過程中還需要採取以下防護措施。

一、防腐。無論是明設或者暗設的金屬管道都要採取防腐措施。通常防腐的做法首先對管道除鏽,使之露出金屬本體光澤,然後在管外壁刷防腐塗料。

明設的焊接鋼管和鑄鐵管外刷防鏽漆一道;銀粉面漆兩道;鍍鋅鋼管外刷銀粉面漆兩道;暗設和入地管道均要刷瀝青漆兩道;防腐層應採用具有耐壓強、良好的防水性、絕緣性和化學穩定性,能與保護管道牢固粘結且無毒的材料。

二、防凍、防露。對設在最低溫度低於0℃以下場所的給水管道和裝置,如寒冷地區屋頂水箱、冬季不採暖的房間,地下廳,過道等處的管道,應當在塗刷底漆後對保溫層進行保溫防凍,保溫層的外殼應密封防滲。

在環境溫度較高、空氣溫度較大的房間(如廚房、洗衣房、某些生產車間)當管道內水溫低於環境溫度時,管道及裝置的外壁可能產生凝結水,會引起管道或裝置腐蝕,影響使用及環境衛生,導致建築裝飾物和室內物品受到損害,必須採取防結露措施,防結露保溫層的計算和構造按照現行的《裝置及管道製冷技術通則》執行。

三、防振。當管道中水流速度過大時,啟閉水龍頭,閥門出現水錘現象引起管道附件振動,不但會損壞管道附件造成漏水,還會產生噪聲,所以在設計時應控制管道的水流速度,在系統中應儘量減少使用電磁閥或速閉型水栓。在住宅建築進戶管的閥門後裝設可曲撓橡膠接頭進行隔振,並可在管道支架、管卡內用橡膠襯墊等減振材料,以減少振動的擴散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在城市主次幹道管道埋深不小於1米(管頂至路面),小區道路0.7米,最低不低於0.5米。採用3:7沙石回填,混凝土厚度與道路厚度相同,寬度不小於400。

一般來說在城市主次幹道管道埋深不小於1米(管頂至路面),小區道路0.7米,最低不低於0.5米。採用3:7沙石回填,混凝土厚度與道路厚度相同,寬度不小於400。

4樓:

防腐、防凍、防露、防漏、防振

給水管,室內排水管,汙水管道的安裝在什麼時候進行?如果主體完成後,管道的安裝可以間隔幾個月嗎

這個不太懂,地點一般在衛生間,比較粗的那個是進水管,相對細的是進水管。對於整體的排水系統來說,以我見解,先安裝大體構架,繪圖,在實施 適時休憩 給水管要鋪設在排水管上面,支管安裝應在牆體砌築完畢,牆壁未裝修前進行,地下排水管要在挖好管溝或者房心土回填時進行 給排水管道室內外界線 室外管道與市政管道是...

給排水管道設計中,給水管道與化糞池的最小距離有沒有規範要求

應有不小於0.4m的距離。在汙水橫管上設清掃口 應將清掃口設定在樓板或地坪上與地面相平。汙水管起點的清掃口與汙水橫管相垂直的牆面的距離 不得小於0.15m。汙水管起點設定堵頭 代替清掃口時 堵頭與牆面應有不小於0.4m的距離。管徑小於100mm的排水管道上設定清掃口 其尺寸應與管道同徑 管徑等於或大...

消防管道的設計有什麼要求,室外消防給水管網的設計要求是什麼

不知道你說的具體哪一方面 你最好看以下建築防火設計規範 室外消防給水管網的設計要求是什麼?人防設計有哪些要求? 手機使用者 一 抄人防計算要求 臨空牆等受襲力較大的構件宜按塑性設計,允許延性比 取1。對於人防地下室外牆,可按塑性計算,並應滿足平時使用荷載下的彈性計算要求。對於人防頂板無覆土或無防水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