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的檢驗有哪些要求,給水管道嚴密性試驗有哪些要求?

時間 2022-04-01 12:50:14

1樓:匿名使用者

煤氣管道

1、壓力試驗

壓力試驗就是利用空氣壓縮機向燃氣管道充入壓縮空氣,借助空氣壓力來檢驗管道介面和材質的緻密性的試驗。根據檢驗目的又分為強度試驗和氣密性試驗。

2、強度試驗

強度試驗就是用較高的空氣壓力來檢驗管道介面(也包括管材)的緻密性,試驗壓力視管道輸氣壓力級制及管道材質而定,一般情況下,試驗壓力為設計輸氣壓力的1。5

倍,但鋼管不得低於0.3mpa,塑料管不得低於0.1mpa,鑄鐵管不得低於0.

05mpa。當壓力達到規定值後,應穩壓一小時,然後用肥皂水對管道介面進行檢查,全部介面均無漏氣現象認為合格,若有漏氣處,可放氣後進行處理,修理後再次試驗,直至合格。

強度試驗再介面安裝完成後即可進行,燃氣管道的強度試驗長度一般不超過一公里。

3、氣密性試驗

氣密性試驗就是用空氣壓力來檢驗管道在近似於輸氣條件下,其管材和介面的緻密性。因此,氣密性試驗需在燃氣管道全部安裝完成後進行。若是埋地敷設,必須回填土至管頂以上0.

5m後才可進行。

2樓:山西尚風科技

管道分為好多種,籠統來說對管道的檢驗有以下要求:

1、管道進場時,應檢查出廠合格證和質量保證書,核對其類別、型號、規格及數量,應對外觀、尺寸、集中荷載下的徑向剛度、荷載作用後的抗滲及抗彎曲滲漏等進行檢驗。檢驗方法應按有關規範、標準進行。

2、管道按批進行檢驗。金屬螺旋管每批由同一生產廠家,同一批鋼帶所製作的產品組成,累計半年或5萬公尺生產量為一批。塑料管每批由同配方、同工藝、同裝置穩定連續生產的產品組成,每批數量不應超過1萬公尺

給水管道嚴密性試驗有哪些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1)汙水、雨汙水合流管道及溼陷土、膨脹土、流砂地區的雨水管道,必須經嚴密性試驗合格後方可投入執行。

(2)管道的嚴密性試驗分為閉水試驗和閉氣試驗。

(3)全斷面整體現澆的鋼筋混凝土無壓管渠處於地下水位以下時,除設計要求外,管渠的混凝土強度等級、抗滲等級檢驗合格,可採用內滲法測滲水量,可不必進行閉水試驗。

(4)不開槽施工的內徑大於或等於1500mm鋼筋混凝土結構管道,設計無要求且地下水位高於管道頂部時,可採用內滲法測滲水量。

管道檢測需要什麼資質

4樓:封琴瑟煙雨冢

管道內檢測是指利用管輸介質驅動檢測器在管道內執行,實時檢測和記錄管道的變形、腐蝕等損傷情況,並準確定位的作業。油氣管道大多埋地敷設,通過管道內檢測可事先發現各種缺陷和損傷,了解各管段的危險程度,可預防和有效減少事故並節約管道維修資金,是保證管道安全的重要措施。

初次進行時,要進行—系列準備工作:線路測量及定標、清管器收發球筒及彎頭、斜口檢查改造;管道通徑及變形檢測,清管及通過模擬器等,以確認管道滿足通過檢測器的要求。實施後要處理資料,做出檢測報告。

必要時還要選擇適當管段開挖驗證,確定管道內檢測的精度、合格率等是否達到要求。

收集和處理資料

資料通常是由測繪材料、地下管線材料和規劃材料一同組成,測繪材料是由測區的地形圖、控制點以及成果共同構成。而地下管線的資料則是從各個專業部門獲取的,這其中便包括了專業的管道分布圖、紅線圖、設計圖、竣工圖、管徑和管材等等的資料。而規劃材料指的是在測區內的規劃的路網材料,在完成以上的所有材料收集後,通過設計,將其做成圖樣,以作為後期工作的參照檔案。

調查和探測管線外業

在以上的圖樣繪製好以後,將其與外業的實地情況進行對比,然後用相應的探測機器進行搜尋,對各個區域進行檢查,對需要探明的區域地下管線的分布情況和性質進行記錄。並且在繪製好的藍圖中表明管線的特徵,要用工程特定的符號進行表示,注意要做好相關的標記和說明工作,方便工作時檢視。

5樓:匿名使用者

1、cam資質,對於工程質量評價、成果及司法鑑定,具有法律效力。

2、管道檢測專項資質

我們之前是通過上 海 巖 聯協助通過資質評審的!

6樓:教育阿派老師

回答沒有具體的要求,如果硬是要說的話,我們這中標通常以測繪資質或市政資質,小單位通常會用cma資質為主

1、cam資質,對於工程質量評價、成果及司法鑑定,具有法律效力。

2、管道檢測專項資質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提問管道地下探測儀需要什麼資質可以工作?

回答可作為管線探測的資質很多,關鍵看業主要求什麼資質。 一般使用的資質:地球物理勘查,測繪、勘察等資質。

接收機內建感應線圈,接收管道的磁場訊號,線圈產生感應電流,從而計算管道的走向和路徑。一般有三種接收模式:峰值模式(最大值)、谷值模式(最小值)、寬峰模式;另外現在更先進的儀器一般都帶有峰值箭頭模式(結合了峰值與谷值兩者的優點,使操作更直觀)以及羅盤導向(用於指明管線的走向)。

更多4條

7樓:廣東銀浩智慧型

cma資質是必須的(檢驗檢測機構資質認定標誌)銀浩智慧型擁有測繪丙級資質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具體的要求,如果硬是要說的話,我們這中標通常以測繪資質或市政資質,小單位通常會用cma資質為主,需要來找我,哈哈

9樓:承德萬吉

技術監督局 或是第三方 檢測公司都可以

10樓:翎鈞檢測

cma資質是必須的。

11樓:飛天娃娃豬

你要做管道檢測嗎?可以站內信

管道檢測的方法有哪些,找什麼單位好?

12樓:月亮惹的禍

管道檢測的方法主要分為傳統檢測方法和現代檢測方法

現代檢測方法主要有(1)管道潛望鏡檢測(qv)(2)管道閉路電視檢測(cctv)(3)聲納檢測等,要是管道的向的話可以用管線儀或地質雷達。廣州迪公升集團在這方面還不錯,你可以去看下。

13樓:

管道檢測對於管道安全執行非常重要。管道檢測分為外檢測與內檢測,管道外檢測即塗層檢測。不開挖管道檢測,查詢老化塗層以及破損部位並維修。

管道外檢測,可及時了解管道塗層的狀況並維護,保證塗層完好,控制管道腐蝕。

管道內檢測即用射線檢測、超聲波檢測、磁粉檢測和滲透檢測,稱為四大常規檢測方法。

射線檢測是利用射線穿透物體來發現物體內部缺陷的檢測方法。

射線能使膠片感光或激發某些材料發出螢光。射線在穿透物體過程中按一定的規律衰減,利用衰減程度與射線感光或激發螢光的關係可檢查物體內部的缺陷。

射線檢測分為x射線檢測、γ射線檢測、高能射線檢測和中子射線檢測。

射線對人體是有害的。檢測作業時,應遵守有關安全操作規程,應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

x射線檢測裝置的工作電壓高達數萬伏乃至數十萬伏,作業時應注意高壓的危險。

射線檢測(x、γ)方法(rt)

工業上常見的無損檢測的方法之一。指使用電磁波對金屬工件進行檢測,同x線透視類似。射線穿過材料到達底片,會使底片均勻感光;如果遇到裂縫、洞孔以及氣泡和夾渣等缺陷,將會在底片上顯示出暗影區來。

這種方法能檢測出缺陷的大小和形狀,還能測定材料的厚度。

x射線是由x射線管加高壓電激發而成,可以通過所加電壓,電流來調節x射線的強度。

γ射線是由放射性元素激發,強度不能調節,只隨時間成指數倍減小。

射線檢測要用放射源發出射線,對人的傷害極大,操作不慎會導致人員受到輻射,患白血病的概率增加。操作人員應穿好防護服,並注意放射源的妥善儲存。

超聲波檢測:檢測前清潔乾淨管道管壁的蠟,利用超聲波測量管道壁厚變化,檢測管道存在的缺陷。檢測精度較高。

磁粉檢測:利用檢測器所帶磁鐵磁化經過的管道,磁力線通過管壁,如果管道存在缺陷,磁力線就會變形,還會產生漏磁現象。如管道無缺陷,磁力線均勻分布於管道管壁內。

此法檢測沒有超聲波檢測法準確高,但對管道清潔狀況要求不高,適合含蠟高的管道。

滲透檢測:檢測前先進行表面清洗,施加滲透劑,根據工件大小、形狀、數量和檢測部位選擇噴塗、刷塗、澆塗、浸塗等方法。控制溫度在10~50攝氏度下,滲透時間一般不得少於10分鐘。

清洗多餘的滲透劑,在室溫下自然乾燥,乾燥時間為5~10分鐘。

顯像劑在施加前應充分攪拌均勻,在新增顯像劑7~60分鐘內進行觀察。檢測結束後,為防止殘留的顯像劑腐蝕被檢測工件表面或影響其使用,應清除殘餘顯像劑。清除顯像劑方法可用刷洗。

水洗、布或紙擦除等方法。

以上就是管道檢測的幾種方法介紹,如果還有其他問題可以直接諮詢我們億清。

14樓:

由於現在國家對城市管道建設的重視,我國地下管道檢測技術和裝置也在不斷進步,像現在常用的檢測方法主要是通過先進的裝置儀器進行檢測,如qv檢測儀(又稱管道潛望鏡)、cctv管道爬行機械人、聲納檢測系統、檢漏儀、英國雷迪管線探測儀等。

15樓:獅子城下鳴海

雷射感測器徑向測量量程30~85mm, 即可測管道內徑30~80mm,精度0.1mm。長194mm直徑29mm圓柱體,其中部有雷射視窗,將這種感測器安裝在管道內小爬車裡,小車便走便轉就可測出管道內任一處內徑。

當同時用直線位移感測器測出小車位置(如用雷射測距儀),那麼整個管道內徑、圓度、輪廓可測出。

更大內徑測量,可重新設計感測器結構。

zm100雷射幕簾直徑測量儀和xls超精密雷射幕簾直徑測量儀系列

壓力管道全面檢驗需要什麼資質啊,國內有哪些單位可以進行壓力管道檢驗啊?

16樓:

壓力管道安全管理與監察規定

第四章 檢驗單位 ( 質檢局下屬的特種裝置檢驗檢測部門)

第二十七條 從事工業管道和公用管道檢驗的單位應具備一定的條件,並按本規定要求取得相應的檢驗資格。

第二十八條 省級以上有關部門所屬的工業管道和公用管道檢驗單位的資格,由勞動部(現在為質檢局)會同同級有關主管部門進行審查。

省級以下有關部門和企業所屬的工業管道和公用管道檢驗單位的資格,由省級勞動(現在為質檢局)行政部門負責審查。

檢驗資格證書由勞動部(現在為質檢局)統一印製,並分別由勞動部(現在為質檢局)和省級勞動(現在為質檢局)行政部門頒發。

第二十九條 壓力管道檢驗員必須經省級以上勞動(現在為質檢局)行政部門組織考核,並取得相應的資格證書。

第三十條 檢驗單位和檢驗員必須在檢驗單位資格證書和檢驗員資格證書允許的範圍內從事檢驗工作。

檢驗單位應對其所出具的檢驗結果的正確性負責。

第三十一條 承擔壓力管道安裝監督檢驗和進出口檢驗的檢驗單位,應具有公正的第三方地位。

從事監督檢驗工作的檢驗單位及其人員,不得從事壓力管道的設計、製造、安裝、修理改造工作及有關的經銷活動。

第三十二條 檢驗單位和檢驗員應保守被檢驗單位的商業秘密。

第三十三條 檢驗單位和檢驗人員應接受勞動(現在為質檢局)行政部門的監督檢查和業務指導。

第三十四條 從事壓力管道檢驗的檢驗單位按有關收費辦法收取檢驗費。

中國特種裝置檢測研究院(原中國特種裝置檢測研究中心)於2023年10月經***批准建立,原直屬國家勞動部。2023年7月,整體劃轉到國家質量技術監督局。2023年4月,*****機構改革(合併)後,直屬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

特檢中心是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局級事業單位,是全國唯一從事鍋爐、壓力容器、壓力管道、特種裝置檢驗檢測與技術研究的國家級技術機構。

消防管道的設計有什麼要求,室外消防給水管網的設計要求是什麼

不知道你說的具體哪一方面 你最好看以下建築防火設計規範 室外消防給水管網的設計要求是什麼?人防設計有哪些要求? 手機使用者 一 抄人防計算要求 臨空牆等受襲力較大的構件宜按塑性設計,允許延性比 取1。對於人防地下室外牆,可按塑性計算,並應滿足平時使用荷載下的彈性計算要求。對於人防頂板無覆土或無防水要...

室內生活給水管道通常採用哪些管材?有哪些介面方式和填料

風翼殘念 1 金屬管 現在推行的室外金屬管有鋼管和給水球墨鑄鐵管。2 非金屬管 鋼筋混凝土管,石棉水泥管,玻璃鋼管,塑料管 pe pvc u 乙abs 目前家裝給水管道連線安裝方式大體可分為焊接 熱熔 卡壓三種方式,都可以達到密封效果,均屬於不可拆卸式連線。擴充套件資料 介面方式和填料的選擇 一 安...

給水管道的防護包括哪五種

戰火l紛飛 建築給排水工程的安全防護措施有哪些?為保證建築中水系統的安全穩定執行和中水的正常使用,除了應確保中水回用水質符合衛生學方面的要求外,在中水系統敷設和使用過程中還應採取以下一些必要的安全防護措施 1 中水管道嚴禁與生活飲用水給水管道相接,包括通過倒流防止器或防汙隔斷閩連線,以免誤用和汙染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