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質管道防腐的基本結構有哪些?防腐層檢驗包括哪些內容

時間 2021-12-30 12:12:13

1樓:沉夜孤星

‍‍常用管道防腐層包括傳統的石油瀝青或瀝青瓷漆、煤焦油和煤焦油瓷漆、聚乙烯和聚丙烯膠帶。這些防腐材料,從技術角度而言,都可以用於車間防腐層預製生產、補口和防腐層更新,但是,由於防腐層施工效能、裝置和環境因素等的限制,這些材料的使用領域也各有側重。除此之外,還有其他一些塗料,如石蠟、無定形態的石油膏等,常見用於站內的異型管件和裝置的防腐。

瀝青基塗料塗料包括石油瀝青和煤焦油瀝青,以及用瀝青在高溫下摻加板石粉、頁岩粉或煤粉等製成的瀝青瓷漆或煤焦油瓷漆。這類塗料有以下共同的特點:對除鏽要求不高;高溫流淌、低溫硬脆;抗機械損傷能力差;抗土壤應力能力差;補口結構和質量可以與管體防腐層相同。

石油瀝青及其瓷漆:石油瀝青屬於熱塑性塗料,是**分餾出汽油、煤油、柴油及潤滑油後得到的副產物,主要物質為脂肪族直鏈烷烴。礦物油、樹脂和瀝青質是石油瀝青的三大組分,油分和樹脂賦予瀝青流動性和塑性,瀝青質決定瀝青的堅硬程度和脆性。

管道防腐瀝青必須具有一定的硬度和塑性,評價防腐石油瀝青質量的主要指標是軟化點與針入度,軟化點的高低反映瀝青的堅硬程度,決定防腐層的最高使用溫度。提高軟化點的方法是在高溫下向瀝青吹入空氣,使瀝青氧化聚合並除去輕組分。石油瀝青防腐層有較好的電絕緣性、耐水性、抗化學藥品性和防腐性,但吸水率較高,黏結力低,易受機械力破壞,土壤中某些細菌嗜食瀝青,植物根可以穿透瀝青層,此外在有乾濕度變化的黏性土中易受土壤應力破壞,在溫度和重力作用下,防腐層可能產生蠕變或冷流。‍‍

2樓:c醬粉絲團

‍‍常用管道外防腐層材料有環氧煤瀝青。由環氧樹脂、煤瀝青、固化劑及防鏽顏料所組成的環氧煤瀝青防腐塗料,有強度高、絕緣好、耐水、耐熱、耐腐蝕介質、抗菌等效能,適用於水下管道及金屬構築物防腐。同時還具有施工簡單、操作安全、施工機具少等優點,因而較石油瀝青、煤焦油瓷漆更優越。

不過環氧煤瀝青防腐層屬於薄型塗層,總厚度小於1mm。而且對鋼管表面處理、環境溫度、濕度等條件要求很嚴,稍有疏忽就會產生針孔,影響防腐效果。因此,現場施工中質量較難控制。

聚乙烯包覆層。將聚乙烯塑料熱擠塑在表面經過處理的管道表面,形成緊密粘結在管壁上的連續的硬質塑料外殼,俗稱「夾克」。由於其具有防腐效能好、機械強度高、原材料費用低、適用溫度範圍廣等優點,在國內各油田都試用過。‍‍

3樓:名

‍‍材料中有膠粘帶。在製成的塑料帶基材上,塗上壓敏型粘合劑(厚0.1mm左右)即成壓敏型膠粘帶。

它是在摻有各種防老化劑的聚乙烯帶材上,塗特殊膠粘劑而製成的一種常溫下有壓敏粘結性能,溫度公升高後能固化而與金屬有很好的粘結力的防腐材料。它可在管道表面形成乙個完整的密封防腐層。壓敏型膠粘帶防腐作用主要由塑料基帶承擔,粘合劑只作為纏繞時的粘合媒介。

聚乙烯膠粘帶具有較好的防腐絕緣性能,施工方便、無汙染、**較低、防腐質量可靠,不過由於國內膠帶生產工藝、帶材厚度、膠層厚度及配方等方面落後於國外先進水平,因此其質量遠落後於國外產品,使推廣應用受到影響。‍‍

常見的組織結構型別有哪些,組織結構的基本型別有哪些

是嘛 1 直線制。直線制是一種最早也是最簡單的組織形式。它的特點是企業各級行政單位從上到下實行垂直領導,下屬部門只接受乙個上級的指令,各級主管負責人對所屬單位的一切問題負責。2 職能制。職能制組織結構,是各級行政單位除主管負責人外,還相應地設立一些職能機構。如在廠長下面設立職能機構和人員,協助廠長從...

電廠,化工廠一般所用的防腐管道有哪些?這些管道之間有哪些區別

茅仲舒衛情 詳細的沒有,防腐蝕的upvc管,f46 f41的。區別是有的防酸有的防鹼,或 請教一下 電廠的管道防腐都是使用什麼東西做的呢? 這個多了去了,哪說的過來啊。首先明確什麼系統管道用的才能提供啊。況且現在新型的孔網鋼塑 ppr pe管道的出現,在適用性上已經超過鋼管防腐了。我廠在迴圈水上還用...

鋼管防腐除鏽的方法有哪些,防腐鋼管的防腐方法有哪些

1 清洗 利用溶劑 乳劑清洗鋼材表面,以達到去除油 油脂 灰塵 潤滑劑和類似的有機物,但它不能去除鋼材表面的鏽 氧化皮 焊藥等,因此在防腐生產中只作為輔助手段。2 工具除鏽 主要使用鋼絲刷等工具對鋼材表面進行打磨,可以去除鬆動或翹起的氧化皮 鐵鏽 焊渣等。手動工具除鏽能達到sa2級,動力工具除鏽可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