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哮喘病怎麼辦,得了哮喘怎麼辦?

時間 2021-12-30 12:10:13

1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醫院:武1警北京市總隊醫院中醫哮喘科(部隊公立三甲醫院)

推薦專家:郭玉琴、胡斌清(中醫領域權威哮喘病專家)

哮喘的常見症狀是發作性的喘息、氣急、

胸悶或咳嗽等症狀,少數患者還可能以胸痛為主要表現。這些症狀經常在患者接觸煙霧、香水、油漆、灰塵、寵物、花粉等刺激性氣體或變應原之後發作,夜間和

(或)清晨症狀也容易發生或加劇。哮喘的**需要制定個性化的**方案,通過辯證施治,全面調理才能全面戰勝哮喘。

國家專利**「磁藥疊加調節免疫**」,針對不同病情採用的**方法包括:①中醫經絡藥罐法:增強肺泡及氣管粘膜活性,自動修復病變組織,促進肺部微迴圈。

②中藥穴位燻蒸法:全面更新肺細胞,增強肺功能的通氣能力。③穴位免疫啟用法:

疏通經脈,祛瘀生新,調理氣血。④穴位注射法:通過穴位藥物的循經作用,最大限度發揮藥物效應。

⑤三穴五針:舒筋通絡、健脾扶正、培元固本達到陰陽平衡關係。⑥中藥湯劑:

滋陰清肺、潤肺益腎,宣肺止咳,增強自身免疫力。

「磁藥疊加調節免疫**」的**特點:

1、通過醫療機構認證,安全性,可靠性高。

2、純中醫製劑,組方嚴謹,標本兼治,無毒無損害。

3、突破西醫手術**模式,直搗病灶,辯證**。

4、**周期短,療效確切,控制病情,不易**。

醫院專家會通過望、聞、問、切,四診合參的方法,探求**、病性、病位、分析病機及人體內五臟六腑、經絡關節、氣血津液的變化、判斷邪正消長,進而得出病名,歸納出證型,以辨證論治原則,制定「因人而異」的**方案,真正做到「對症**」「專病專治」,經過**患者可明顯感覺呼吸輕鬆很多,咳、喘、憋現象一掃而光!目前「磁藥疊加調節免疫**」只在武1警北京市總隊醫院中醫哮喘科使用,醫院屬於公立三甲醫院,畢竟是國家正規三甲醫院,**技術一定是目前最領先的。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對您有幫助!

祝您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哮喘是支氣管哮喘的簡稱,是一種呼吸系統疾病,大部分病發都與過敏反應有關。它是一種由接觸過敏原(花粉、塵蟎、氣味、冷空氣等)引起的疾病,導致各種炎症細胞和成分的參與,引起慢性氣道炎症和氣道高反應性。發作期氣道氣流受限,出現哮喘、氣促、喉部喘息等症狀。

然而支氣管哮喘的氣流限制是可逆的,可以通過**(抗炎、抗哮喘等)來緩解。

3樓:合肥長淮總院

一般患了哮喘,輕度的症狀有乏力,缺氧。咳嗽咳痰,大多見於活動以後,或者說是情緒激動後,另外因為缺氧,所以會出現心慌,或者說是平臥困難等情況,另外還會出現胸痛。頭痛或者說是煩躁的。

得了哮喘,首先要注意冷暖適宜,不要感冒會加重哮喘。另外注意作息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平時多使用一些潤肺滋陰以及滋補肝腎的食物。

4樓:呼吸內科伍醫生

支氣管哮喘絕大多數情況下 是無法**的 只有通過藥物進行控制, 那麼我們第一要避免接觸過敏性因素, 或者是導致過敏的原因, 比如像我們的冷空氣, 花粉 、 粉塵、以及一些相關的藥物。

5樓:哈爾濱忠山

病情分析:哮喘患兒平時家裡注意衛生。大人不要在室內吸菸,要保持居室清潔、通風。

盡量不帶孩子去人多、空氣汙濁的公共場所。用藥方面,可以到正規醫院聽從醫生建議使用有免疫調節作用的藥物。臨床用於小兒反覆呼吸道感染和由此誘發的支氣管哮喘。

得了哮喘怎麼辦?

6樓:易書科技

發病機理

哮以突然發作,呼吸喘促,喉間哮嗚有聲為特徵;喘以氣息迫促為主要表現。哮必兼喘,故哮病又稱為哮喘。喘可見於多種急、慢性病程中,當其成為這些疾病某一階段的主證時,即稱作喘證。

哮喘有發作期和緩解期,一般在發作期較少用藥酒**,以緩解期用之為多。在我國古代,較少用藥酒**哮喘,在防治慢性氣管炎、哮喘、肺心病的過程中,人們發現,藥酒亦不失為**哮喘的乙個有效手段,值得努力發掘。但應注意,對某些酒哮者或對酒過敏者,不宜用藥酒**。

**哮喘的藥酒

小葉杜鵑酒

【配方】小葉杜鵑(于品)100克,白酒500毫公升。

【制法與服法】浸泡7日後,去渣服用。每服10毫公升,日服2次。

【功效】適用於慢性氣管炎、哮喘。

龍葵酒【配方】龍葵果200克,白酒250毫公升。

【制法與服法】浸泡30天左右,取酒飲服。每日1茶匙,日服3次。

【功效】適用於氣管炎、哮喘。

豬胰酒【配方】豬胰(細切)3具,大栗30個,白酒3公升。

【制法與服法】上以酒3公升浸,秋冬3日,夏季1日,春季2日,密封,用布絞去渣。空腹溫服。

【功效】適用於上氣喘急、坐臥不安。

蛤蚧定喘酒

【配方】蛤蚧1對,白酒1000毫公升。

【制法與服法】先將蛤蚧去頭足鱗,切成小塊後浸於酒中,密封,置陰涼處30天,經常搖動。日服2次,每次服20毫公升。風寒及實熱性咳嗽者忌服。

【功效】補肺益腎,納氣定喘。適用於久病體虛的慢性虛勞喘咳、動則氣喘、咳嗽少氣、陽痿、慢性支氣管炎屬腎陽虛證者。

栝蔞薤白酒

【配方】鮮薤白200克,栝蔞25克,白酒500毫公升。

【制法與服法】以上前2味洗淨搗碎,置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浸泡14天後即成。每晚口服1次,每次服20毫公升。

【功效】通陽散結,活血祛痰。適用於喘息、咳喘、胸痺刺痛、心痛血滯等。

核桃酒【配方】核桃50克,白酒500毫公升。

【制法與服法】先將核桃仁挑選乾淨,除去皮及雜質,搗碎,放入酒罈中,再將白酒倒入,拌勻,密封,隔天攪拌1次,浸泡15天後過濾即成。日服3次,每次服15毫公升。

【功效】補腎養血,止喘納氣。適用於腎虛喘咳、腰痛腳軟、陽痿、遺精、大便燥結。

桑皮生薑吳萸酒

【配方】桑白皮150克,生薑9克,吳萸15克,白酒1000毫公升。

【制法與服法】先將桑白皮切碎,與生薑、吳萸一同加水500毫公升和白酒,用文火煮成1000毫公升,去渣待用。日服2次,每次30毫公升。

【功效】瀉肺平喘,理氣化痰。適用於咳喘脹滿、嘔吐痰飲等症。

葶藶子酒

【配方】葶藶子200克,公尺酒5000毫公升。

【制法與服法】先將葶藶子微火炒後研碎,入布袋,紮緊口,放入小壇中,注入公尺酒封固,7天後開封,去藥袋即成。日服2次,每次20毫公升。肺氣不足、體質虛弱者忌服。

【功效】瀉肺定喘,行水消腫。適用於肺壅喘息、痰飲咳嗽、水腫脹滿,或遍體氣腫,或單面腫,或足腫等症。

紅葵酒【配方】千日紅花450克,龍葵果450克,白酒3000毫公升。

【制法與服法】以上前2味分別用一半白酒浸泡30天,然後壓渣過濾,取上清液合併,加入等量的10%~15%的單糖漿即成。日服3次,每次10~20毫公升。

【功效】祛痰止喘。適用於支氣管哮喘。

**哮喘的藥膳

冬蟲夏草老鴨煲

【配方】冬蟲夏草15克,老鴨1只。

【制法與服法】把老鴨宰殺後去毛及內臟,洗淨,將冬蟲夏草放入鴨腹內,加水適量,入沙鍋燉熟爛後,調味即可。每週1~2次,連服4周。

【功效】立冬前支氣管哮喘緩解期服用較好。

核桃燉杏仁

【配方】核桃仁30克,杏仁10克,生薑3片,蜂蜜適量。

【制法與服法】核桃仁和杏仁加水適量燉熟,再加生薑,調入蜂蜜攪勻即成。吃核桃仁、杏仁,喝湯,每日1劑。

【功效】適用於支氣管哮喘緩解期。

橘餅杏仁川貝湯

【配方】橘餅1個,杏仁10克,川貝母3克,冰糖30克。

【制法與服法】橘餅洗淨切小塊,同杏仁、川貝母共入鍋中,加水適量煮沸,再加冰糖,溶化後再煮片刻即成。每日1次,早餐前服,連服10日。

【功效】適用於支氣管哮喘急性期。

蜂蜜衝雞蛋

【配方】蜂蜜30毫公升,雞蛋1個。

【制法與服法】蜂蜜加水燒開,雞蛋磕入碗內打散,用燒開的蜂蜜水沖後即成。每日1~2次。

【功效】適用於支氣管哮喘緩解期。

柿餅雞血湯

【配方】柿餅4個,雞血100毫公升。

【制法與服法】柿餅切碎,加水適量煮沸後,再加入雞血,煮熟後即成。每日1劑,連用10日。

【功效】適用於支氣管哮喘急性期。

白果麻黃甘草湯

【配方】白果仁6克,麻黃5克,甘草6克。

【制法與服法】白果仁洗淨,和麻黃、甘草同入鍋中,加水適量煮沸後即成。每日1劑,連用4~6日為1個

療程。【功效】適用於支氣管哮喘急性期。

蘿蔔杏仁煮豬肺

【配方】蘿蔔200克,豬肺250克,杏仁10克,薑末、精鹽、味精各少許。

【制法與服法】蘿蔔去皮切塊,豬肺洗淨切塊,同入鍋內加水煮開,加薑末少許,改小火(不蓋蓋)煮至肺爛,加杏仁再燒開,加精鹽、味精即可。每日1劑,佐餐服食。

【功效】適用於支氣管哮喘急性期和緩解期。

百合蒸梨

【配方】百合9克,梨1個,白糖15克。

【制法與服法】梨洗淨後去核,切片,與百合、白糖放入一大碗內,人蒸籠隔水蒸,至百合爛熟即成。『每日1次,連用7日為1個療程。

【功效】適用於支氣管哮喘急性期。

麻黃根煮豬肺

【配方】豬肺250克,麻黃根10克,紅棗2枚,蔥、姜、料酒各適量。

【制法與服法】豬肺洗淨切塊,與麻黃根同煮開,加蔥、姜、料酒適量及紅棗,改小火煮至豬肺爛熟,調味後即可。吃肺喝湯,佐餐服食。

【功效】適用於支氣管哮喘急性期。

蘿蔔汁甜豆腐

【配方】豆腐500克,飴糖100克,蘿蔔100克。

【制法與服法】蘿蔔洗淨切碎後攪汁,備用。豆腐切塊,加飴糖、蘿蔔汁及水適量,燒開後再略煮即可。每日1劑,分服,連用7~10日。

【功效】適用於支氣管哮喘急性期。

蜜糖番木瓜

【配方】番木瓜1個,蜂蜜60毫公升,冰糖30克。

【制法與服法】番木瓜去皮,從頂上開一口,挖去瓤子洗淨,將冰糖砸碎同蜂蜜一起放入番木瓜內,人蒸籠蒸半小時後即成。分2~3日食完,可連服番木瓜數個。

【功效】適用於支氣管哮喘急性期。

冰糖冬瓜

【配方】冬瓜500克,冰糖50克。

【制法與服法】冬瓜去皮切片,放入一大碗中。冰糖砸碎撒在冬瓜上,入蒸籠蒸1小時後,去渣取汁即可。飲汁,每日1劑,分次服用。

【功效】適用於支氣管哮喘急性期。

葶藶子粥

【配方】葶藶子10克,大棗5枚,粳公尺50克,冰糖適量。

【制法與服法】把葶藶子拿紗布包好,放入水鍋中煎汁,濾渣取汁,加入去核的紅棗、粳公尺,煮粥,加入冰糖即可。早晚2次,溫服。

【功效】瀉肺定喘。對咳嗽氣喘、痰多、胸脅痞滿有療效。

蘿蔔杏仁豬肺湯

【配方】白蘿蔔500克,苦杏仁15克,豬肺250克,生薑10克,食鹽、醬油、味精、大蒜、大蔥、胡椒粉各適量。

【制法與服法】豬肺放入沸水中汆過,去血水,切成塊。白蘿蔔去皮切片,生薑切碎,與豬肺塊一同在熱油鍋中煸炒,倒水,用武火燒開,用微火燉爛後加入調味品。吃豬肺、白蘿蔔,喝湯。

每日1劑,分3次,連服1周。

【功效】清熱宣肺,化痰平喘。對肺熱哮喘有療效。

葵花子紅糖飲

【配方】葵花子15克,紅糖適量。

【制法與服法】葵花子、紅糖入鍋,加水,沸後5分鐘即可。趁熱飲用,每日1劑,代茶飲,連服7日。

【功效】行氣化痰,溫肺平喘。對支氣管哮喘有療效。

菠杏豬肺湯

【配方】核桃仁10克,菠菜子6克,甜杏仁15克,豬肺500克,生薑9克,醬油、蔥段、味精、食鹽、大蒜各適量。

【制法與服法】把豬肺洗淨,用沸水焯掉血水,切塊,與核桃仁、菠菜子、甜杏仁、生薑、醬油、蔥段、大蒜同入沙鍋,加水,用武火煮沸,用微火燉爛,放調味品。分2次食用,每日1劑,連服7日。

【功效】補肺益腎,止咳平喘。對老年性肺虛哮喘、肺氣腫有療效。

犯哮喘病應該怎麼辦,哮喘病犯了怎麼辦

您好,哮喘病是一種慢性支氣管疾病。患者平時會因為冷空氣 勞累或者其它過敏原等刺激導致呼吸困難。平時,您可以服用白葡奈氏菌片,其可以減輕哮喘發作的胸悶 咳嗽 氣急等症狀。而且其具有強效抗菌 抗病毒 抗過敏的作用,長期服用有利於持續增強免疫力,從源頭上防止哮喘 定期複查胸片檢查 若有炎症 及時抗炎 化痰...

我的小狗得了哮喘病該吃什麼藥,狗狗哮喘吃什麼藥

舒適管家 第一,天氣熱要給狗把毛剪薄一些,便於散熱,預防夏季的普通病,包括 病。第二,狗窩要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狗墊子洗換要勤,到寵物門診買十塊錢一瓶的887藥水,噴在狗窩裡消消毒,防止細菌病毒的滋生。第三,常給狗洗澡,水裡可以放點寵物寶藥液,是預防 病的消毒藥水。第四,有眼屎,說明衛生狀況和飲食不...

得了神經病怎麼辦,得了精神病怎麼辦

蒙爍 精神疾病是目前來說很普遍的疾病了。生活節奏太快壓力太大這都能引起不同程度的精神上的問題,您所說的精神病是哪一種?注意的一點是,切記精神病不是瘋子。是精神上的一段困境,好好配合 走出這段困境就是光明。精神類疾病前期要注意不能太激動,有一個好的心態。配以西藥 如果情節較嚴重應立即住院 精神類疾病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