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變異性哮喘,該怎麼治療,你好,咳嗽變異性哮喘該如何治療?

時間 2021-12-30 12:09:12

1樓:匿名使用者

span咳嗽變異性哮喘:又稱過敏性咳嗽、變異性哮喘。實質是氣道高反應狀態,也是支氣管哮喘的一種潛在形式,卻往往以咳嗽為惟一症狀,而且在慢性咳嗽中約佔29%的比例。

咳嗽變異性哮喘的特點是:咳嗽多為刺激性乾咳,發作頻繁、劇烈;常因感冒、運動、冷空氣吸入而誘發並加重,也可因接觸花粉、塵埃、某種食物而發作;常規止咳**無效而給予支氣管擴張劑,如氨茶鹼、舒喘靈等**有效。針對咳嗽變異性哮喘的**,一般主張中西藥聯合應用,因為單純給予支氣管擴張劑、激素等西藥,咳嗽可停止,但一旦停藥,咳嗽往往又出現,而中西藥結合有明顯優勢.

/span span氣候改變,當氣溫、溫度、氣壓和(或)空氣中離子等改變時可誘發哮喘,故在寒冷季節或秋冬氣候轉變時較多發病。那麼在平時的時候就要注意點了。/span

2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咳嗽發作時症狀多是持續性哮喘咳嗽,主要表現是反覆的刺激性乾咳,多以清晨或者夜間加重,有時還伴有過敏性鼻炎的情況,如:打噴嚏、鼻塞、流鼻涕等情況。對花粉或者動物毛髮過敏的患者,在去過含有花粉比較多的公園或者是接觸了貓、狗等動物後出現反覆的乾咳,咳嗽持續的時間比較長,尤其在早晨起床的時候或者是運動後,咳嗽加重的情況,可以考慮是過敏性咳嗽。

在氣候發生變化時,或者對一些刺激性的氣味比較敏感,出現咳嗽、打噴嚏、流鼻涕等情況,也可以考慮是過敏原性咳嗽。遺傳也是造成過敏性咳嗽的原因之一,父母雙方或者其中一方有過敏史,則孩子發生過敏性咳嗽的概率也比較大。出現過敏性咳嗽需要診斷後,才能服藥**。

過敏性咳嗽的因素

1、氣候變化

當溫度變化比較大時,或者當處於氣壓較低、濕度較大的地區,可增加過敏性咳嗽的發病率。在這些地區患上過敏性咳嗽的人如果去到氣壓較高、氣候乾燥的地區,咳嗽的症狀可以得到緩解。此外,冷空氣也可以誘發過敏性咳嗽。

2、運動、換氣過度

臨床上有不少人的過敏性咳嗽是由於運動誘發的。許多過敏性咳嗽以及變應性鼻炎的患者都有運動後出現喘息的症狀,它的發病原因可能與運動導致的過度換氣有關。患有過敏性咳嗽的人在大笑、大哭之後,可導致換氣過度,也會出現喘息的症狀。

3、接觸過敏原

生活中,動物皮毛、花粉、食物、塵土、黴菌等都可能是過敏原,此外,新裝修的房子可散發出一些有毒的物質,也可以誘發過敏性咳嗽。生活中如果接觸到一些化學殺蟲劑,也可誘發過敏性咳嗽。一些敏感的人哪怕是接觸到油煙及其他煙霧,也可能發生過敏性咳嗽。

4、過敏性體質

過敏性體質的人更容易發生過敏性咳嗽。一般來說,發生過敏性咳嗽的人都是過敏體質,不過,過敏體質的人卻並不一定會發生過敏性咳嗽。過敏性體質與遺傳、免疫狀態以及內分泌等有關,如果過敏性體質沒有得到改善,很難**過敏性咳嗽。

過敏性咳嗽的**

在出現過敏性咳嗽時,家長一定要特別注意,接受**。因為咳嗽是一種比較慢性的長期病症,如果不及時**,對孩子危害性很大,所以一旦出現問題要及時的**。

1、過敏性的咳嗽是孩子過敏疾病中比較嚴重的一種,它容易引發過敏性的哮喘。在發生過敏性咳嗽時,往往會有合併性的肺炎,支氣管炎等疾病。這種過敏反應的體質兒童,通常容易引起喘息性的支氣管炎以及肺炎等,而且在**時要配合抗炎**,其次還是抗過敏性藥物的**。

2、過敏體質改善:由於自身免疫系統發育尚未成熟,母傳抗體在出生後逐漸消失,在出生後的最初六年都處於易感期,極容易造成寶寶對塵蟎、花粉、牛奶等高蛋白質過敏,這段時間很多寶寶都會出現胃腸功能、免疫功能不完善,機體抵抗力較弱,消化功能紊亂,腸吸收不良容易出現**濕疹、過敏性鼻炎、過敏性咳嗽哮喘以及反覆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支氣管炎肺炎)等,重視過敏的預防,通過補充免疫調節劑欣敏康益生菌能夠促進體內干擾素的分泌調控th1型免疫反應而抵制免疫球蛋白ige,通過增進免疫細胞th1型免疫反應來調控因過敏而反應過度的th2型免疫反應,可增進兒童抗過敏的能力。這種安全的欣敏康益生菌抗過敏免疫參與調節**的介入可大大減少或縮短抗過敏西藥的療程,調節免疫減少過敏發生。

3、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常通風,找到自己的過敏源,保持室內的整潔和衛生,如已發生過敏性咳嗽,要及時就醫,做一些常規的**,避免病情加重,在飲食選擇上要忌食腥辣和海鮮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也盡量少吃甜的食物,多喝熱水,早發現早**。遠離導致自己過敏的物質,**好了後也要在平常的生活中注意防護。

你好,咳嗽變異性哮喘該如何**?

3樓:鮑秀梅惠賦

咳嗽變異性哮喘又叫過敏性咳嗽,是過敏體質人群遇到外部過敏源引起的呼吸道過敏症狀,可以用抗過敏益生菌康敏元進行全身抗過敏**,改善過敏體質,調節免疫平衡,減少咳嗽發生,同時生活中要注意保暖,預防感冒,忌吃辛辣的食物,避開過敏源。

4樓:

咳嗽變異性哮喘的**目前可以考慮中醫,配合針灸,穴位注射,藥物燻蒸等相關中醫**手法,效果會比較顯著,情況好的是可以逆轉病情。平時患者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感染感冒,不要抽菸喝酒,飲食清單點,不要大油大葷,可以做適當的運動。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個病。要用激素**。用強的松,舒利迭吸入劑,順爾寧。

如果是過敏引起的,要找到過敏原,作脫敏,才能**,另外,就是增強體質的免疫力。我不咳了,但沒有**,嗜酸細胞百分比還高。準備繼續**。

這病**早,效果好,能痊癒的。但治不好,也會變成真正的哮喘的。

6樓:love我愛你

可以去北京找名醫**··要找專家··

那個60歲應該是老年人了···平時很需要子女陪伴的,子女多陪陪老年人,讓他開心點,對病也是有幫助的

我不是醫生,不過我認為乙個人的心情和他的免疫力是有一定的關係的·····= =令人狗血的答案

7樓:手機使用者

甲強龍加多索鹼效果不錯。

咳嗽變異性哮喘如何**,該吃什麼藥

8樓:康敏元抗敏

對於兒童過敏性哮喘患者來說,家長們的第一心願就是**過敏性咳嗽變異性哮喘,因為反覆出現在孩子身上的咳嗽更讓家長們對**這個目標超出正常渴望值,但是,目前全世界的醫療水平還不勇能通過徹底改變過敏而達到過敏性咳嗽哮喘**。家長們渴望的**在醫學上稱為**。

兒童過敏性咳嗽變異性哮喘因發病原因複雜,大概情況可分為單純性過敏性咳嗽哮喘(先天性過敏體質);喘息性支氣管炎;過敏性鼻炎哮喘綜合症,如果單純從呼吸系統的角度來**,不外乎通過避免接觸過敏原,抗炎,減輕氣道炎症和全身或區域性激素緩解哮喘症狀等途徑來防治過敏性咳嗽哮喘話,過敏性咳嗽變異性哮喘是肯下不能**的,過敏性咳嗽變異性哮喘作為乙個綜合症,**角度應由區域性的激素吸入**和抗過敏藥物**轉化為全身**和治本**,不光是中醫有標本兼治的理念,西醫也有標本兼治的理念,全身**和治本**包括免疫**、預防過敏原、飲食調節、積極**過敏性鼻炎過敏性咳嗽來預防過敏性哮喘,臨床醫生也應考慮盡量從免疫反應水平來研究和改善患者的過敏體質,通過大量補充微生物菌叢如抗過敏益生菌康敏元,通過對th1和th2的免疫調節來降低血清總ige和特異性ige水平,減少兒童**過敏性咳嗽變異性哮喘的用藥,減輕過敏兒童的用藥**週期,改善過敏性咳嗽變異性無中生有喘的疾病癒後,試想一下,如果一名過敏性鼻炎過敏性咳嗽的兒童能夠得到對症治本的綜合完善的抗過敏**方案,雖然過敏沒能**,但大量補充抗過敏益生菌康敏元使過敏體質可以改善,減少過敏**率減少兒童用藥週期,就可以讓過敏性咳嗽變異性哮喘的兒童和正常人一樣生活和學習,這就是目前醫生常說的臨床**的,目前國內一些頂級的兒童呼吸科專家已明確提出,長期激素吸入**過敏性咳嗽和哮喘是否會給兒童帶來危害性,再結合古老的中醫就提到的「肺與大腸相表裡,治肺先治理腸道」的理念,為此國際微生物科學研究「過敏氣喘病的微生物菌叢與抗過敏益生菌的應用」在呼吸道過敏性鼻炎咳嗽哮喘上解決了激素和西藥難以解決的免疫調節抗過敏的**方向,人體不只是腸道才有益生菌的存在,呼吸道也存在著大量的微生物菌叢,這些益生菌與t-reg細胞、免疫th1/th2平衡有直接關係,腸道菌群介導ige免疫通路,依賴myd88訊號通路抑制ige過敏抗體,腸道微生態菌群是人類第二大基因,過敏性疾病是:環境——微生物穩態——遺傳的最終結果,通過微生物屏障作用,補充抗過敏益生菌康敏元,可增進th1型免疫反應來調控因過敏而反應過度的th2型免疫反應的方法,增強免疫抗過敏的能力,成為過敏性咳嗽過敏性哮喘早期防治之立足點。如果在過敏性鼻炎過敏性咳嗽階段早期給予抗過敏益生菌的補充**,通過降低ige水平,改善過敏體質,對改善兒童過敏性咳嗽變異性哮喘的預後有著極大的裨益。

9樓:合肥長淮總院

咳嗽變異性哮喘,多是氣管的高反應性過敏性炎症。尤其氣管在受涼以後,由於冷空氣刺激,就會引起氣管痙攣,出現咳嗽以及哮喘的症狀。最好是使用吸入激素**,目前這種疾病沒有很好的**方,目前主要是要注意保暖,盡量不要感冒。

10樓:磨賢凌谷菱

您好,根據你的描述,支氣管哮喘,主要表現為氣道炎,呼吸困難等。

指導意見**可以使用沙美特羅。平時避免接觸過敏原。注意鍛鍊身體增強心肺功能。還可以使用吸入藥,比如二丙酸倍氯公尺松、丙酸氟替卡松等。祝您早日**、。

咳嗽變異性哮喘可以**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變異性哮喘

主要症狀是乾咳,白天輕,晚上重,伴有咽喉發癢,喘氣;

發病的原因主要是過敏,如季節、抽菸、粉塵、裝修、接觸刺激性氣體等;

到醫院檢查可能也查不出什麼問題來。

如果我分析的情況和你老公的症狀相似的話,可以按下面方法**:

1、每晚一片 酮替芬 或撲爾敏;服用時間長一點,大約3個月,無***。

2、兩種氣霧劑交替吸入:舒喘靈和布地奈德氣霧劑;

3、口服 甲氧那明(阿斯美)每次2片,每天三次,服一周左右即可。

上述方法既能**,又可預防發作。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2樓:萬信邊琴

最好到正規醫院進行系統、正規**。過敏體質是主要原因,不是針對細菌、病毒這些**方法可以解決的。需要長規範用藥。

**哮喘的激素是脂溶性的,經過長期研究發現對身體幾乎沒有太大影響。鄭州一附院小兒科李玉琴教授的哮喘常識講座非常好,如果可能,可以去聽一下。每週一上午。

咳嗽變異性哮喘吃什麼水果好

合肥長淮總院 變異性哮喘是一種慢性的呼吸系統疾病。建議患者中醫 中醫中藥國之根本 可標本兼治 取長補短 小 藥性柔和 對患者身體損害比較小。患者及時選擇正規的醫院就診 避免病情延誤。平時生活中,患者注意飲食方面的忌口,遠離生冷,辛辣。多飲水,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 雪梨,木耳,白果 哮喘患者要多攝入吃補...

我咳嗽哮喘了,怎樣快速治好,咳嗽變異性哮喘怎麼辦,我該吃點什麼可以治好

哮喘引起的咳嗽效果比較好的口服藥是喘定,舒喘靈,還有噴劑的.急性發作時最好靜脈輸喘定,地塞米松.有痰掖的話配合著吃點化痰的藥.哮喘不能 關鍵防止 日常生活中應低鹽低脂飲食,注意保暖,防止感冒. 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哮喘主要是由於自身免疫異常導致,可由於接觸過敏源誘發或者加重,可以出現咳嗽,咳痰,呼吸...

咳嗽變異性哮喘ICD10編碼是什麼

這個問題專業性很強啊 我也不知道 還是去問一下醫生吧 知道答案了記得給我說哈 啊 謝謝。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 支氣管哮喘是一種氣道慢性炎症,嗜酸性粒細胞 肥大細胞反應為主,原則是去除 就是避免引起哮喘發作的各種因素,室內保持適當的溫度與濕度,避免與已知的過敏源接觸,保持水電解質平衡,必要時吸氧,藥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