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咳嗽哮喘了,怎樣快速治好,咳嗽變異性哮喘怎麼辦,我該吃點什麼可以治好

時間 2021-11-01 07:05:27

1樓:匿名使用者

**哮喘引起的咳嗽效果比較好的口服藥是喘定,舒喘靈,還有噴劑的.急性發作時最好靜脈輸喘定,地塞米松.有痰掖的話配合著吃點化痰的藥.

哮喘不能**,關鍵防止**,日常生活中應低鹽低脂飲食,注意保暖,防止感冒.

2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哮喘主要是由於自身免疫異常導致,可由於接觸過敏源誘發或者加重,可以出現咳嗽,咳痰,呼吸困難等症狀。可以通過藥物**緩解,不能**。建議平時注意清淡飲食,注意保暖,避免接觸過敏源。

出現了哮喘病需要長期堅持抗哮喘**,平時要注意多休息,不能進行比較激烈的體育鍛煉,也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如果有過敏的情況,還應該避免過敏原的接觸。

3樓:旋律

抗生素 由於哮喘是以氣道高反應性為特徵的慢性疾病,而不是細菌引起的炎症,所以,一般情況下不需服用抗生素。但如果發作時間較長,有發熱或合併支氣管炎、肺炎等細菌感染時,則可以應用抗生素,以控制感染。 中藥** (1)哮喘急性發作期:

要根據病人寒熱、虛實各證候辨證施治。在急性發作時,用湯劑收效較快。 ①寒痰阻肺,喉有喘鳴,痰多而不易咳出,面色白,無汗,鼻堵塞,口不幹,舌苔薄白,脈浮滑。

治法:溫肺散寒,化痰止咳平喘。 可用麻黃、桂枝、半夏、細辛、乾薑、五味子、杏仁、白前、甘草等**。

主要湯劑為小青龍汽,也可用射干麻黃湯等。 ②痰熱阻肺,咳喘,有喘鳴,胸悶,痰稠黃、不易咳出,煩躁口渴,可伴發熱,咽紅,大便乾燥,舌質紅,苔黃膩,脈滑數。 治法:

清熱化痰,肅肺平喘。 可用麻黃、杏仁、黃芪、葶藶子、蘇子、桑白皮、款冬花、射干、前胡等**。熱重可加石膏;痰黏可加用瓜蔞皮、天花粉等。

主要湯劑為定喘湯加減,或麻杏石甘湯**。 (2)緩解期:在緩解期,要健脾、補腎、扶正。

①肺脾氣虛,哮喘發作已久,面色白,疲乏,出汗多,易感冒,食慾差,大便稀,舌質淡,苔薄白,脈緩而弱。可用玉屏風散(白朮、防風、黃芪)及人蔘健脾丸等。 ②腎虛氣喘,久病體虛,怕冷,下肢發冷,面色蒼白,心跳氣短,夜間尿多,大便稀,舌質淡,舌苔白,脈細弱。

可用“參蛤散”加減,黨蔘、蛤蚧、五味子研粉混合,分次吞服;也可用補腎防喘片、麥味地黃丸。 ③平時也可長期服用桂龍咳喘寧,對輕症哮喘發作及其緩解期,有一定止咳、平喘作用。 哮喘中藥方劑 中藥處方(一) 【辨證】痰氣交阻,肺氣不得宣降,上逆作喘鳴,肺管鑰啟闔受阻,呼吸艱難,憋悶不暢。

【治法】宣肺降氣祛痰平喘。 【方名】蜂龍湯。 【組成】蜂房6克,地龍10克,桔梗6克,蘇子12克,白果10克,百部10克,天竺黃3克,訶子6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出處】丁金元方。 中藥處方(二) 【辨證】痰熱內蘊,復感外邪,內外相合,痰阻氣道,肺氣不宣。

【治法】宣肺平喘,清降肺熱,搜痰止咳。 【方名】麻杏石甘辛茶湯。 【組成】蜜麻黃5克,杏仁6克,生石膏12克,細辛2克,炙甘草4克,茶葉1撮。

生薑3片,大棗4枚。

4樓:手機使用者

專題】防治哮喘病 現代醫學已經認識到:哮喘的病理基礎是氣道慢性變應性炎症,並對外界刺激很敏感。因此,在**支氣管哮喘時,不應一味舒張支氣管,而應同時重視抗炎和降低氣道反應性的**。

隨著**新觀點的出現,哮喘**的重點也有所變化。過去偏重於應用支氣管擴張劑,採取解除支氣管收縮、緩解症狀的**,必然不能滿足病人的需要。具有抗炎症作用的激素已成為**哮喘的主要藥物。

1、 支氣管擴張劑 支氣管擴張劑即止喘藥。主要是解除支氣管痙攣,控制哮喘急性發作,但無抗炎作用。由於支氣管擴張劑作用快而明顯,易被病人接受,但不能過度依賴這些緩解症狀的藥物。

中重症哮喘病人在用β2受體激動劑時,應和皮質激素同時吸入,雙管齊下,才能取得較好的療效。 常用的支氣管擴張劑分為以下三種。 (1)β2腎上腺素受體激動劑(β2受體激動劑):

β受體存在於心血管、肺及肌肉等組織器官內,可分為β1及β2兩種。作用於β1受體的興奮藥,能增加心肌收縮力,加快心跳,抑制腸道蠕動。作用於β2受體的興奮藥,則舒張支氣管,增加氣道上皮細胞纖毛清除作用,並能使血中嗜酸細胞減少等。

腎上腺素和異丙腎上腺素(喘息定)等,對β1及β2受體均有興奮作用,因此在舒張支氣管的同時,常引起心跳加快、心肌氧消耗增加、心律不齊等***。 β2激動劑,如沙丁胺醇(舒喘靈),可以口服,又可吸入;既有長效製劑,又有短效製劑。通常採用氣霧劑吸入途徑,如舒喘靈,一般吸入5分鐘至10分鐘後,即起到平喘作用,但只能維持3小時至6小時。

而長效氣霧劑“施立穩”或口服“全特寧”、“美喘清”,可以維持12小時。 但是,β2激動劑最好是在有症狀時按需作用。如果過多依賴β2激動劑,這就意味著抗炎症**不夠,或者吸入方法不正確,或合併有其他感染問題。

β2激動劑除了用氣霧劑吸入外,還可以用舒喘靈水溶液,用空氣壓力泵或氧氣筒作動力,通過霧化器霧化給藥,作用快而***小,是目前哮喘急救時的首選方法。 (2)茶鹼類:氨茶鹼與β2激動劑作用相似,可以鬆弛氣道平滑肌,並有興奮心臟和中樞神經系統的作用,使呼吸道分泌物易排出,還能恢復呼吸肌疲勞。

常用的有普通氨茶鹼片、長效茶鹼等。它的止喘作用也較好,血液裡的藥物濃度在每毫升含5至20微克時起作用。由於該藥個體代謝差異大,如果能進行藥物濃度測定,據此來調整用藥,使血中藥物濃度保持在最佳有效濃度範圍,效果更佳。

一般普通氨茶鹼片為每6小時至8小時服藥1次,兒童每次可用(4至5)毫克/每千克體重。長效茶鹼12小時間隔服藥,每次(8至10)毫克/每千克體重,**一般每次用0.1克至0.

15克,每天2次。現在還有每日服1次能維持24小時的製劑“優喘平”。但是茶鹼有時可以引起惡主、腹部不適,食慾受影響,故在飯後服用為宜。

(3)抗膽鹼類藥物:溴化羥基異丙託品對氣道平滑肌有較強鬆弛作用,但起效較慢,用藥後30分鐘至60分鐘後達高峰,作用於大、中氣道為主,可與β2激動劑一起用,一般用氣霧劑或霧化溶液吸入。 654-2是我國研製的膽鹼能神經阻斷劑,也有鬆弛平滑肌及改善微迴圈的作用。

一些慢性哮喘病人也可長期小劑量口服。 (4)白三烯受體拮抗劑:半胱氨醯白三烯能致氣道微血管漏出、水腫及黏液分泌並引起氣道嗜酸細胞滲出,是一種強有力的支氣管收縮劑,從理論上推測它的受體拮抗劑可能是有效的哮喘防治劑。

目前這個設想已成為事實。捷利康醫藥開發諮詢****在我國市場推出一種選擇性白三烯d受體拮抗劑,商名安可來(accolate),經北京協和、朝陽等醫院臨床試用證實對輕中型支氣管哮喘的預防**有較好效果。這可能是在哮喘**上的一個新突破。

2、 預防類藥物 預防類藥物本身不止喘,但堅持用藥一段時間後,可以減少發作次數,減輕發作程度,並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1)皮質激素(類固醇)吸入劑:常用的皮質激素有丙酸倍氯鬆(“必可酮”、“信可鬆”)等氣霧劑。

它們能消除支氣管壁黏膜的非特異性炎症,防止黏膜水腫,能制止黏膜分泌產生刺激性化學介質。由於區域性吸入用藥直接到達肺部,避免了口服給藥的***,是目前最安全、有效的常用藥物。

5樓:舊城

氨茶鹼治哮喘,馬上見效

咳嗽變異性哮喘怎麼辦,我該吃點什麼可以治好

6樓:寧靜通幽

別亂吃藥 建議去北京****看看

****是全國看哮喘最好的醫院

請遵醫囑

祝你早日**望採納

7樓:合肥長淮總院

變異性哮喘是一種特殊型別的哮喘,咳嗽是其唯一或主要臨床表現,無明顯喘息、氣促等症狀或體徵,但有氣道高反應性。很多人都是由於咳嗽持續發生或者反**作,導致咳嗽遷延不愈,最終引發咳嗽變異性哮喘。一旦發病要儘早**,即使有些患者成年後不能痊癒也會因為早期的**起到緩解病情的作用。

平日生活中避免受涼,預防感冒;注意心理調節,避免情緒激動;少食多餐,避免暴飲暴食,避免過甜過鹹的食物。

8樓:米粒

頑固咳嗽常常是早期哮喘的一種表現形式,可能發展為典型的支氣管哮喘,故應及早診斷並進行**。由於其本質同典型哮喘一樣,是因變應原或其他誘因引起的氣道慢性非特異性炎症,以及在此基礎上形成的氣道高反應性和頑固性咳嗽,故**原則和典型哮喘一樣,主要應用支氣管擴張劑,口服茶鹼類藥物和(或)β2受體興奮劑。一些抗**反應及穩定肥大細胞的藥物如奈多羅米、色甘酸、酮替芬也可以收到良好的效果。

這些藥物若不顯效,可考慮應用腎上腺糖皮質激素,加用倍氯米鬆(二丙酸倍氯米鬆)氣霧劑或口服潑尼鬆,另可試用霧化吸入抗膽鹼能類藥物。

9樓:無奇不有

山茶油山茶油具有消炎、滋潤的作用。

哮喘能不能治好,痰多咳嗽,幾十年了

含稅單價 益爽通,我是吃這個藥有一段時間了,每次吃乙個禮拜就明顯感覺胸悶 氣喘 咳嗽都減輕,一般乙個療程身體素質就好轉不少,只要不是有感冒不癒之類的情況,很少再會 真的挺好的。 百小度 你好,哮喘是一種長期慢性疾病,基本是不可以 的,建議您長期使用藥物控制疾病,發作時短時間使用大劑量藥物來控制疾病其...

哮喘咳嗽怎樣治(食療)?? 哮喘的食療方法

蘇子粥 取蘇子 大公尺各250克。先將蘇子水煮煎汁適量,以蘇子汁和粳公尺共煮成粥後食用。此法化痰降逆,適用於痰飲阻逆型哮喘。症見咳嗽氣喘,喉中痰鳴,胸悶脘痞,舌苔厚膩,脈弦滑者。珠玉二寶粥 取生山藥 薏苡仁各60克,柿霜餅24克。先將山藥 薏苡仁搗爛煮至爛熟,再將柿霜餅切碎加入共煮一刻種,分數次服用...

我經常咳嗽,有6年了,長期咳嗽有什麼危害?

你有沒有經常半夜三更胸悶氣短?你是不是早上和晚上咳嗽頻繁?中午相對好一些?你排出的痰是不是多呈白色泡沫狀,大都含有水晶樣的珠,質較堅,呈顆粒樣?你的咳嗽是不是暴咳?還是間接性的咳嗽?6年了你都不知道你自己是什麼病?你不是亂彈琴。拿自己的生命在開玩笑!明確的告訴你。你的這種症狀不排出哮喘!知道了嗎!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