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室外消火栓給水系統,室外消防的給水管是用什麼管?

時間 2021-09-01 19:09:26

1樓:明誠地坪

室外消火栓給水系統(埋地應完善除鏽防腐措施)(1)當室外消防為生活、消防合用管道系統或低壓消防給水系統時,可選用允許壓力較低的承插直管的球墨給水鑄鐵管(滑入式、機械式),焊接鋼管,內外壁熱鍍鋅焊接鋼管等(部分工程可嘗試採用pe給水管)。

(2)當室外消防給水系統為臨時高壓給水系統和常高壓給水系統時,當系統工作壓力較低時,在管材允許的壓力範圍內可採用上述相同管材;當系統的工作壓力較大時,應根據系統工作壓力情況,分別採用法蘭式球墨鑄鐵管、焊接鋼管、內外熱鍍鋅普通或加厚焊接鋼管以及無縫鋼管。

3可用於室外消防管網的常見管道產品效能及連線方式對比

2樓:造價師鄭在宇

消火栓有分室外和室內,這個朋友你應該見過,室外消火栓系統就是安裝在室外的消火栓、消防水泵結合器等裝置和室外的管道等工程內容。

室外消防的給水管是用什麼管?

3樓:東哥shuo育兒

國內消防室外輸水管道管材一般採用鋼管、球墨鑄鐵管、pe給水管及鍍鋅管等。

1、消防給水管技術標準

gb 5135的本部分規定了自動噴水滅火系統用塗覆鋼管的要求、試驗方法、檢驗規則、包裝、運輸和貯存等。 本部分適用於應用在自動噴水滅火系統中公稱通徑不大於300mm的內塗層材料為環氧樹脂的塗覆鋼管。

2、安裝工藝流程

安裝準備 → 幹管安裝 → 報警閥安裝 → 立管安裝 → 噴灑分層干支管、消火栓及支管安裝 → 水流指示器、消防水泵、高位水箱、水泵結合器安裝 → 管道試壓 → 管道沖洗 → 噴灑頭支管安裝(系統綜合試壓及沖洗) → 節流裝置安裝 → 報警閥配件、消火栓配件、噴灑頭安裝 → 系統通水試。

4樓:軒城市人

室外消防輸配水管道材質的選擇,應根據管徑、內壓、外部荷載和管道敷設區的地形、地質、管材的**,按照執行安全、耐久、減少漏損、施工和維護方便、經濟合理的原則,進行技術、經濟、安全等綜合分析確定。目前,國內消防室外輸水管道管材一般採用鋼管、球墨鑄鐵管、pe給水管及鍍鋅管等。

室外消火栓給水系統(埋地應完善除鏽防腐措施)

(1)當室外消防為生活、消防合用管道系統或低壓消防給水系統時,可選用允許壓力較低的承插直管的球墨給水鑄鐵管(滑入式、機械式),焊接鋼管,內外壁熱鍍鋅焊接鋼管等(部分工程可嘗試採用pe給水管)。

(2)當室外消防給水系統為臨時高壓給水系統和常高壓給水系統時,當系統工作壓力較低時,在管材允許的壓力範圍內可採用上述相同管材;當系統的工作壓力較大時,應根據系統工作壓力情況,分別採用法蘭式球墨鑄鐵管、焊接鋼管、內外熱鍍鋅普通或加厚焊接鋼管以及無縫鋼管。

(3)近年來,聚乙烯(pe)管道以其優越的效能特點,已在市政給水、農林灌溉、排汙等及消防管道工程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當消防給水系統工作壓力不大於1.2mpa時,埋地管道部分需採用公稱壓力1.

25mpa 以上的pe給水管,但當系統工作壓力大於1.2mpa時,宜採用無縫鋼管。

室外消防給水管網的設計要求是什麼?

室外消防給水系統是由哪幾部分組成的

分享到更多在一般情況下,建築小區的消防用水均取自市政給水管網。但有時因建築小區的地點離市區較遠,周圍沒有市政給水管網,或者是用水量較大,城市給水量遠遠不能滿足要求。在這種情況下就要求建築小區自備水源,形成乙個完整的獨立給水系統。其系統的組成有的比較複雜,有的則比較簡單,不盡相同。一 合用的室外消防給...

建築給水系統一般採用什麼式水泵,建築給水系統的給水方式有哪幾種

建築給水系統一般採用立式多級離心泵。1 建築給水系統有流量不大,但揚程高的狀況,比較適合使用立式多級離心泵。立式多級離心泵適用於水廠過濾與輸送 水廠分割槽送水 主管增壓 高層建築增壓。2 建築給水系統是將城鎮給水管網 或自備水源,如蓄水池 中的水引入一幢建築或一個建築群體供人們生活 生產和消防之用,...

消防給水系統和消防水系統,是概念嗎?有什麼區別?請詳細說明

吾不可求 不是乙個概念。水系統比給水系統大。水系統包括消火栓幫浦聯結器而給水系統不包括。給水系統包括水箱,消防幫浦,噴淋幫浦, 五行無缺 1 組成形式不同 消防系統一般可分為集中控制 分散控制與集中控制相結合兩種形式,其控制方式有聯動 自動 控制 非聯動 手動 控制和聯動與非聯動相結合三種方式。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