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用的市政給水管徑是如何確定的

時間 2021-09-01 06:16:26

1樓:何老師**答疑

高層建築小區一般分割槽供水,給水主管直徑dn150~200左右,排水主管直徑dn400左右。

小區使用的給水管道具體管徑,則需要先確定小區總用水量以及供水方式,如果是貯水池供水,那麼引入管應小於小區最大時用水量但應大於平均時用水量;如果市政管道直接為使用者供水,需要用設計秒流量確定管徑。

流體在一定時間內通過某一橫斷面的容積或重量稱為流量。用容積表示流量單位是l/s或(m3/h);用重量表示流量單位是kg/s或t/h。

流體在管道內流動時,在一定時間內所流過的距離為流速,流速一般指流體的平均流速,單位為m/s。

流量與管道斷面及流速成正比,三者之間關係:

q = (πd2)/4·v·3600 (m3/ h )

式中 q — 流量(m3/h或t/h );

d — 管道內徑(m);

v — 流體平均速度(m/s)。

擴充套件資料

小區市政給水管介面設計

作為市政給水管網設計的乙個重要專案,市政給水管的介面也應該在設計規劃考慮範圍內,它主要包括剛性介面和柔性介面,還可以採用外側填料對介面進行處理。不同的介面使用不同的地方,具有不同的優勢。承插鑄鐵管的主要採取剛性介面的形式,往插口縫隙中填縫料才屬於剛性介面,現在基本都使用粘合力強的石棉水泥。

當管道的內壁為橡膠圈介面可做成坡形,可在管道口內嵌入楔形橡膠圈來起密封作用,以避免漏水事故的發生,而橡膠圈介面就是一種柔性介面,工程實踐表明柔性介面抗震效能很好,而且可以大大提高施工的速度。

2樓:殘狼

我以前在我們這個地方的自來水公司幹過臨時工他們是這樣做的,要確定管徑首先要知道用水量和加壓方式,如果是市政管道為貯水池供水那麼引入管應小於小區最大時用水量但應大於平均時用水量;如果市政管道直接為使用者供水,需要用設計秒流量確定管徑。

3樓:瀋陽老疙瘩

要確定管徑首先要知道用水量和加壓方式,如果是市政管道為貯水池供水那麼引入管應小於小區最大時用水量但應大於平均時用水量;如果市政管道直接為使用者供水,需要用設計秒流量確定管徑。

知道了流量然後查表或者計算管徑,具體流速要看你管徑的大小了,需要試算。

具體計算方法參見《建築給水排水設計規範》和給排水設計手冊,上面都有介紹.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過多數都是800管子的

給水的管徑是如何確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的上水管 總入戶的是六分管 入戶後 都是四分管 這是有國家施工標準規定的

別的 我是很了解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建築演算法是不一樣的,給水就有當量計算,百分比計算,概率計算,排水也有自己不同的計算公式

和係數.根據算出來的流量,對應相對的流速,或直接查表確定管徑,按照公式q=1/4paid2乘以流速v來計算,

消火栓給水管道中流速一般以1.4-1.8m/s為宜,不允許大於2.5m/s消火栓立管最小dn100

7樓:趙文星空絮雨

先估算管徑:

1、根據每個人的用水定額計算全天耗水量

生活用水量 q=200人×50l=10m³淋浴用水量 q=200人×50l=10m³(50l 為工人日常生活及淋浴的用水定額)2、根據用水時間算平均時水量(工廠生活用水時間取8h,淋浴取1h,根據實際用水情況確定)

q=10÷8+10÷1=11.25m³/h3、最大用水量 (平均用水量×變化係數,生活用水為2.5~1.5,淋浴用水為1.0)

q=10÷8×2.0+10÷1×1=12.5m³/h4、管徑按照最大時選,dn50或dn65均可

怎麼計算小區給水管網大小 5

8樓:

要確定管徑首先要知道用水量和加壓方式,如果是市政管道為貯水池供水那麼引入管應小於小區最大時用水量但應大於平均時用水量;如果市政管道直接為使用者供水,需要用設計秒流量確定管徑。

知道了流量然後查表或者計算管徑,具體流速要看你管徑的大小了,需要試算。

具體計算方法參見《建築給水排水設計規範》和給排水設計手冊,上面都有介紹.

關於給排水管道管徑如何確定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根bai據建築

型別確定計算公式。

du見《zhi建築給水排水設dao計規範》gb 50015-2003(2023年版)第回3.6.4~3.6.6條。

再根據答該管段所負擔的全部器具的當量帶到公式裡算出流量。見**最後根據流量和規範規定的流速範圍就查表對應出管徑了。

當然有計算軟體不一定要查,你若是熟手也可以估。

提問者的截圖看不到洗臉盆前到底有多少器具,因為計算管徑是要看這段管道的總負荷,所以我無法給出當量來計算給你乙個準確的值,我上面的方法是設計給出的方式,這種公共衛生間通常會選擇(3.6.5)的公式來算。

提問中說的是連線洗臉盆的管道,可以理解為從dn25的管道連到單個洗臉盆的管道。這個是dn15的管道,通常大多數衛生器具都是dn15的管道,這個和每個器具的用水量有關。只有自閉沖洗閥、小便槽進水管、熱水器進水管會大一些。

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dn15詳見《建築給水排水設計規範》表3.1.14

HDPE給水管的承壓能力,HDPE給水管的承壓能力

hdpe管道的有不同的系列型號,給水管的話管材印字標示分別為 sdr33 sdr26 sdr21 sdr13.6 sdr11,分別對應承受壓力為 0.4mpa 0.6mpa 0.8mpa 1.0mpa 1.25mpa 和1.6mpa。同傳統管材相比,hdpe管道系統具有以下一系列優點 連線可靠 聚乙...

PVC給水管的優點有哪些,PVC給水管的優點和缺點有哪些?

pvc套管操作特點有以下幾點 1 尺度顏色 黑色 白色 紅色 黃色 綠色 蘭色 紫色。2 環保機能合適指令尺度。3 操作便當,可用烘箱和熱風槍加熱收縮,持續性流水線出產也可用熱收縮機收縮。4 合用規模 55 125 5 起始收縮溫度70 完全收縮溫度120 縱向收縮率 8 6 抗衝 耐熱機能好 多聯...

pe給水管的幾種鏈結方法,室外pe給水管連線方式有幾種

a0128雙子 1 熱熔連線 熱熔連線是用專用加熱工具,在壓力下加熱聚乙烯管材或管件的待連線部位,使其熔融後,移走加熱工具,施壓將兩個熔融面連在一起,在穩定的壓力下保持一段時間,直到接頭冷卻。熱熔連線包括熱熔對接連線 熱熔承插連線 熱熔鞍型連線。2 電熔連線 電熔連線是用內埋電阻絲的專用電熔管件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