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裝置租賃公司是否需要安全生產許可證

時間 2022-01-02 02:15:03

1樓:

需要。根據《建築施工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管理規定》(建設部令第128號)

第二條 國家對建築施工企業實行安全生產許可制度。

建築施工企業未取得安全生產許可證的,不得從事建築施工活動。

本規定所稱建築施工企業,是指從事土木工程、建築工程、線路管道和裝置安裝工程及裝修工程的新建、租賃、擴建、改建和拆除等有關活動的企業。

擴充套件資料:

企業取得安全生產許可證,應當具備下列安全生產條件:

(依據:安全生產許可證條例)

(一)建立、健全安全生產責任制,制定完備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

(二)安全投入符合安全生產要求;

(三)設定安全生產管理機構,配備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

(四)主要負責人和安全生產管理人員經考核合格;

(五)特種作業人員經有關業務主管部門考核合格,取得特種作業操作資格證書;

(六)從業人員經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合格;

(七)依法參加工傷保險,為從業人員繳納保險費;

(八)廠房、作業場所和安全設施、裝置、工藝符合有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標準和規程的要求;

(九)有職業危害防治措施,並為從業人員配備符合國家標準或者行業標準的勞動防護用品;

(十)依法進行安全評價;

(十一)有重大危險源檢測、評估、監控措施和應急預案;

(十二)有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應急救援組織或者應急救援人員,配備必要的應急救援器材、裝置;

(十三)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第七條企業進行生產前,應當依照本條例的規定向安全生產許可證頒發管理機關申請領取安全生產許可證,並提供本條例第六條規定的相關檔案、資料。

安全生產許可證頒發管理機關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45日內審查完畢,經審查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安全生產條件的,頒發安全生產許可證;不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安全生產條件的,不予頒發安全生產許可證,書面通知企業並說明理由。

煤礦企業應當以礦(井)為單位,在申請領取煤炭生產許可證前,依照本條例的規定取得安全生產許可證。

第八條安全生產許可證由***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規定統一的式樣。

第九條安全生產許可證的有效期為3年。安全生產許可證有效期滿需要延期的,企業應當於期滿前3個月向原安全生產許可證頒發管理機關辦理延期手續。

企業在安全生產許可證有效期內,嚴格遵守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未發生死亡事故的,安全生產許可證有效期屆滿時,經原安全生產許可證頒發管理機關同意,不再審查,安全生產許可證有效期延期3年。

第十條安全生產許可證頒發管理機關應當建立、健全安全生產許可證檔案管理制度,並定期向社會公布企業取得安全生產許可證的情況。

2樓:乙小甲

需要安全生產許可證,施工單位的機器裝置必須具有安全生產許可證。

根據《建築施工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管理規定》

第二條國家對建築施工企業實行安全生產許可制度。

建築施工企業未取得安全生產許可證的,不得從事建築施工活動。

本規定所稱建築施工企業,是指從事土木工程、建築工程、線路管道和裝置安裝工程及裝修工程的新建、擴建、改建和拆除等有關活動的企業。

第五條建築施工企業從事建築施工活動前,應當依照本規定向省級以上建設主管部門申請領取安全生產許可證。

**管理的建築施工企業(集團公司、總公司)應當向***建設主管部門申請領取安全生產許可證。

前款規定以外的其他建築施工企業,包括**管理的建築施工企業(集團公司、總公司)下屬的建築施工企業,應當向企業註冊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建設主管部門申請領取安全生產許可證。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建築施工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管理規定》

第六條建築施工企業申請安全生產許可證時,應當向建設主管部門提供下列材料:

(一)建築施工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申請表;

(二)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三)第四條規定的相關檔案、材料。

建築施工企業申請安全生產許可證,應當對申請材料實質內容的真實性負責,不得隱瞞有關情況或者提供虛假材料。

3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現場裝置租賃公司需要安全生產許可證!國家工程建設監督部 規定施工單位的機器裝置必須具有安全生產許可證。

安全責任重於泰山,安全生產許可證是建築業施工企業進行生產、施工等必備的乙個證件,它和企業資質聯絡在一塊,取得建築施工資質證書的企業,必須申請安全生產許可證,方可進行招投工作來接相應工程。它們是有機整體。

租賃公司是以出租裝置或工具收取租金為業的金融企業。作為非銀行金融機構,它以融物的形式起著融資的作用。租賃,是指在約定的期間內,出租人將資產使用權讓與承租人,以獲取租金的協議。

在租賃的經濟行為中,出租人將自己所擁有的某種物品交與承租人使用,承租人由此獲得在一段時期內使用該物品的權利,但物品的所有權仍保留在出租人手中。承租人為其所獲得的使用權需向出租人支付一定的費用(租金)。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不需要。

《建築施工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管理規定》(建設部令第128號),第二條 國家對建築施工企業實行安全生產許可制度。建築施工企業未取得安全生產許可證的,不得從事建築施工活動。

本規定所稱建築施工企業,是指從事土木工程、建築工程、線路管道和裝置安裝工程及裝修工程的新建、擴建、改建和拆除等有關活動的企業。

上面是沒有寫「租賃」活動。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的,國家工程建設監督部 規定施工單位的機器裝置必須具有 安全生產許可證。

6樓:匿名使用者

電梯屬於特種裝置,生產和安裝都需要國家部門(質量技術監督局)頒發的專業資質證。 不需要辦理

建築施工工地塔吊安裝單位(租賃性質)是否應持有安全生產許可證?

7樓:匿名使用者

塔吊安裝單位必須持有安全生產許可證。

8樓:旁人

必須持有安全生產許可證,否則不容許從事租賃及安裝經營業務。

施工現場技術管理包含哪些內容,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內容有哪些

侯永軍 從施工前技術準備一直到竣工驗收資料歸檔完畢施工方案編制 現場技術處理 資料管理 材料檢驗試驗 安全技術等等。專案經理必須對施工員及施工班組進行每一道工序的技術質量交底。施工員必須牢固掌握工程的工藝流程及施工技術質量要求。對圖紙中的問題進行彙總,結合施工特點,及時和甲方及設計單位溝通,提出具體...

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十不准是什麼,建築施工現場「十不准」指哪些內容?

yk暗夜亮亮 1 不准從正在起吊 運吊中的物件下通過。2 不准從高處往下跳或奔跑作業。3 不准在沒有防護的外牆和外壁板等建築物上行走。4 不准站在小推車等不穩定的物體上操作。5 不得攀登起重臂 繩索 腳手架 井字架 龍門架和隨同運料的吊盤及吊裝物上下。6 不准進入掛有 禁止出入 或設有危險警示標誌的...

施工現場安全生產狀況該怎麼寫,建設施工現場安全檢查報告怎麼寫?

如果是技術標部分所寫的安全文明施工措施,主要寫清楚以下內容 1 施工現場安全管理目標。2 施工現場生產安全管理制度。3 施工現場安全管理措施。4 具體分項工程安全技術保證措施。5 環境保護措施。6 施工現場文明施工目標。7 文明施工崗位責任制。基本資訊 建築施工是人們利用各種建築材料 機械裝置按照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