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男女退休年齡各是多少歲,現在的最新退休年齡是幾歲,男女各多少?

時間 2022-01-02 02:12:04

1樓:匿名使用者

領取養老金的年齡(退休年齡)至少有45、50、55、60四個檔位,比較複雜。

依據參保型別、性別、工種等不同而不同。

女工人50歲退休,女幹部(公務員、或檔案裡為幹部身份的國企人員等)55歲。

黨政機關、人民團體和事業單位正、副處級女幹部、具有高階職稱的女性專業技術人員,60歲退休(也可以申請55退休)。

男,60歲退休。

2023年之後首次參保,按個體戶或靈活就業身份交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的女士,55歲退休。男,60歲退休。

如果原先具有女工人或女幹部身份交的養老保險,失業後個人繳費,可以50歲退休。

如果參加的是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男女都是60歲退休。

提前退休條款:

1,公務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1)工作滿三十年的;(2)距退休年齡不足五年且工作滿二十年的。可申請提前退休。

2,有完全失去勞動能力的傷病(需要去做鑑定),男50女45可以提前退休。

3,從事特殊工種(比如高空、特殊繁重體力勞動10年;井下、高低溫等9年;電焊、油漆、輻射等有毒有害8年)

滿年限的,可以提前5年退休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的規定:

1、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

2、從事井下、高溫、高空、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齡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

3、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

3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根據《***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第一條,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現在的最新退休年齡是幾歲,男女各多少?

4樓:愛笑的通通不敗

***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檔案所規定的退休年齡。《***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第四條:黨政機關、群眾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的幹部,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都可以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五周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十年的;

(二)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十年,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三)因工致殘,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第一條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5樓:來自排湖從容的黑豹

現在的退休政策規定,企業女職工是50歲,男職工60歲退休;靈活就業人員繳社保,女同志55歲,男同志60歲退休;機關事業單位與公務員,女同志55歲,男同志60歲退休。

6樓:我是你們的剛哥

(1)男的年滿60周歲,女的年滿50周歲,連續工作崗位滿10年可以申請退休,(2)從事高溫,高壓,井下等特殊工種,男的年滿55周歲,女的年滿45周歲,連續工作滿10年可申請退休。

7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幹部、職工年滿6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女職工年滿50周歲。

對於從事井下、高溫等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職工,規定退休年齡是男職工年滿55周歲,女職工年滿45周歲。

因病或非因工致殘,規定退休年齡為男職工年滿50周歲,女職工年滿45周歲。

另,養老保險繳費年限累計要不低於15周年。

男女法定退休年齡現在到底是多少歲

8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普通情況的退休年齡男性是60周歲,女性是50周歲,還有一些特殊情況,可以提前退休,具體如下:

《***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第一條 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的規定:

1、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

2、從事井下、高溫、高空、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齡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

3、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

10樓:18569654036餘

根據《***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規定,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應該退休。

11樓:班丘夏侯桖

男女退修年到了旦養老保險,沒交帶滿的,能一次補完,如能才是黨的好政徹。

12樓:匿名使用者

男60周歲退休,女50周歲退休,女幹部身份55周歲退休。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2023年起到現在從來沒有變化,法定年齡現行的政策:男性60周歲。女工人(生產崗位人員,含下崗工人,大部分也包括下崗女幹部)50周歲,女幹部(管理崗位人員)及靈活就業人員、自由職業者、個體工商戶55周歲。

特殊工種符合條件提前5年。因病男50周歲,女45周歲。截止到今天,國家還沒有出台延遲退休年齡的政策。

(自由職業者、靈活就業人員及個體工商戶是約在2023年才開始出台的政策。)

14樓:

女的50、55

男的60

中國目前男女的退休年齡都是多少歲?

15樓:匿名使用者

答:2019退休年齡最新規定:

《***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國發〔1978〕104號)檔案所規定的退休年齡。

對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並且累計工齡滿十年的;

(二)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累計工齡滿十年的,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累計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應當准予退休。

16樓:親親小保達人

1、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

2、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以下稱特殊工種)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

17樓:

男性60周歲,女性55周歲

女性的法定退休年齡是多少歲?

18樓:愛丫丫愛生活

因為目前養老保險有多種情況,其涉及到的女同志退休時間也就有數種情況:

1、企業員工養老保險:女工人50周歲,女幹部55周歲勞社部發〔1999〕8號

……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以下稱特殊工種)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

2、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

女性退休時間為55周歲,沒有工人身份和幹部身份的說法3、新農村養老保險、城鎮居民養老保險

無論男女均為60歲之後開始領取養老金

19樓:南京李平律師

隨用人單位參保的職工,男性退休年齡60歲,女幹部55歲,女職工50歲。特殊工種,如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重體力勞動、有毒有害的工種,男性55歲周歲,女性45周歲退休。

現在的最新退休年齡是幾歲,男女各多少 20

20樓:肌肉i哦同比

1、國家法定退休年齡為男60周歲,女50周歲,女幹部55周歲。 2、原勞動和社會保障部2023年3月9日發布了《關於制止和糾正違反國家規定辦理企業職工提前退休有關問題的通知》(勞社部發〔1999〕8號),通知指出: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

男職工退休年齡是多少,男的退休年齡是多少

伊尚說事 企業男職工退休年齡是60週歲 第一條 全民所有制企業 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 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一 男年滿60週歲,女年滿50週歲,連續工齡滿10年的。二 從事井下 高空 高溫 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55週歲 女年滿45週歲,連續工齡滿1...

北京退休年齡,北京市退休年齡的界限是多少?

書玉石 北京退休年齡如下 一 法定退休年齡 1 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2 從事井下 高溫 高空 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齡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3 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

男的退休年齡是多少

帥氣的小宇宙 男性法定退休年齡具體如下 幹部 黨政機關 群眾團體 企業 事業單位的幹部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都可以退休。一 男年滿六十週歲,女年滿五十五週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十年的 二 男年滿五十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十年,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三 因工緻殘,經過醫院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