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法定結婚年齡是多少歲,烏克蘭法定結婚年齡是多少歲

時間 2021-05-04 02:38:54

1樓:華律網

中國法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婚姻法》第六條規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

晚婚晚育應予鼓勵。婚姻的自然屬性和社會屬性要求,結婚只有達到一定的年齡,才能具備適合的生理條件和心理條件,也才能履行夫妻義務,承擔家庭和社會的責任。所以,儘管我國法律賦予每個公民結婚的權利能力,但並非所有公民都可以成為婚姻法律關係的主體,只有達到法律規定的結婚年齡的人,才享有結婚的權利。

2樓:

20周歲。中國法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22周歲,女不得早於20周歲。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五條 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

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第七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

(一)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二)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第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無效:

(一)重婚的;

(二)有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的;

(三)婚前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婚後尚未**的;

(四)未到法定婚齡的。

擴充套件資料《婚姻登記條例》

第四條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結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第六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當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登記機關不予登記:

(一)未到法定結婚年齡的;

(二)非雙方自願的;

(三)一方或者雙方已有配偶的;

(四)屬於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旁系血親的;

(五)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的。

3樓:催天下

1、中國法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22周歲,女不得早於20周歲;

2、結婚登記的手續及流程

一、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現場影印)。

2、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現場填寫)。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現場照相,不過得交納一定費用)。

二、結婚登記的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4樓:水柏稅宇文

男不低於22周歲,女不低於20周歲。晚婚年齡是,男25周歲,女23周歲。

5樓:斂絢公叔爾容

《婚姻法》規定:男滿22周歲,女滿20周歲,即可領取結婚證。89年出生的女的可以領了,男的現在還不夠法定結婚年齡,不可以辦理結婚證。

6樓:哈長卓若蘭

在婚姻法沒有改變的情況下,我國的法定結婚年齡是男22周歲、女20周歲。晚婚年齡是男25周歲、女23周歲。

7樓:丘孤說浩然

婚姻法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22周歲,女不得早於20周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8樓:瀋陽中亞醫院

一)目前婚姻法規定,男滿22周歲,女滿20周歲,符合結婚要件的,可去民政局辦理結婚登記。(二)在我國一些少數民族有對婚姻法有變通規定:男結婚年令可以滿20周歲,女滿18周歲,具體看有些少數民族地區對婚姻法變通規定。

例如:新疆,內蒙古等。只是針對本人是少數民族的。

9樓:哈竹丁詩

婚姻法規定結婚男22周,女20周。但定婚是中國自古以來就有的習俗,沒有具體的法律限制,但依民法原則應該是當事人雙方具有完全的民事行為能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女的要年滿20周歲,男的要年滿22周歲,而且三代之內沒有血緣關係。

11樓:簡玉英員環

現在的法定結婚年齡是男二十二周歲,女二十周歲

12樓:

中國婚姻法關於婚齡的規定,不是必婚年齡,也不是最佳婚齡,而是結婚的最低年齡,是劃分違法婚姻與合法婚姻的年齡界限,只有達到了法定婚齡才能結婚,否則就是違法。

法律依據:

1、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2001)

第五條【結婚自願】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

第六條【法定婚齡】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烏克蘭法定結婚年齡是多少歲?

中國法定結婚年齡男女各是多少歲

13樓:冒成裘黛

《婚姻法》第6條規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22周歲,女不得早於20周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為尊重少數民族的風俗習慣,現行《婚姻法》規定,民族自治區可以根據本民族實際情況,對法定婚齡作變通規定。

現在法定結婚年齡是多大,法定結婚年齡是多大?

根據中國的婚姻法第六條規定,中國的法定結婚年齡是男生年齡不得早於22周歲,女生年齡不得早於20周歲。婚姻是社會屬性的要求。婚姻是必須達到一定年齡才能以成熟的心理以及生理條件去履行的夫妻義務。並且共同去承擔家庭的重擔以及社會的義務。中國對於結婚年紀的要求並不高,但是還是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結婚越來越晚。...

韓國的法定結婚年齡,法定結婚年齡是多少,中國法定結婚年齡

老巫婆你送後 韓國父母同意下18歲,未滿20歲者,要申請結婚時必須有父母的同意。女子在離婚6個月內不能申請再婚,但有醫生的妊娠診斷證明可作例外處理。韓國公民的成年年齡為19週歲,如果滿19週歲在韓國就算是成年了,所以可以為自己的婚姻負責了,有婚姻登記自由權了,也從無民事行為能力變為有民事行為能力了。...

現在湖南法定結婚年齡是多少,軍人法定結婚年齡是多少

根據我國 婚姻法 規定,中國大陸男性結婚年齡不得低於二十二周歲,女性結婚年齡不得低於二十周歲,這個是對男女雙方年齡要求的最低底線,基本不能低於該周歲領取結婚證的,也就是說,就算兩情相悅,在早期就萌芽了愛情,想要結婚,也需要達到一定的法定年齡才算是有效的婚姻保障,目的是希望男女雙方有足夠的時間成長,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