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將法定結婚年齡定為14歲,這樣制定政策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2-01-07 13:25:06

1樓:

這是因為俄羅斯的人口增長率已經呈現了負增長的趨勢。所以俄羅斯**通過降低法定結婚年齡來促進人口的增長。因為俄羅斯這些年經濟一直處在乙個非常疲軟的狀態,使得很多家庭根本沒有能力養育子女,所以很多年輕人才會選擇不結婚不生育子女。

但是這也給俄羅斯整個社會帶來了非常大的問題,首先是兵源問題,如果沒有大量年輕的人口的話,將會使得俄羅斯的兵源問題出現很嚴峻的情況。

還有就是社會發展離不開大量的年輕勞動力。而由於人口的減少使得社會上缺乏年輕的勞動力,使得一些經濟企業的發展受到了很大的制約。一旦如此的話,將會使得一些經濟企業出現經營方面的困難,甚至會倒閉破產。

這樣的話就會帶來連鎖反應,一旦這些企業出現破產的話,將會導致員工因此失業,從而爆發一連串的社會問題。

所以俄羅斯**才會選擇降低法定結婚年齡來刺激人口增長。但是我們都知道俄羅斯人口減少的問題並不是因為法定年齡的問題,而是因為經濟衰退的原因。這些年由於美國的制裁,使得俄羅斯經濟出現了大幅度的衰退。

俄羅斯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也出現了很大的問題,這也導致了很多俄羅斯老百姓根本不會選擇生孩子。因為連自己的生活水平都不能夠保證,更不要說養育孩子了。

所以俄羅斯想要解決人口減少的問題就一定要解決經濟問題,因為經濟問題才是人口減少的根本原因。但是現在俄羅斯根本沒有能力解決經濟問題。

2樓:柒畫

俄羅斯老齡化嚴重,降低結婚年齡就是為了緩和這種老齡化的社會矛盾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問題主要原因,是因為現在俄羅斯的人口是負增長,所以他們要提前結婚年齡,增加人口數量。

根據ria novosti的一項研究,說近年來俄羅斯的人口有所增加,但很難將這種動態定性為穩定。在2023年至2023年期間,俄羅斯人增加了236.02萬人(0.

16%)。與此同時,移民增加達598.71萬,自然減少--355.

13萬。在2023年初,俄羅斯人口超過1.467億人。

總的來說,在過去三年中,出生率下降,人口死亡率也迅速下降。

戈利科娃認為,2023年,俄羅斯的自然人口增長發生在21個地區,其中包括車臣共和國和達吉斯坦共和國,漢特 -曼西自治區和莫斯科。與此同時,64個地區的人口自然減少,最高指標記錄在莫斯科地區、薩拉托夫、圖拉、克麥羅沃、沃羅涅日和下諾夫哥羅德地區。

人口學博士謝爾蓋·斯公尺爾諾夫認為,俄羅斯人口正在逐漸老化,疾病的高死亡率惡化,**醫療保健中的進口替代政策沒有帶來預期的結果,但**繼續在採購歐洲和美國的醫療裝置、醫療技術引進和藥物方面有重重障礙,很難談論解決出生率問題,包括可以通過有效的移民政策和俄羅斯人生活水平的顯著提高來糾正這種情況。

4樓:199103熊

因為俄羅斯現在的人口呈負增長,提前結婚年齡是為了讓他們早一點能生孩子

5樓:

第乙個,他們14歲身體技能已經趨向成熟了,相比較中國人發育早,另外他們人口偏少,需要增加人力

6樓:楓葉調續

這是俄羅斯的風俗吧,西方國家的法定結婚年齡很多都是比較早的。

7樓:內心深處的了解

因為是人家是外國人。

8樓:不想取網名的然

一般降低法定年齡是因為每年總人口增長幅度小,社會老齡化急劇嚴重,這時候降低結婚年齡有利於促進人口增長。

韓國的法定結婚年齡,法定結婚年齡是多少,中國法定結婚年齡

老巫婆你送後 韓國父母同意下18歲,未滿20歲者,要申請結婚時必須有父母的同意。女子在離婚6個月內不能申請再婚,但有醫生的妊娠診斷證明可作例外處理。韓國公民的成年年齡為19週歲,如果滿19週歲在韓國就算是成年了,所以可以為自己的婚姻負責了,有婚姻登記自由權了,也從無民事行為能力變為有民事行為能力了。...

現在法定結婚年齡是多大,法定結婚年齡是多大?

根據中國的婚姻法第六條規定,中國的法定結婚年齡是男生年齡不得早於22周歲,女生年齡不得早於20周歲。婚姻是社會屬性的要求。婚姻是必須達到一定年齡才能以成熟的心理以及生理條件去履行的夫妻義務。並且共同去承擔家庭的重擔以及社會的義務。中國對於結婚年紀的要求並不高,但是還是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結婚越來越晚。...

現在法定結婚年齡是多少歲,烏克蘭法定結婚年齡是多少歲

華律網 中國法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婚姻法 第六條規定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婚姻的自然屬性和社會屬性要求,結婚只有達到一定的年齡,才能具備適合的生理條件和心理條件,也才能履行夫妻義務,承擔家庭和社會的責任。所以,儘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