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人口大國,為何印度向全球出口糧食,而中國要滿世界買糧

時間 2021-05-04 02:38:54

1樓:哦豬豬俠啦啦

說起人口大國,不僅我們中國可以上榜,印度同樣也是乙個人口大國,說起來,中國應該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了吧,14億人口可不是個小數量呀,中國不僅人口數量大,與印度相比,國的經濟水平也很高,就是這樣乙個實力強的中國,而且在世界上上的占地面積還排第三位,遠超印度,但說起來,在糧食方面,中國卻是經常滿世界的買糧食,印度卻與之相反,從來都是向國外出口糧食,這到底是為什麼呢,我們一起了解一下吧。

在我們的印象中,印度人民因為經濟條件不好,連溫飽都是個問題,所以他們為了能買一些生活中的必需品,就需要賣掉糧食換錢,才能滿足自身的需要,這也是印度賣糧食的主要原因,也都是為了生存,而他們經濟落後的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國家的工業並不發達所致。

而對於中國來說,自從袁隆平爺爺發明了雜交水稻之後,中國的溫飽問題就已經解決了,但大自然是千變萬化的,買糧食也只是為了不時之需,為了突然有什麼自然災害之類的情況,人們依舊可以有糧食吃,防止因人們沒有糧食吃而餓死的情況發生。

雖然中國的買糧食與印度的賣糧食方式不同,但也都是為了能更好的生活,乙個以備不時之需,乙個為了當下,都是為了人民,沒有什麼好壞之分,只要國家強大,人民的日子才可以過得更好。

2樓:時光匆匆

因為我國的人口數量比較眾多,而且也需要一定的糧食儲備。

3樓:珺權

印度出口糧食也是無奈之舉,它沒有多少東西可以換取外匯。

4樓:聆聽心情

因為我們國家的人口比較多。所以才會購買糧食。

5樓:善良的思維方式

印度的耕地面積其實比中國多,但產量卻有待提高印度糧食比我國少產量不足的糧食其實根本不夠所有印度人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因為中國人口比印度多,而且種地的比較少,所以才會滿世界買糧食。

7樓:木子霄

豬腦子。印度賣糧食,證明糧食富餘?中國買糧食就是自己糧食不夠吃的?按照這個邏輯,中國改革開放以前把糧食援助世界上重多的窮朋友,因為中國糧食多的吃不完?

8樓:大夢三生浮屠顛

中國還需要去買糧食嗎?咱們就是最大的糧食生產國家吧!

9樓:專業點讚人

先整治一下國內旅遊吧,坑人,高消費門票,纜車,景點交通,一串串的套。比越南人還坑

10樓:勢恨之

中國人經濟收入差距,農民種地一人,一年收入2.3000元。其它人幾萬,幾十萬,幾萬倍,貨價上長,越來越窮 。放棄種地去打工。

11樓:卷清昶

買糧食是以備不時之需。你看現在有多少百姓在種糧食,有多少土地荒廢。外匯儲備太多沒地方用。

12樓:叫喝喝酒

今天我才知道我國是從外購糧食國家。這是事實嘛?如果是那就得趕緊改改了。

大家小家乙個樣,糧食可不能趕時髦靠進口,俗話說沒有糧食的人家不是好人家。人最起碼的生存靠糧食,有錢沒糧不算有,萬一有什麼情況怕有錢也買不到糧。可別忘了六一二年。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印度的種地面積廣,有些人自給自足,中國卻很多地方不適合種植。

14樓:咎浩漫

感謝小平包產到戶搞垮了中國農業。荒漠化的農村,糧從何來?

15樓:庹夏侯山

深加工和再轉換的需要,有許多是做飼料用的。

16樓:寂靜藍天

咱們的糧食大部分都做二鍋頭了。

17樓:在湄洲島看星球大戰的華雄

說了一大堆無根據無道理的話,最好還是別說話吧。

18樓:雄看世界

美國的豬,印度的大公尺,有多才出口吧,問題會解決的!

19樓:風雨同舟

印度可用耕地是23億畝,我國是18億畝,而且現在己不夠18億畝了。

同樣是君王和太子,為何朱元璋完全放權給太子,康熙則高度警惕太子

同為君王,朱元璋放權給太子是因為他完全相信自己的兒子不會去奪取自己的權力,而康熙高度警惕自己的兒子們,是因為他覺得胤礽 胤禩很可能奪取他的權力。早早確立太子的朱元璋和康熙,同為皇帝,也都很愛自己的兒子們,但是在對於權力和兒子的選擇面前,兩個人的選擇是不同的。朱元璋選擇了兒子,他把朝廷上厲害的文武大臣...

同樣是人口大省,為什麼河南的外出打工人數很多,山東卻很少

霸氣的小天秤 河南省是我國的一箇中原大省,其經濟水平排在我國第四名,緊隨在 孔孟之鄉 山東省其後。同樣作為一個農業大省,河南省的富饒程度與山東省和安徽省並無太大的差距,這裡土地肥沃 灌溉水源充足,作為一個人口大省勞動力也足夠充足,因此河南省早早就打下了經濟良好的基礎。但是近幾年來,根據統計發現,這個...

同樣是嚴父,為何陳小春被贊楊爍卻被罵

因為陳小春的嚴厲是以尊重為基礎的,而楊爍的嚴厲則是簡單粗暴的,靠一味指責,打擊孩子,這樣其實特別影響孩子的自信心和未來。陳小春雖然嚴格,但會默默的做很多事情,不說出來,自己看在眼裡,但楊爍給人一種作秀的感覺,不是真心愛自己的孩子 因為陳小春在嚴厲教育孩子的同時也給了孩子足夠的關愛,但是楊爍就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