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代,同樣是名將,為何霍去病在打獵時射殺李廣之子,他們有何過節

時間 2022-01-17 23:55:19

1樓:三月三

霍去病與李廣之子並沒有什麼過節,但是因為李廣之死,李廣之子李敢認為霍去病的舅舅衛青可能陷害了李廣,所以他才會去毆打衛青,最後霍去病為了給舅舅衛青出氣,便射殺了李敢。

霍去病是漢武帝時期的名將,他少年成名,並且在他20歲出頭這樣年輕的年紀便得到了漢武帝的重用,他的光芒幾乎快蓋過他舅舅衛青這個大將軍了,可見當時霍去病在漢武帝時期多麼受寵。李廣也是大漢時期的名將,他在匈奴的名氣不比霍去病與衛青少,不過他一生就是運氣太差,每次與匈奴作戰就差乙個大勝,他的一生就算圓滿了,可惜上天沒有給他這個機會,最後還在一次出兵匈奴的戰鬥中,李廣因為迷路之後,貽誤戰機,李廣當時也是心灰意冷便自殺了。

衛青當時為了維護李廣的聲譽,便將李廣貽誤戰機之事隱瞞,當然李廣的兒子李敢便疑心是不是衛青陷害了自己的父親,於是便去毆打了衛青,當時李敢也是大漢的名將,他還是霍去病的手下,而衛青也是霍去病的上司,也就是說,當時李敢毆打的是上司的上司,不過衛青並沒有發難李敢,大事化下小事化了。

不過後來這個事情被霍去病知道了,他是知道李廣事情的始末的,於是他便在陪同漢武帝狩獵的過程中射殺了李敢,也是為了給自己的舅舅出氣,漢武帝對這個事情的始末也是非常清楚的,最後這件事情便不了了之了。

2樓:羅羅羅羅小七

霍去病射殺李廣的兒子李敢主要是為了給衛青報仇,因為衛青是被李敢殺死的,這件事對霍去病的影響非常的大,並且霍去病一直懷恨在心。

3樓:匿名使用者

元狩五年,李敢得知衛青對其父李廣之死負有不可推卸之責任,便打傷衛青。他的外甥霍去病得知後,便在甘泉宮狩獵上用暗箭將李敢射殺。

4樓:胡來的彭于晏

李敢是李廣之子,李廣自殺,李敢遷怒於霍去病的舅舅衛青,所以就打了衛青,此事被霍去病得知,霍去病一怒之下就在狩獵時射殺了李敢。

5樓:帥氣的貓

霍去病是漢朝著名將領,十七歲便跟隨衛青大破匈奴。霍去病從小就展露出了驚人的軍事能力,他精通騎射,對於用兵之道也有著自己的理解。 可以說他年輕氣盛,他曾因為衛青被傷,所以射殺李廣的兒子李敢。

6樓:資史治世

在匈奴大戰中,李廣作挫敗,羞愧自殺,兒子覺得是衛青殺死了父親,處處為難衛青,作為外甥的霍去病,看不下去,就殺去了李敢

7樓:

李廣曾隨大將軍衛青出征匈奴,因大漠迷路誤期後自殺,李廣之子李敢因此遷怒鞭打了衛青,衛青忍了沒說,後來衛青的外甥霍去病得知此事大怒,借一次打獵射殺了李敢。霍去病也損了陽壽,23歲就去世了,所謂怨怨相報何時了

8樓:

當時漢朝對匈奴作戰,大將軍衛青為統帥,而李廣作為將軍在領兵作戰的時候失期,和當時漢朝對匈奴的作戰已經是大獲全勝,而李廣的年紀也已經大了,所以在封侯無望的情況下,就自殺身亡,而李敢作為李廣的兒子,就將父親自殺身亡的過錯歸究到大將軍衛青的身上,並在大將軍凱旋的時候,將衛青毆打了一頓,當時衛青並沒有跟李敢計較,但霍去病作為衛青的侄子,心裡氣不過,就在狩獵時將離敢射殺。

9樓:樵夫劉海哥哥

一山難容二虎的思想作怪!李廣兒子李敢因為父親在大漠中迷了路而被衛青杖打羞辱而自殺之事暴打衛青!霍去病為了替衛青報仇再加李敢不服他的管理而故意耶殺李敢立威!

太損陰德,因此年輕軟的染上瘟疫而死!

10樓:那天的中午

名人見名人,分外眼紅

同樣是君王和太子,為何朱元璋完全放權給太子,康熙則高度警惕太子

同為君王,朱元璋放權給太子是因為他完全相信自己的兒子不會去奪取自己的權力,而康熙高度警惕自己的兒子們,是因為他覺得胤礽 胤禩很可能奪取他的權力。早早確立太子的朱元璋和康熙,同為皇帝,也都很愛自己的兒子們,但是在對於權力和兒子的選擇面前,兩個人的選擇是不同的。朱元璋選擇了兒子,他把朝廷上厲害的文武大臣...

同樣是嚴父,為何陳小春被贊楊爍卻被罵

因為陳小春的嚴厲是以尊重為基礎的,而楊爍的嚴厲則是簡單粗暴的,靠一味指責,打擊孩子,這樣其實特別影響孩子的自信心和未來。陳小春雖然嚴格,但會默默的做很多事情,不說出來,自己看在眼裡,但楊爍給人一種作秀的感覺,不是真心愛自己的孩子 因為陳小春在嚴厲教育孩子的同時也給了孩子足夠的關愛,但是楊爍就不同了,...

同樣是人口大國,為何印度向全球出口糧食,而中國要滿世界買糧

哦豬豬俠啦啦 說起人口大國,不僅我們中國可以上榜,印度同樣也是乙個人口大國,說起來,中國應該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了吧,14億人口可不是個小數量呀,中國不僅人口數量大,與印度相比,國的經濟水平也很高,就是這樣乙個實力強的中國,而且在世界上上的占地面積還排第三位,遠超印度,但說起來,在糧食方面,中國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