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地施工現場安全通道長度有何要求

時間 2021-07-23 09:15:34

1樓:匿名使用者

1、進出建築物主體通道口應搭設防護棚。棚寬大於道口,兩端各長出1m,進深尺寸應符合高處作業安全防護範圍。墜落半徑(r)分別為:

當墜落物高度為2~5m時,r為3m;當墜落物高度為5~15m時,r為4m;當墜落物高度為15~30m時,r為5m;當墜落物高度大於30m時,r為6m。

2、場內(外)道路邊線與建築物(或外腳手架)邊緣距離分別小於墜落半徑的,應搭設安全通道。

3、木工加工場地、鋼筋加工場地等上方有可能墜落物件或處於起重機調杆迴轉範圍之內,應搭設雙層防護棚。

4、安全防護棚應採用雙層保護方式,當採用腳手片時,層間距600mm,鋪設方向應互相垂直。

5、各類防護棚應有單獨的支撐體系,固定可靠安全。嚴禁用毛竹搭設,且不得懸挑在外架上。

6、非通道口應設定禁行標誌,禁止出入。施工臨時安全通道長度是否有要求

安全通道搭設高度2m,長度不小於建築物高度的1/8。具體搭設要結合所在的建築物的佈置。

2樓:延紅雲

《高處作業分級》gb/t3608—2008規定:建築物高度20m及以下,通道口防護棚長度不應小於3m;建築物高度20m以上時,通道口防護門長度不應小於5m。

有誰知道工地上安全通道的規範尺寸?感謝!

3樓:寂寞的美夜

安全通道應根據需求抄,設定能夠滿足

襲行走安全即bai可,這個沒有相關的規定du!但zhi是長度大於12米或寬度大於6米要加dao裝斜撐或剪刀撐;

第十五條 施工現場大門出入口處必須設定洗車槽、自動洗車機等沖洗設施,必須對駛出施工現場的機動車輛沖洗底盤和車輪乾淨後,方可上路行駛,嚴禁將施工現場內的泥土帶出汙染城市道路;

施工現場的場區應乾淨整齊,施工現場的樓梯口、電梯井口、預留洞口、通道口和建築物臨邊部位應當設定整齊、標準的防護裝置,各類警示標誌設定明顯。施工作業面應當保持良好的安全作業環境,餘料及時清理、清掃,禁止隨意丟棄。

4樓:匿名使用者

長度一般為 3-6米  尺寸根據工地情況定  ,寬度與通行人股數有關560/股+150mm  高度不能再低了,

5樓:謝一

《高處作業分級》gbt3608----1993

建築工地臨時用電有什麼要求,施工現場臨時用電的基本要求是什麼

安環部 請參照jgj46 2005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 狒狒的疑惑 5.1.10 pe線上嚴禁裝設開關或熔斷器,嚴禁通過工作電流,且嚴禁斷線。5.1.3 通過總漏電保護器的工作零線 n線 與保護零線 pe線 之間不得再做電氣連線。5.1.4 pe零線應單獨敷設。重複接地線必須與pe線相連線,...

施工現場疫情防控措施方案,建築工地防疫措施

法律分析 嚴格落實建築工地疫情防控責任。施工單位承擔建築工地疫情防控的主體責任,施工單位主要負責人是建築工地疫情防控的第一責任人,負責建築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設定疫情防控管理專崗,落實日常防控措施以及專案復工開工前的全面排查 復工開工準備等工作。監理 專業分包等單位要協助落實專案疫情防控措施,並負責本...

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十不准是什麼,建築施工現場「十不准」指哪些內容?

yk暗夜亮亮 1 不准從正在起吊 運吊中的物件下通過。2 不准從高處往下跳或奔跑作業。3 不准在沒有防護的外牆和外壁板等建築物上行走。4 不准站在小推車等不穩定的物體上操作。5 不得攀登起重臂 繩索 腳手架 井字架 龍門架和隨同運料的吊盤及吊裝物上下。6 不准進入掛有 禁止出入 或設有危險警示標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