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施工現場的塔吊是怎麼搭建的?

時間 2023-03-05 07: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汽車吊一截一截的鬥上去的,鬥了一兩節就自己吊了鬥,先設計好了的。

塔吊的搭建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開塔吊的。

塔吊的公升高是通過一套頂公升裝置來實現的。這套頂公升裝置主要包括頂公升套架、頂公升橫樑及掛靴、液壓系統、引進小車和引進梁等部件。套架是塔機頂公升的重要部件。

形狀為方形截面,使用時套在塔身標準節的外面,上部四個角用銷軸和塔機的迴轉下支座連線。套架上還設有耳板與頂公升油缸連線。套架的中部設有支撐爬爪,頂公升時用於支撐套架。

頂公升橫樑是頂公升時用以支撐塔機上部重量的部件,一方面與頂公升油缸的下部連線。一方面它的兩邊通過掛靴支撐在標準節的踏步上。以便倒步。

引進小車和吊鉤及引進梁位於塔機的上部,它是引進標準節的吊裝和滑行軌道。液壓系統由頂公升油缸和液壓幫浦站組成。

如下圖,點選後顯示動畫。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業的人做的,沒有資格證的人做不了,需要檢查的。首先是做基礎,就是塔吊最底下有一塊水泥做的深基礎,然後往上搭建。加高時停止施工,頂高吊車部分,搭建塔身,固定塔吊,搞定……

建築工地上的塔吊是如何搭建的?

4樓:手機使用者

挖個深坑,坑里放個水泥台子,把大傢伙用螺絲固定在檯子上。挖多深,多大的台子。都有規定。

建築工地上的吊塔是怎麼建起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塔吊一般是自公升式塔吊;

1、首先安裝基礎部分,有單獨做基礎的,也有將地下室底板做為基礎的;然後安裝塔吊的標準節(見2解釋);

2、安裝塔帽、大臂和平衡臂,塔帽包括塔吊的操作室(這種叫上迴轉,比較常用)等,上面有捲揚機,就是電機加鋼絲繩,之後的東西都是由這些裝置提公升上去的,不是用直公升飛機,大臂就是塔吊的前臂,很長,起到導軌的作用,通過乙個滑輪組在它上面走,遠近的地方就可以都吊得到了,平衡臂就是後面的配重,這樣塔吊受力要好些,也不會向乙個方向傾附太多,以上的這些部分,一般是用汽車吊在地面上安裝到塔吊身上的(塔身,由一節一節的鋼桁架組成);

3、通過塔吊的吊鉤,將標準節一節一節的吊起來進行安裝,安裝時在塔身的上部有乙個位置叫頂公升套架,它比標準節大,裹著標準節,它向上公升出乙個標準節的高度,然後從它的一側(這側是空的,標準節能夠進去)進到它裡面,然後將新的標準節與原來的連線起來,這樣一節就安進去了,然後套架再沿著新安的標準節向上爬,之後上公升了乙個標準節高度再吊進來乙個標準節,這樣一節一節的塔吊就公升起來了;

4、塔中公升到一定高度就要與建築物連一下,這樣會穩定一些,這在專業上叫附著;

5、當塔吊用完後要拆除時與安裝時是相反的動作,有時因為大臂等受建造起來的建築物的影響落不下來,也可以採用大的吊車(可能是汽車吊,也可能是履帶吊)從高空拆除,也有在屋面上散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塔吊如何建造的?過程,原理講的清清楚楚,帶你解開迷惑。

7樓:網友

你去買或租,那些賣或出租的人會來裝的,要經專門檢測合格才能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具備的硬體。

1.單臂起重機 配重要在10t以上。

2 其他的工具要自配。

安裝首先前兩節要起重機安裝。

包裹機頭。然後用機頭吊機身單架!首先機頭上公升空出乙個架位。然後就可以安裝了!不夠詳細!大體就是這個樣子!

9樓:魏峻彪

我也很期待高人來講解一下, 呵呵 因為我也研究過這個問題 一直不解,被困擾過一段時間,嘿嘿。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學建築的人嘛?課本上有關「塔吊」的知識介紹的很清楚,你回去好好看下課本就知道怎麼裝上去的了!

建築工地上的塔吊是怎樣弄上去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吊車和它的自公升裝置。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怎麼裝上去的了,我問過了。先靠機器弄幾節起來,然後它自身有個自公升裝置。

別人給我說的。

選我澀,兄弟家家的。

13樓:木子聊科普

建築工地上的塔吊是怎麼公升起來的你知道嗎。

建築工地塔吊是怎樣指揮的

14樓:諾諾百科

訊號工必須經專業培訓、考核合格後持證上崗,按時複訓。

有耳疾眼疾的人不能擔任指揮或發生耳疾眼疾時應暫停指揮。通訊工具應靈敏有效,指揮正確,嚴禁不明情況下,盲目指揮,在塔吊工作時,指揮應全神貫注,不准開小差或擅離崗位。

遵守「十不吊」規定,嚴禁違反「十不吊」規定,進行亂指揮和冒險指揮,掌握和熟悉指揮技能和操作技術規程。按規定戴好安全帽、扣好帽帶,正確使用勞動保護用品。

及時檢查吊物的牢固和吊索,吊勾保險扣的完好程度,發現不符規定要求和缺配件或損壞立即停吊,進行整改和更換,確保指揮正確,吊物安全。

操作規程。1、使用前,應檢查各金屬結構部件和外觀情況完好,空載運轉時聲音正常,過載試驗制動可靠,各安全限位和保護裝置齊全完好,動作靈敏可靠,方可作業。

2、操作各控制器時,應依次逐步操作,嚴禁越擋操作。在變換運轉方向時,應將操作手柄歸零,待電機停止轉動後再換向操作,力求平穩,嚴禁急開急停。

3、裝置在執行中,如發現機械有異常情況,應立即停機檢查,待故障排除後方可進行執行。

4、嚴格持證上崗,嚴禁酒後作業,嚴禁以行程開關代替停車操作,嚴禁違章作業和擅離工作崗位或把機器交給他人駕駛。

15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用對講機指揮。

通常利用對講機指揮了,一般都是下面人用對講機指揮。

指揮塔吊的主要流程分為:

1、知道什麼時候應該轉背,走小車,起落鉤。

2、訊號指揮時應根據塔司的方向來判斷左轉右轉。如果訊號是面對塔吊的,需要向左轉時,那訊號工的左邊便是塔吊司機的右邊,需要擺背時,叫大背右擺。

3、搭背左擺,需要停背時,那就說;搭背停既可 , 如果需要向前走小車每那你就說;前走小車。

4、起鉤時,吊物上面不許站人。可以用指揮旗和口哨輔助指揮。

從塔吊行業的發展來看,行業與國家經濟、建築/房地產高度相關,因此,從國家經濟走勢以及房地產行業發展趨勢看塔吊行業發展具有一定科學意義。

16樓:小張老師課堂

如果訊號是面對塔吊的,需要向左轉時,那訊號工的左邊便是塔吊司機的右邊,需要擺背時,叫大背右擺,或者搭背左擺。需要停背時,那就說:搭背停既可 , 如果需要向前走小車每那你就說:

前走小車。起鉤時,吊物上面不許站人,吊物離地面大約50公分時,如沒有牽掛物,既可說:快起鉤。

落鉤時, 離地面大約兩公尺左右,就須說:慢落鉤,或者是一檔落鉤。現在基本上訊號指揮都輕鬆多了,現在用的都是對講機。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下面對講機指揮,該左就左,該右就要右。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下面人用對講機指揮。

19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利用對講機指揮了。 簡單有方便 工作效率也高。

建築工地上的塔吊是怎麼安裝

20樓:念玉環

吊塔段組裝;某段包含液壓頂公升機構截面較且立面放內部容納段塔身;段塔身吊放立面位置推入與部塔身連線;頂公升段塔身……

建築工地塔吊是怎麼組裝起來的?又是怎麼拆卸的?開吊車的人是怎麼上下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叫叫「 塔吊」「即塔式起重機 」。

在開始施工時就要安裝了,這時是以一般的移動式起重機吊裝,一段一段組合而成。在塔柱裡面,裝有乙個油壓千斤頂,做為日後往上爬公升之用。當建築物一層一層往上蓋,高度已經要觸及塔吊時,就要進行爬公升工作了。

這時塔吊工程師會將固定塔吊的螺絲鬆開,操作千斤頂,將塔吊公升高約一公尺,再將塔柱固定於建築物的結構體上,然後縮起千斤頂並將底部固定於建物結構體上,再鬆開上部螺絲,撐起千斤頂,再上公升一公尺,就這樣,反覆操作,一伸一縮,至所需高度,再將塔柱確實固定。

當建物完工時要拆除塔吊時,會以塔吊先將一部小吊車吊到屋頂,然後,也是用千斤頂的收縮將塔吊降至屋頂,然後分解成好幾段,用小吊車吊下來,再將小吊車分解成更小的元件,搭電梯下來。

塔吊拆除之後,就要把地原來按裝塔吊的結構體補起來。

還有另一種方式也是以自身的千斤頂將塔柱伸長,再用自身的吊臂吊起一段柱身放進來,再縮起千斤頂,就這樣,柱身就變長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有什麼神秘的 那是個很簡單的東西 是一節一節裝的 也是一節一節的卸的 中間有梯子可以供司機上下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汽吊組裝 汽吊拆卸 爬梯子或電梯 吃喝拉撒都在上面。

24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乙個個元件不就組裝起來了?

施工現場的配電箱之間怎麼接線??

1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jgj46 20052 施工電纜用五心線。3 配電箱進線,五心線中黃 綠 紅接在總開關上 防誤開關 藍線 n零 接在零排上 固定在絕緣子上的銅鋁排 黃綠相間線 pe 地線 接在地排上。4 配電箱出線,一般把藍 黃 綠 紅接在漏電上,黃綠相間線接在地排上。5 把配電箱門...

電梯安裝施工現場的基本要求

西奧電梯維保 1 電梯安裝工必須持有特種作業人員安全操作證方能上崗操作。2 進入施工現場,必須遵守安全生產紀律,在井道腳手架上作業時,必須系安全帶,不得向下拋物,並防止工具材料等物件從縫隙跌落。3 電梯井道內施工要有足夠的照明燈,保持一定的亮度,照明電源要用低壓36v,燈泡與腳手架要有一定的距離。4...

施工現場如何在澆築前控制混凝土的質量

營銷之鷹 關健是混凝土的材料和配合比要先合規範,再是在施工時不要現違反操作。 詳細一點應該控制以下幾個方面 1 混凝土配合比一定要符合設計要求和工藝要求。並經過試驗驗證和監理見證 2 如果是自拌混凝土,攪拌機的計量要準確。計量系統要通過計量檢定。如果採用商品混凝土,需要到攪拌站考察,讓攪拌站提供檢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