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臨時用電配電箱及開關箱的使用與維護規定有哪些

時間 2021-06-19 00:53:33

1樓:申綠柳隗鵑

1、施工用電應實行**配電,即設定總配電箱或室內總配電櫃、分配電箱、開關箱**配電裝置。開關箱以下應為用電裝置。

2、施工用電動力配電與照明配電宜分箱設定,當合置在同一箱內時,動力與照明配電應分路設定。

3、施工用電配電箱、開關箱應採用鐵板(厚度為1.2-2.0mm)或阻燃絕緣材料製作。不得使用木質配電箱、開關箱及木質電器安裝板。

4、施工用電配電箱、開關箱應裝設在乾燥、通風、無外來物體撞擊的地方,其周圍應有足夠二人同時工作的空間和通道。

5、施工用電移動式配電箱、開關箱應裝設在堅固的支架上,嚴禁於地面上拖拉。

6、施工用電開關箱應實行“一機一閘”制,不得設定分路開關。

7、施工用電配電箱、開關箱中應裝設電源隔離開關、短路保護器、過載保護器,其額定值和動作整定值應與其負荷相適應。總配電箱、開關櫃中還應裝設漏電保護器。

2樓:酒懷雨多雪

1配電箱、開關箱應有名稱、用途、分路標記及系統接線圖。

2配電箱、開關箱箱門應配鎖,並應由專人負責。

3配電箱、開關箱應定期檢查、維修。檢查、維修人員必須是專業電工。檢查、維修時必須按規定穿、戴絕緣鞋、手套,必須使用電工絕緣工具,並應做檢查、維修工作記錄。

4對配電箱、開關箱進行定期維修、檢查時,必須將其前一級相應的電源隔離開關分閘斷電,並懸掛“禁止合閘、有人工作”停電標誌牌,嚴禁帶電作業。

5配電箱、開關箱必須按照下列順序操作:

1)送電操作順序為:總配電箱→分配電箱→開關箱;

2)停電操作順序為:開關箱→分配電箱→總配電箱。

但出現電氣故障的緊急情況可除外。

6施工現場停止作業1小時以上時,應將動力開關箱斷電上鎖。

7開關箱的操作人員必須符合本規範第3.2.3條規定。

8配電箱、開關箱內不得放置任何雜物,並應保持整潔。

9配電箱、開關箱內不得隨意掛接其他用電裝置。

10配電箱、開關箱內的電器配置和接線嚴禁隨意改動。

熔斷器的熔體更換時,嚴禁採用不符合原規格的熔體代替。漏電保護器每天使用前應啟動漏電試驗按鈕試跳一次,試跳不正常時嚴禁繼續使用。

11配電箱、開關箱的進線和出線嚴禁承受外力,嚴禁與金屬尖銳斷口、強腐蝕介質和易燃易爆物接觸。

施工現場的配電箱之間怎麼接線??

1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jgj46 20052 施工電纜用五心線。3 配電箱進線,五心線中黃 綠 紅接在總開關上 防誤開關 藍線 n零 接在零排上 固定在絕緣子上的銅鋁排 黃綠相間線 pe 地線 接在地排上。4 配電箱出線,一般把藍 黃 綠 紅接在漏電上,黃綠相間線接在地排上。5 把配電箱門...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電工及用電人員規定有哪些

施工現場電工崗位職責。1 按照施工組織設計要求及文明工地要求 布局好施工現場安全用電計畫方案。2 按照計畫方案,做好 施工現場 辦公區 生活區 機械裝置 樓房的安全用電保護及線路。3 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確保施工現場 辦公區 機械裝置 樓房的用電安全。4 定期對用電線路和用電裝置進行檢查 維修,確保...

總的配電箱和分配電箱及照明設施怎麼套定額

超人影視娛樂 總的配電箱和分配電箱及照明設施在定額是按半周長選擇定額,要套基礎槽鋼或者角鋼什麼時候不需要套 一般落地式配電箱 配電櫃等要考慮基礎槽鋼,便於固定配電箱箱體3什麼時候需要套焊接壓線端子什麼時候又不需要套 主要看線徑,如10平方的銅線線一般考慮接線端子,2.5平方的一般按無端子外部接線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