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臨時用電電工及用電人員規定有哪些

時間 2023-02-02 03: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現場電工崗位職責。

1、 按照施工組織設計要求及文明工地要求、布局好施工現場安全用電計畫方案。

2、 按照計畫方案,做好:施工現場、辦公區、生活區、機械裝置、樓房的安全用電保護及線路。

3、 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確保施工現場、辦公區、機械裝置、樓房的用電安全。

4、 定期對用電線路和用電裝置進行檢查、維修,確保安全施工和施工正常進行。

5、 除工程需要外,工地及辦公區嚴禁使用電爐,如有發現沒收其用電裝置並處於相應罰款。

6、 嚴禁私拉電線,如有發現處100元以上罰款並沒收線路及用電裝置。

7、 維修、保養施工現場機械裝置。

8、 配合專案經理及專案部做好安全用電工作及機械裝置安全施用工作。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有哪些強制規定

建築施工臨時用電規範要求有哪些

施工現場對臨時用電的要求有哪些

2樓:鐘悟

二級箱和一級箱的距離。

3樓:幻宇晨風

多了去了,三箱四線制等等。

最新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有哪些?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規範

4樓:秒懂百科

「秒懂百科」一分鐘讀懂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實施手冊。

施工現場對施工臨時用電有哪些要求

5樓:禾鳥

要求:1、配電系統應設定室內總配電箱和室外分配電箱或設定室外總配電箱和分配電箱,實行分級配電。

2、動力配電箱與照明配電箱宜分別設定,如合置在同一配電箱內,動力和照明線路應分路設定,照明線路接線宜安在動力開關的上側。

3、開關箱應有末級分配電箱,開關箱內應一機一閘一漏電,每台用電設配應有自己的開關箱,嚴禁用乙個開關電器直接控制兩台及兩台以上的用電裝置。

4、總配電箱應設在靠近電源的地方,分配電箱應裝設在用電裝置或負荷相對集中的地區分配電箱與開關箱的距離不得超過30m,開關箱與其控制的固定用電裝置的水平距離不宜超過3m。

5、配電箱、開關箱應裝在乾燥、通風及常溫場所,不得裝設在有嚴重損失作用的瓦斯、煙氣、蒸汽、液體及其它有害介質中。也不得裝設在易受外來固體物撞擊,強烈振動,液體浸濺及熱源烘烤的場所。配電箱,開關箱周圍應有足夠兩人同時工作的空間,其周圍不得堆放任何有礙操作、維修的物品。

6、配電箱、開關箱安裝要端正、牢固、移動式的箱體設在堅固的支架上。固定式配電箱、開關箱的下皮與地面的垂直距離應不大於,小於1.

5m。移動式分配電箱,開關箱採用鐵板或優質絕緣材料製作。鐵板的厚度應大於1.

配電箱、開關箱中導線的進線口和出線口應設在箱體下底面,嚴禁設在箱體上頂面、側面、後面或箱門處。

建築施工現場用電安全規範有哪些

建築工地臨時用電有什麼要求,施工現場臨時用電的基本要求是什麼

安環部 請參照jgj46 2005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 狒狒的疑惑 5.1.10 pe線上嚴禁裝設開關或熔斷器,嚴禁通過工作電流,且嚴禁斷線。5.1.3 通過總漏電保護器的工作零線 n線 與保護零線 pe線 之間不得再做電氣連線。5.1.4 pe零線應單獨敷設。重複接地線必須與pe線相連線,...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配電箱及開關箱的使用與維護規定有哪些

申綠柳隗鵑 1 施工用電應實行 配電,即設定總配電箱或室內總配電櫃 分配電箱 開關箱 配電裝置。開關箱以下應為用電裝置。2 施工用電動力配電與照明配電宜分箱設定,當合置在同一箱內時,動力與照明配電應分路設定。3 施工用電配電箱 開關箱應採用鐵板 厚度為1.2 2.0mm 或阻燃絕緣材料製作。不得使用...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jgj 46 2019作廢沒有

待月冬雨下 沒有作廢。jgj 46 2005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目前為止,沒有新版釋出,也沒有檔案廢止該標準。個人覺得關於施工用電安全,應遵循國標 gb 50194 2014 建設工程施工現場供用電安全規範 施工臨時用電規範jgj46 2005還在用嗎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 j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