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如何在澆築前控制混凝土的質量

時間 2021-09-09 03:13:37

1樓:營銷之鷹

...關健是混凝土的材料和配合比要先合規範,再是在施工時不要現違反操作。

2樓:匿名使用者

詳細一點應該控制以下幾個方面

1 混凝土配合比一定要符合設計要求和工藝要求。並經過試驗驗證和監理見證;

2 如果是自拌混凝土,攪拌機的計量要準確。計量系統要通過計量檢定。如果採用商品混凝土,需要到攪拌站考察,讓攪拌站提供檢定證書。

3 混凝土入模前按規定進行現場檢測,檢測坍落度,含氣量,溫度等指標,不符合要求的混凝土不得入模澆築。

3樓:種炳

現在城市中的工程,不提倡使用自拌混凝土。

廠拌混凝土,需要檢查出廠合格證,包括:配合比通知單、28天強度報告。必要時檢查廠家的原材料合格證明檔案(水泥、砂、石、外摻劑)。

現場主要是檢查「坍落度」、離析現象、數量等,要注意留取試塊。其他的樓上朋友說得挺全面了……

工程施工中如何控制混凝土澆築質量?

4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施工中混凝土的bai澆築質量控制主要du有以下幾點:

zhi砼強度,主要在於dao配合比,砼澆築工藝回、振搗情況、原答材料質量、環境條件等等。

砼的配合比應經試驗給定,在實際施工時應對現場的砂、石含水量進行檢測,然後將試驗定的配合比調整成實際施工配合比。

砼澆築工藝,流程走向,一定要合理,防止形成施工冷縫、施工縫的留置和處理必須符合規範和設計要求,否則會形成斷裂、爛根。

要按規範振搗防止過振和漏振,過振會造成砼的離析,漏振會形成蜂窩、空洞。

拆模過早會損壞砼的稜角,板麵會形成裂縫。

原材料質量直接影響砼質量,砂必須中粗砂,泥、雲石含量必須控制在規定範圍之內,石子中的片狀石、粉塵含量、粒徑都必須符合要求,水泥要合格,使用的水應符合飲用水的標準。

澆築的環境條件對砼質量也有影響,氣溫、是否晴好天氣。

5樓:東哥

工程施工中如來何控制混凝土澆自築質量:

bai控制好商品混凝du

土工程的施工質量。

一zhi、首先要控制好原材dao料的質量。

二、其次科學配製商品混凝土是保證質量的先決條件。

三、抓好工地試驗室的工作。

四、商品混凝土試件合格,結構物商品混凝土不一定全部合格。

五、和易性是決定商品混凝土質量的主要因素。

六、商品混凝土澆築振搗過程是商品混凝土質量的主要環節。最後強調,要想保證商品混凝土質量,人的質量意識也是很重要的;同時設計單位、監理單位、施工單位共同努力才能保證商品混凝土的質量。

6樓:匿名使用者

1、還有模板安裝加固得牢不牢是確保砼外觀的乙個重要條件

2、模板選擇好壞也是個不可輕視的條件

混凝土澆築過程中應如何正確施工

股同色 混凝土是有膠凝材料 水和粗骨料 細骨料按照一定的比例配置,經過均勻拌合 澆築密實,並且在一定的溫度和適度條件之下養護硬化而成的人工石材,有的時候為了增加混凝土某些特性方面的要求,在施工的過程中通常會採用各種外加劑。澆築作為當前混凝土施工過程中的施工重點,是當前人們關注的主要問題所在。一 準備...

在建築施工現場監理如何保護自身安全

去現場必須戴安全帽 作為監理必須以身作則做好安全防護措施 走路要小心,地上好多釘子其他還好 其實,說個我個人的建議啊 監理其實舒服的很 要看你怎麼去做事拉 老闆一般還要讓你三分呢 你應該懂的 還有,監理其實是個很沒前途的職業,只能得點小惠。等不到多大的好處的所以你凡是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和施工方的老...

正式開工前,施工現場準備工作包括哪些內容

板秋梵玉 在工程正式開工前完成施工現場的全場性前期準備工作,施工現場準備工作包括以下一些內容 1 施工現場臨時圍牆的施工。2 大型臨時設施的建造 1 施工生活區 包括宿舍 食堂 廁所 門衛 活動室 生活資料倉儲等設施,施工生活區就近租賃場地搭設。2 施工現場區 包括辦公樓 職工臨時休息室 現場木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