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安裝施工現場的基本要求

時間 2021-08-30 11:16:26

1樓:西奧電梯維保

1.電梯安裝工必須持有特種作業人員安全操作證方能上崗操作。

2.進入施工現場,必須遵守安全生產紀律,在井道腳手架上作業時,必須系安全帶,不得向下拋物,並防止工具材料等物件從縫隙跌落。

3.電梯井道內施工要有足夠的照明燈,保持一定的亮度,照明電源要用低壓36v,燈泡與腳手架要有一定的距離。

4.各類電動工具、機具必須裝接漏電開關,電源開關應設在底層井道口,離開現場,便於切斷電源,開關箱應加鎖。

5.電梯井道內的電焊龍頭線、氣焊皮管、要經常整理、檢查,防止磨損,拉斷和漏氣、漏電打火現象。進行電氣焊工作時,要有防火措施,指定專人監護熄滅殘渣餘火。

6.電梯除錯執行期間,必須統一指揮,專人操作,嚴禁亂送電、亂操作。

7.轎箱執行前,必須經鉗工對轎箱導軌、對重、繩輪、抱閘等機械部分,經仔細檢查認可後,方可投入執行。

8.各種安全開關、限位開關,須經模擬動作試驗無誤後,方可送電。

9.檢查線路、換接端子或修理電器時,儘量做到不帶電作業,必須帶電作業時,應有人監護,在通電電器接線端子或修理電器時,儘量做到不帶電;帶電作業時,要有人監護,在通電電器接線端子裸露處附近,禁止使用沒有絕緣柄的工具。

10.每天工作結束人離去前,必須切斷電源,鎖好開關箱,防止他人隨意開動。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符合安裝條件的電梯井道

貨到現場

工人到位

具備上述三個條件就可以安裝了

電梯安裝前,安裝單位應提供哪些安裝資料?2.電梯施工現場作業環境要求有哪些

3樓:

很多的。

開工報檢資料清單

2.開工報檢/受理單

3.裝置資訊確認單

4.土建勘測記錄

5.製造許可證明檔案(製造許可證)

6.電梯整機型式試驗合格證書(包括配置表)7.產品質量證明檔案(出廠合格證)

8.門鎖裝置、限速器、安全鉗、緩衝器、含有電子元件的安全電路(如果有)、轎廂上行超速保護裝置、驅動主機、控制櫃等安全保護裝置和主要部件的型式試驗合格證

9.限速器和漸進式安全鉗的除錯證書

10.機房或者機器裝置間及井道佈置圖

11.電氣原理圖

12.安裝使用維護說明書

13.安裝許可證或受理書

14.安裝告知書

15.製造單位委託安裝的證明檔案

16.施工方案(應包括施工計劃)

17.施工現場作業人員持有的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證

施工現場搭設圍擋有什麼要求嗎,16 施工現場圍擋設定有哪些要求?

廣州市登峰輕鋼結構 要求主要有 1.市區主要路段的工地應設定高度不小於2.5m的封閉圍擋 2.一般路段的工地應設定高度不小於1.8m的封閉圍擋 3.圍擋應堅固 穩定 整潔 美觀。 施工現場外圍圍擋 市區主要路段的工地應設定高度不小於2.5m 的封閉圍擋 一般路段的工地應設定高度不小於1.8m 的封閉...

施工現場材料堆放有哪些要求和準則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老師li 施工現場材料堆放的要求 1 一般要求 1 建築材料的堆放應當根據用量大小 使用時間長短 與運輸情況確定,用量大 使用時間長 運輸方便的,應當分期分批進場,以減少堆場和倉庫面積 2 施工現場各種工具 構件 材料的堆放必須按照總平面圖規定的位置放置 3 位置應選擇適當...

朗誦的基本要求,朗讀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朗讀,是把文字作品轉化為有聲語言的創作活動,也就是朗讀者在理解作品的基礎上用自己的語音塑造形象,反映生活,說明道理,再現作者思想感情的再創造過程。在 普通話水平測試 中,朗讀是對應試者普通話運用能力的一種綜合檢測形式。日常朗讀活動中,決定朗讀者朗讀水平高低 朗讀效果優劣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本文就普通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