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材料堆放有哪些要求和準則

時間 2021-10-22 09:31:00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老師li

施工現場材料堆放的要求

1、一般要求

(1)建築材料的堆放應當根據用量大小、使用時間長短、**與運輸情況確定,用量大、使用時間長、**運輸方便的,應當分期分批進場,以減少堆場和倉庫面積;

(2)施工現場各種工具、構件、材料的堆放必須按照總平面圖規定的位置放置;

(3)位置應選擇適當,便於運輸和裝卸,應減少二次搬運;

(4)地勢較高、堅實、平坦、回填土應分層夯實,要有排水措施,符合安全、防火的要求;

(5)應當按照品種、規格堆放,並設明顯標牌,標明名稱、規格和產地等;

(6)各種材料物品必須堆放整齊。

2、主要材料半成品的堆放

(1)大型工具,應當一頭見齊;

(2)鋼筋應當堆放整齊,用方木墊起,不宜放在潮溼和暴露在外受雨水衝淋;

(3)磚應丁碼成方垛,不準超高並距溝槽坑邊不小於0.5m,防止坍塌;

(4)砂應堆成方,石子應當按不同粒徑規格分別堆放成方;

(5)各種模板應當按規格分類堆放整齊,地面應平整堅實,疊放高度一般不宜超高1.5m;大模板存放應放在經專門設計的存架上,

應當採用兩塊大模板面對面存放,當存放在施工樓層上時,應當滿足自穩角度並有可靠的防傾倒措施;

(6)混凝土構件堆放場地應堅實、平整,按規格、型號堆放,墊木(

2樓:知了雪糕

基本要求:

(1)建築材料的堆放應當根據用量大小、使用時間長短、**與運輸情況確定,用量大、使用時間長、**運輸方便的,應當分期分批進場,以減少堆場和倉庫面積;

(2)施工現場各種工具、構件、材料的堆放必須按照總平面圖規定的位置放置;

(3)位置應選擇適當,便於運輸和裝卸,應減少二次搬運;

(4)地勢較高、堅實、平坦、回填土應分層夯實,要有排水措施,符合安全、防火的要求;

(5)應當按照品種、規格堆放,並設明顯標牌,標明名稱、規格和產地等;

(6)各種材料物品必須堆放整齊。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有建築學專業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專業,從廣義上來說,是研究建築及其環境的學科。在通常情況下,以及按其作為外來語所對應的詞語(由歐洲至日本再至中國)的本義,它更多的是指與建築設計和建造相關的藝術和技術的綜合。因此,建築學是一門橫跨工程技術和人文藝術的學科。

建築學所涉及的建築藝術和建築技術、以及作為實用藝術的建築藝術所包括的美學的一面和實用的一面,它們雖有明確的不同但又密切聯絡,並且其分量隨具體情況和建築物的不同而大不相同。

太原理工大學建築學專業怎麼樣

4樓:載荷之周

太原理工大學的建築學實力還可以,擁有該學科的一級學科碩士點,在山西省來說是最好的啦,不過在全國範圍來看,在建築學界的聲譽還是不高,真正強的是著名的建築老八校:清華大學、東南大學、同濟大學、天津大學、華南理工大學、重慶建築大學(已併入重慶大學)、哈爾濱建築大學(已併入哈爾濱工業大學)和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美術學院建築系與理工科的建築學是一回事嗎 40

5樓:學點總對

差不多的。

1.首先要明確建築學與土木工程的區別。土木工程主要學習一些結構、土建、施工技術,本科學制四年,工學學士,全國大多數學校都有這個專業,只是側重點可能不同,將來從事具體的建築施工技術;建築學偏重於設計,本科學制五年,建築學學士,需要培養良好的繪畫功底和人文素養,當然也需要一定的技術支撐。

開設此專業的學校並不太多,有實力的也就十所左右,清華、同濟、天大和東南最為知名。美院的學位應該也是一樣的,但上學時可能更多接觸設計,但工程技術方面差一些。

2.但建築學畢業也未必就一定能搞設計。畢竟設計需求量並不很大,而且想做得出名並不容易。所以不少水平一般的建築學畢業生並沒有機會搞設計,一般也就是在設計院或公司給人畫施工圖。

3.個人認為去知名的理工科院校要比去美院稍好些,畢竟土木工程基礎好,有技術氛圍,對結構的理解是有助於設計的。

4.絕大多數理工大學高考建築加試不難,有的甚至不加試,不用太擔心。關鍵要高考分數高,因為建築學是很受歡迎的,尤其是上面提到的大學。

**美術學院(central academy of fine art)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唯一一所高等美術學校。設有造型學院、中國畫學院、人文學院、建築學院、設計學院、城市設計學院、實驗藝術學院、藝術管理與教育學院,八個專業分院,並設有造型藝術研究所、繼續教育學院和附屬中等美術學校。

學院每年招收中專生(附中)、專科生(**教育)、本科生、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各類進修生。截至2023年有在職教職工572人,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4700餘名和來自十幾個國家的留學生百餘名。學院教學科研面積共佔地495畝,總建築面積24.

7萬平方米。

學院致力於建設造型、設計、建築、人文等學科群相互支撐、相互影響的現代形態美術教育學科結構,在構建新世紀中國特色的美術教育體系中發揮引領作用,以鮮明的中國特色、高水平的教學質量和研究成果,贏得國際美術教育界的高度讚譽,成為中國高等美術教育領域具有代表性、引領性和示範性的美術院校,並在國際一流的美術院校中享有重要地位。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美院的偏向於建築的裝飾、效果、景觀佈置

工科的偏向於結構、土建、給排水、暖通等

區別非常大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樣。

**美術學院一樣發建築學工學學士,貌似還不如有些理工綜合類大學的建築學學士。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如果以後想從事這個工作的,那選擇美院好些,那裡學的東西更加專業.理工大學的大多的就是皮毛~我個人就深受其害,所以希望你考慮清楚~

建築學真的屬於理工科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屬於理工科中的工科,而工科(工程學)是指如計算機、資訊、通訊、電子、機械、建築、水利、汽車等研究應用技術和工藝的學問。工程學或工學即“應用科學和技術的原理,來解決問題”。工程師通過想象,判斷和推理,將科學、技術、數學和實踐經驗應用到設計、製造、物件或程式的操作中。

在學校中,將自然科學原理應用至工業、農業各個生產部門所形成的諸多工程學科也稱為工科或工學。一般面對高中錄取的也就是理科生。

大連理工的建築學怎麼樣

10樓:錢家章從筠

很不錯啊!大工建築學的歷史也很長了,現任院長是日本東京大學博士,前任院長是哈佛著名教授、美國

建築大師

的**。

畢業生自己開設

建築設計

事務所的也很多,社會認可度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方面東北地區除了哈工大就是大工了,還是挺不錯的,比全國老八所稍微差一點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是新四校之一,應該不錯的!建築學國內好像是東南最好吧,你列舉的那三所學校我個人認為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比較好~個人之見~

建築學為什麼屬於理工科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 建築學屬於工科,而工科(工程學)是指如計算機、資訊、通訊、電子、機械、建築、水利、汽車等研究應用技術和工藝的學問。工程學或工學即“應用科學和技術的原理,來解決問題”。工程師通過想象,判斷和推理,將科學、技術、數學和實踐經驗應用到設計、製造、物件或程式的操作中。

在學校中,將自然科學原理應用至工業、農業各個生產部門所形成的諸多工程學科也稱為工科或工學。一般面對高中錄取的也就是理科生。

二,建築學的專業課程:

建築概論、建築美術(一.素描)、建築陰影與透視、建築構成、建築製圖與表達、建築美術(二.建築風景速寫)、風景園林建築、建築材料、建築力學(一)、建築美術(三.

水彩/水粉)、計算機輔助設計(一)、專業外語閱讀、建築構造(一)、建築美術(四.馬克筆)、計算機輔助設計(二)、建築物理、公共建築設計原理、建築力學(二)、建築結構、城市規劃原理(一)、室內設計、建築裝置、計算機輔助設計(三)、建築專案管理、環境心理學、地基基礎。

武漢理工大學的建築學還可以吧?

14樓:愛西紅柿打滷麵

很好的,我國建築學學科最好的八所高校 :清華大學、同濟大學、東南大學、天津大學、哈爾濱建築大學、華南理工大學、重慶建築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其中重慶建築大學

已經沒有了,除此之外還有

“建築新四軍”,也就是湖南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浙江大學,瀋陽建築大學。另武漢理工和鄭州大學(原鄭州工業大學)也挺好的

入學前學徒手畫,素描鋼筆淡彩,水彩水粉都學些,馬克筆手繪有條件也學下,

就業率很高,但待遇差距很大,看個人能力了

打了這麼多字,不給個最佳不太合適吧

施工現場搭設圍擋有什麼要求嗎,16 施工現場圍擋設定有哪些要求?

廣州市登峰輕鋼結構 要求主要有 1.市區主要路段的工地應設定高度不小於2.5m的封閉圍擋 2.一般路段的工地應設定高度不小於1.8m的封閉圍擋 3.圍擋應堅固 穩定 整潔 美觀。 施工現場外圍圍擋 市區主要路段的工地應設定高度不小於2.5m 的封閉圍擋 一般路段的工地應設定高度不小於1.8m 的封閉...

施工現場技術管理包含哪些內容,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內容有哪些

侯永軍 從施工前技術準備一直到竣工驗收資料歸檔完畢施工方案編制 現場技術處理 資料管理 材料檢驗試驗 安全技術等等。專案經理必須對施工員及施工班組進行每一道工序的技術質量交底。施工員必須牢固掌握工程的工藝流程及施工技術質量要求。對圖紙中的問題進行彙總,結合施工特點,及時和甲方及設計單位溝通,提出具體...

電梯安裝施工現場的基本要求

西奧電梯維保 1 電梯安裝工必須持有特種作業人員安全操作證方能上崗操作。2 進入施工現場,必須遵守安全生產紀律,在井道腳手架上作業時,必須系安全帶,不得向下拋物,並防止工具材料等物件從縫隙跌落。3 電梯井道內施工要有足夠的照明燈,保持一定的亮度,照明電源要用低壓36v,燈泡與腳手架要有一定的距離。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