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坑邊土方 材料堆放,有具體標準和要求嗎?出自GB多少?JG

時間 2021-09-14 02:09:44

1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沒有具體規定。基坑邊上是否可以堆放材料及材料的多少,要看基坑支護設計單位設計計算時是否有考慮坡頂荷載。

開挖基坑(槽)按規定的尺寸合理確定開挖順序和分層開挖深度,連續地進行施工,盡快地完成。因土方開挖施工要求標高、斷面準確。

土體應有足夠的強度和穩定性,所以開挖過程中要隨時注意檢查。挖出的土除預留一部分用作回填外,不得在場地內任意堆放,應把多餘土運到棄土地區,以免妨礙施工。

開挖方法:

基坑開挖方法因基坑土質不同而不同,根據經驗,按路基土質型別,基坑開挖方法有以下幾種:

硬土類包括土夾石、硬土、砂岩、風化石等,這類土質密實,自結合力強,可採用坑的辦法開挖基坑。非雨季人工開挖不會塌方,不需坑壁支撐防護。

碎石類包括石夾土、碎石、填方土等,這類土質自結合力不均勻,穩同性較差,適應於挖小坑、區域性支撐的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基坑邊上是否可以堆放材料及材料的多少,要看基坑支護設計單位設計計算時是否有考慮坡頂荷載。如果設計時考慮了足夠的材料或車輛荷載,那麼支護結構安全係數夠高,是可以堆材料甚至走車。關鍵得看設計圖說明或諮詢基坑設計單位。

至於基坑邊坡2倍深度範圍外堆放材料,是在設計單位沒有考慮坡頂荷載的情況下,為了讓材料的荷載壓力擴散下傳時,其影響範圍在危險滑裂破壞面以外,不給支護結構增加負擔。

3樓:匿名使用者

jgj/t429-2018建築施工易發事故防治安全標準

建築基坑開挖時,基坑邊多少距離範圍內不得堆土?依據是什麼?

4樓:假面

坑頂兩邊一定距離,一般為1.0 m內不得堆放棄土,在此距離外堆土高度不得超過1.5 m。

為防止坑壁滑坡,根據土質情況及坑(槽)深度,在坑頂兩邊一定距離內不得堆放棄土,在此距離外堆土高度不得超過1.5 m,否則,應驗算邊坡的穩定性。

另外,在樁基周圍、牆基或圍牆一側,不得堆土過高。在坑邊放置有動載的機械裝置時,也應根據驗算結果,離開坑邊較遠距離,如地質條件不好,還應採取加固措施。

土方開挖計算公式,基坑土方計算公式??

立港娜娜 1 基坑開挖 v a 2c kh b 2c kh h 1 3k2h3。式中 a b 分別為基底的長和寬 k 坡度係數。c 加寬工作面寬度。h 基坑深度。2 基槽開挖 v a 2c k h h l。式中 v 基槽土方量。a 槽底寬度。c 工作面寬度。h 基槽深度。l 基槽長度。k 坡度係數。...

建築施工中基坑周邊幾分範圍內不准堆放東西?是哪個法律法規規定的?謝謝

深基坑工程管理規定 青建管字 2005 36號 青島市建設委員會 關於印發 深基坑工程管理規定 的通知 第一章 總 則 第一條 為了加強對深基坑工程的管理,確保建設工程及相鄰建築物 構築物 道路及地下管線的安全,根據國家和省有關法律 法規,結合本市實際,制定本規定。第二條 本規定所稱深基坑,是指開挖...

建築土方工程中,基坑的放坡係數如何確定

建築工程施工手冊 中對放坡係數的規定,一二類普通土的放坡深度起點為1.2m,如果現在挖深為1.99m,那通過 可以查出人工挖土放坡係數為1 0.5,機械挖土坑內作業放坡係數為1 0.33,機械挖土坑上作業放坡係數為1 0.75。可以根據實際施工工藝進行放坡係數的選擇。人工溝槽及基坑如果土層深度較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