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下抗浮設計水位與設計水頭標高有什麼區別啊

時間 2021-09-14 02:09:44

1樓:砂粒

在地下水作用下,地下室底板與側牆均受到水壓力的作用,壓力水具有滲透壓,會滲入砼內部,所以採用抗滲砼具有自防水作用,同時還需要採取輔助防水措施。砼抗滲等級就是按能承受的水壓大小而確定選用的。所以版主老盧說得沒錯,設計水頭標高可用於確定砼的抗滲等級。

當然,設計水頭越高,水壓力也越大。

其實,抗浮設計水位與設計水頭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在相同設計水位下,若地下室深淺不同,其承受的水頭也不同。

2樓:第569位訪客

我覺得似乎不需要規範的正解。 在地下水作用下,地下室底板與側牆均受到水壓力的作用,壓力水具有滲透壓,會滲入砼內部,所以採用抗滲砼具有自防水作用,同時還需要採取輔助防水措施。砼抗滲等級就是按能承受的水壓大小而確定選用的。

所以版主老盧說得沒錯,設計水頭標高可用於確定砼的抗滲等級。當然,設計水頭越高,水壓力也越大。 其實,抗浮設計水位與設計水頭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在相同設計水位下,若地下室深淺不同,其承受的水頭也不同。

檢視原帖》

抗浮設計水位

3樓:旁人

抗滲混凝土並不是因抗浮而設,凡是接觸土、水的基礎構件都可以採用,特別是地基中有承壓水的環境應該採用抗滲混凝土。圖紙上寫了抗浮設計水位標高,是供追索抗浮設計是否得當用的。

如何確定地下室抗浮設計水位?

4樓:來日可期

使用機械水位控制器就選用浮漂水位控制器,接線簡單,只需要調整浮漂開關位置就可以了.如果想精密控制,則使用電子水位控制器,接線需要專業電工,可以精確控制水位的上限與下限.這種控制器有三個低壓電極,調整電極的位置就可以精確控制.

1、地下建築物埋於不透水層,周邊填土為密實的不透水土,當場地無積水時,可不考慮水的浮力作用。

2、地下水最高水位的確定

在計算浮力時,地下水最高水位對浮力的大小起著關鍵作用,其取值原則如下:

①若有長期水文觀測資料或歷史水位記錄時,浮力的計算可取歷史最高水位;若無長期水文觀測資料或歷史水位記錄時,可採用中水期最高穩定水位。

②場地有承壓水且承壓水與潛水有水力聯絡時,應按承壓水和潛水的混合最高水位計算。

③在無動水壓力及承壓水時,最高水位不宜超過地下室頂板面標高。

3、特殊情況下浮力的計算

①對處於斜板上的地下室或其他可能產生明顯水頭差的場地上的地下室,應考慮地下水滲流在地下室底板產生的非均布荷載對地下室底板的影響。

②地下室在穩定地下水位作用下,浮力按靜水壓力計算,臨時高水位作用下的浮力,在粘性土地基中可適當折減,折減係數由勘察部門提出,在砂土不折減。

4、具體計算中相關的係數取值如下:

①抗浮穩定驗算時,地下室結構自重及頂板上覆土重(有效重度)以其標準值乘以分項係數0.9,水浮力的分項係數取1.0。

②地下室底板混凝土構件承載力計算時,水浮力的分項係數取1.35。

美工設計與廣告設計與製作有什麼區別

律育堯奕 美工設計與廣告設計與製作有一定性質上的區別,主要區別有1 本質上的區別 美工設計主要是對平面,色彩,基調,創意等進行處理的技術人才,平面設計師需要用視覺元素來傳播你的設想和計劃,用文字和圖形把資訊傳達給受眾。2 設計思想的不同 美工設計更多地或者可以說完全地是 處理 型設計,所以美工設計不...

紡織專業與服裝設計專業有什麼區別

八木喵 紡織專業主要是工程類的,當然紡織服裝學院也會有服裝專業,但一般叫做服裝工廠也是偏工業性質的,屬工程類。現在一般的紡織服裝學院開設的服裝設計與表演專業是藝術類的。總的說服裝設計專業與服表專業是藝術類的多,但紡織院系的服裝設計一般也是學習些工程類的知識的以便學生能夠更好地適應社會的需要。 毛兒都...

景觀建築設計系與建築系有什麼區別

小周愛嘮叨 1 建築學主要是針對建築設計,景觀主要針對環境。舉例 前者如果設計一個小區的規劃路網 建築房型 外立面 配套設施,後者就是設計小區的植被栽種 道路材料 活動場所 景觀小品 城市傢俱等。一個好的作品是規劃師 建築師 景觀建築師共同協作的結果。2 景觀建築設計是一門新興學科,設計領域的多學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