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安全管理措施有哪些,施工現場安全管理措施有哪些

時間 2021-06-04 12:44:00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場安全管理措施是為實現安全生產而採取的管理措施,重點是進行人的不安全行為和物的不安全狀態的控制,落實安全管理決策與目標,消除一切安全隱患,避免安全事故的發生。

一是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實施責任管理;

二是加強安全教育與培訓,提高現場人員的安全意識與安全技能;

三是嚴格落實安全檢查,及時發現並排除安全隱患;

四是現場作業的標準化;

五是生產技術與安全技術的統一;

六是及時分享安全事故案例,正確對待安全事故的調查與教育。

現場安全管理措施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場安全管理措施是為實現安全生產而採取的管理措施,重點是進行人的不安全行為和物的不安全狀態的控制,落實安全管理決策與目標,消除一切安全隱患,避免安全事故的發生。

一是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實施責任管理;

二是加強安全教育與培訓,提高現場人員的安全意識與安全技能;

三是嚴格落實安全檢查,及時發現並排除安全隱患;

四是現場作業的標準化;

五是生產技術與安全技術的統一;

六是及時分享安全事故案例,正確對待安全事故的調查與教育。

3樓:匿名使用者

全面地實施施工現場安全、施工現場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的監理工作主要內容要求、方法及措施

一、審查專案對施工現場的安全檢查有階段性檢查(聯檢)、專項

施工現場安全管理措施有哪些

施工現場安全管理措施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鳳舞九天

安全標誌和安全防護

1、安全標誌:劃分安全區域,充分和正確使用安全標誌,佈置適當的安全標語和標誌牌,各種施工機械均需掛設安全操作規程。

2、安全防護:

(1)、安全防護棚:在建築四周及人員通道、機械裝置、臨近小區道路上方都應採用鋼管搭設安全防護棚,安全防護棚要滿鋪一層模板和一層安全網,側面用鋼筋網做防護欄板。高壓電線線路側面和上方採用竹杆和模板搭設隔離牆和防護棚。

(2)、“三寶、四口、五臨邊”防護

現場人員堅持使用“三寶”。進入現場人員必須戴安全帽並繫緊帽帶,穿膠底鞋,不得穿硬底鞋、高跟鞋、拖鞋或赤腳、高處作業必須系安全帶。

做好“四口”的防護工作。在樓梯口、電梯口、預留洞口設定圍攔、蓋板、架網,正在施工的建築物出入口和井字架,門式架進出料口,必須搭設符合要求的防護棚,並設定醒目的標誌。

做好“五臨邊”的防護工作。五臨邊指陽臺周邊,屋面周邊,框架工程樓層周邊,跑道,斜道兩側邊,卸料平臺的外側邊。“五臨邊“必須設定1.0m以上的雙層圍欄或搭設安全網。

3、夜間施工

夜間操作要有足夠的照明裝置,直接用於操作的照明燈採用36v低壓防爆工作燈。

施工現場安全生產管理規定

建立《**安全管理制度》,由公司經理和專案經理簽署安全合同書(一級),由專案經理和工長簽署安全合同書(二級),由工長和施工班組簽署安全合同書(**),進行安全管理。安全生產必須天天講、人人管、人人牢記、互相監督,以

施工現場的安全管理措施

安全措施有哪些

5樓:水果和沙拉

現場安全管理措施是為實現安全生產而採取的管理措施,重點是進行人的不安全行為和物的不安全狀態的控制,落實安全管理決策與目標,消除一切安全隱患,避免安全事故的發生。

一是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實施責任管理;

二是加強安全教育與培訓,提高現場人員的安全意識與安全技能;

三是嚴格落實安全檢查,及時發現並排除安全隱患;

四是現場作業的標準化;

五是生產技術與安全技術的統一;

六是及時分享安全事故案例,正確對待安全事故的調查與教育。

施工現場安全控制措施都有哪些

6樓:ofweek人才網

現場安全管理bai措施是為du

實現安全生產而採取的管zhi理措dao施,重點是進行人的不安專全行為和物的不屬安全狀態的控制,落實安全管理決策與目標,消除一切安全隱患,避免安全事故的發生。

一是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實施責任管理;

二是加強安全教育與培訓,提高現場人員的安全意識與安全技能;

三是嚴格落實安全檢查,及時發現並排除安全隱患;

四是現場作業的標準化;

五是生產技術與安全技術的統一;

六是及時分享安全事故案例,正確對待安全事故的調查與教育。

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內容有哪些

7樓:迷人少女

一、安全檢查制度:

安全檢查是消除事故隱患,預防事故,保證安全生產的重要手段和措施。為了不斷改善生產條件和作業環境,使作業環境達到最佳狀態。從而採取有效對策,消除不安全因素,保障安全生產,特制定安全檢查制度如下:

1.安全檢查的內容:按照建築部頒發的《建築施工現場安全檢查評分標準》,對照檢查執**況;基槽臨邊的防護;施工用電、施工機具安全設施,操作行為,勞動防護用品的正確使用和安全防火等。

2.安全檢查的方法:定期檢查、突擊性檢查、專業性檢查、季節性和節假日前後的檢查和經常性檢查。

二、安全技術交底制度:

嚴格進行安全技術交底,認真執行安全技術措施,是貫徹安全生產方針,減少因工傷事故,實現安全生產的重要保證。

1.工程開工前,由施工負責人和技術負責人組織有關人員根據工程特點、所處地理環境和施工方法制定細的安全技術措施,報上級有關技術、安全部門批准。批准的安全技術措施具有技術法規的作用,必須認真貫徹執行。

2.工程開工時,由總工程師和技術負責人向組織施工的專案經理、施工員、安全員、班組長進行詳細的安全技術交底,使執行者瞭解其道理,為安全技術措施的落實打下基礎。

3.每個單項工程開工前,工地專案經理要組織施工員向實際操作的班組成員將施工方法和安全技術措施作詳細講解,並以書面形式下達班組。

4.施工員根據單項工程安全技術措施的安全設施、裝置及安全注意事項的實施填寫《安全技術交底表》責任人落實到班組、個人、履行簽字驗收制度。

5.施工現場的生產組織者,不得對安全技術措施方案私自變更,如由合理的建議,應書面報總工程師批准,未批之前,仍按原方案貫徹執行。

6.安全職能部門要以施工安全技術措施為依據,以安全法規和各項安全規章制度為準則,經常性的對工地實施情況進行檢查,並監督各項安全技術措施的落實。

三、班前安全活動制度:

1.在各作業班組進入工地後正式作業前,專案部必須對班組職工進行“**安全教育”並建立教育記錄檔卡。

2.專案部必須同各作業班組長和職工簽定安全生產責任合同,並進行有針對性的書面安全技術交底,交底雙方必須履行簽字手續。

3.每天上班前,各作業班組長必須對本班組職工進行全面而又有針對性的安全教育活動,主要強調當天作業的安全注意事項,檢查職工的安全防護用品佩帶情況,觀察和了解職工當天的情緒和心理狀態。

4.對施工機械、機具,在投入正常執行前,必須進行二查:一查其安裝是否正確,是否有安全防護裝置和安全保護措施;二查其效能是否正常,按先檢修後執行的操作程式操作,特別是容易發生事故隱患的機械,必須在班前進行檢修、檢查其安全狀態,發現事故隱患應立即停機維修,修好試機正常後在使用。

5.凡班前酗酒者,一律不準進入施工現場;凡是不具備上崗作業條件者,一 律不得上崗作業。

6.專案部班前安全活動必須有書面記錄,由專案安全員簽字確認,企業安全管理科進行監督檢查。

四、施工用電管理責任制度:

1.由組長組織對現場所有用電裝置、線路、保護系統等進行定期檢查,發現問題及時安排專職電工進行維修。

2.副組長每天進行巡檢,對出現的用電隱患及時記載,限期讓專職電工進行整改。

3.組員及其他管理人員配合組長和副組長的檢查工作,並在節假日前後、大雨、大風後和平時進行不定期檢查,發現問題及時向組長和副組長彙報,把一切不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

五、施工用電安全防火制度:

1.非專業工作人員,嚴禁亂動電器裝置。

2.各操作人員使用各種電氣裝置時,必須認真執行安全操作規程,並服從電工的安全技術指導。

3.任何單位、個人不得指派無電工操作證得人員進行電器裝置的安裝、維修工作。

4.現場管理人員應重視電工提出的有關安全用電的合理化建議,不得以任何理由強迫電工違章作業。

5.專業電工必須認真執行各有關規定和規程,自覺抵制來自任何方面的違章作業指令。

6.專業電工有權制止一切違章操作用電行為,必要時可向有關部門報告。

7.專業電工應端正工作態度,主動配合用電作業者共同完成各項生產任務。

六、施工用電檢查維修制度:

1.施工現場用電裝置,必須有證電工操作、安裝,嚴禁非電工人員接電源操作。

2.電工操作人員,必須掌握安全用電基本知識和所有裝置的效能,定期對各用電線路裝置進行檢查維修。

3.在檢查維修期間,必須按規定穿戴好相應的勞動防護用品,拉閘、斷電,鎖好開關箱,方可進行操作。

4.對施工用電裝置、裝置,經常進行保護、維修,處延長使用率,嚴禁裝置帶病運轉。

5.檢查時必修有施工現場施工員、安全員、專職電工組成施工用電安全小組進行檢查,並作檢查記錄。

七、施工機械防護措施:

1.施工現場機械的防護物件主要有電鋸、電刨、攪拌機、砂輪機。

2.電鋸應對皮帶加木製或鐵製防護罩,電刨要放在木工棚內乾燥處。

3.電刨的防護主要是對皮帶進行木製或鐵製防護罩,電刨要放在木工棚內乾燥處。

4.攪拌機的防護主要是搭建防護棚,防雨和落物傷人。防護棚有鋼管搭設,上設雙層防護。

5.砂輪機應對其皮帶進行密閉性防護,並且安放在鋼筋工棚內乾燥地面上。

八、施工機械檢查維修制度:

1.工地所有的機械裝置應由施工負責人與機械班長進行編制維護、保養計劃,並按計劃安排有關人員進行維修與保養,專職維修人員作好每日的例行保養以及要不定期進行檢查,以保證機械正常使用。

2.機械維修工必須做到施工機械好壞心中有數,以便能及時、準確的找到原因進行維修。要勤檢查、勤維修、勤保養。

3.對各種機械檢查出的問題,必須立即處理,決不能湊合勉強使用,防止機械事故的發生,並做如實記錄。

4.由專案部組織有關人員每月對機械裝置的維修、保養實施情況進行一次檢查,對玩忽職守,不按要求定期檢修,造成機械帶病運轉和其它損失的給予經濟處罰。

8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基本規定:

1 、建築施工企業各管理層級職能部門和崗位,按職責分工,對工程專案實施安全管理。

2 、企業的工程專案部應根據企業安全管理制度,實施施工現場安全生產管理,內容應包括:

1) 制定專案安全管理目標,建立安全生產責任體系,實施責任考核;

2) 配置滿足要求的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措施資金、從業人員和勞動防護用品;

3) 選用符合要求的安全技術措施、應急預案、設施與裝置;

4) 有效落實施工過程的安全生產,隱患整改;

5) 組織施工現場場容場貌、作業環境和生活設施安全文明達標;

6) 組織事故應急救援搶險;

7) 對施工安全生產管理活動進行必要的記錄,儲存應有的資料和記錄。

3 、施工現場安全生產責任體系應符合以下要求:

1) 專案經理是工程專案施工現場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負責組織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實施考核,實現專案安全管理目標;

2) 工程專案施工實行總承包的,應成立由總承包單位、專業承包和勞務分包單位專案經理、技術負責人和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組成的安全管理領導小組;

3) 按規定配備專案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負責施工現場安全生產日常監督管理;

4) 工程專案部其他管理人員應承擔本崗位管理範圍內與安全生產相關的職責;

5) 分包單位應服從總包單位管理,落實總包企業的安全生產要求;

6) 施工作業班組應在作業過程中實施安全生產要求;

7) 作業人員應嚴格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做到不傷害自已、不傷害他人和不被他人所傷害。

4 、專案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應由企業委派,並承擔以下主要的安全生產職責:

1) 監督專案安全生產管理要求的實施,建立專案安全生產管理檔案;

2) 對危險性較大分部分項工程實施現場監護並做好記錄;

3) 阻止和處理違章指揮、違章作業和違反勞動紀律等現象;

4) 定期向企業安全生產管理機構報告專案安全生產管理情況。

5) 工程專案開工前,工程專案部應根據施工特徵,組織編制專案安全技術措施和專項施工方案,包括應急預案,並按規定審批,論證,交底、驗收,檢查;方案內容應包括工程概況、編制依據、施工計劃、施工工藝施工安全技術措施、檢查驗收內容及標準、計算書及附圖等。

6) 工程專案部應接受企業上級各管理層、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及其他相關部門的業務指導與監督檢查,對發現的問題按要求組織整改。

7) 建築施工企業應與工程專案及時交流與溝通安全生產資訊,治理安全隱患和迴應相關方訴求。

裝修現場施工安全管理措施有哪些,建築施工現場的安全防護措施有哪些

1 明確施工組織設計中的安全措施,並對各工種進行安全交底。2 安全 防火 紀律注意事項 1 進入施工現場必須遵守安全生產規章制度。2 操作前不準喝酒。不準在禁區內吸菸。3 現場操作不準赤腳,不準穿拖鞋 喇叭褲。4 高空作業嚴禁穿皮鞋和戴釘鐵滑鞋。5 非操作人員不準進入工作場地。6 未經施工負責人批准...

施工現場技術管理包含哪些內容,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內容有哪些

侯永軍 從施工前技術準備一直到竣工驗收資料歸檔完畢施工方案編制 現場技術處理 資料管理 材料檢驗試驗 安全技術等等。專案經理必須對施工員及施工班組進行每一道工序的技術質量交底。施工員必須牢固掌握工程的工藝流程及施工技術質量要求。對圖紙中的問題進行彙總,結合施工特點,及時和甲方及設計單位溝通,提出具體...

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十不准是什麼,建築施工現場「十不准」指哪些內容?

yk暗夜亮亮 1 不准從正在起吊 運吊中的物件下通過。2 不准從高處往下跳或奔跑作業。3 不准在沒有防護的外牆和外壁板等建築物上行走。4 不准站在小推車等不穩定的物體上操作。5 不得攀登起重臂 繩索 腳手架 井字架 龍門架和隨同運料的吊盤及吊裝物上下。6 不准進入掛有 禁止出入 或設有危險警示標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