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地塔吊是怎樣指揮的?工地指揮塔吊怎麼去考證?

時間 2023-06-19 22:03:04

1樓:仨字精

塔吊指揮是訊號工。

訊號工必須經專業培訓、考核合格後持證上崗,按時複訓。

有耳疾眼疾的人不能擔任指揮或發生耳疾眼疾時應暫停指揮。

通訊工具應靈敏有效,指揮正確,嚴禁不明情況下,盲目指揮,在塔吊工作時,指揮應全神貫注,不准開小差或擅離崗位。

遵守「十不吊」規定,嚴禁違反「十不吊」規定,進行亂指揮和冒險指揮,掌握和熟悉指揮技能和操作技術規程。

按規定戴好安全帽、扣好帽帶,正確使用勞動保護用品。

及時檢查吊物的牢固和吊索,吊勾保險扣的完好程度,發現不符規定要求和缺配件或損壞立即停吊,進行整改和更換,確保指揮正確,吊物安全。

2樓:工程人老張

答:建築工地塔吊指揮是按照塔吊的操作規程及工地現場吊裝需要進行指揮的。

3樓:小張老師課堂

指揮塔吊的主要流程分為:轉背/走小車/起落鉤。訊號指揮時應根據塔司的方向來判斷左轉右轉。

如果訊號是面對塔吊的,需要向左轉時,那訊號工的左邊便是塔吊司機的右邊,需要擺背時,叫大背右擺,或者搭背左擺。需要停背時,那就說:搭背停既可 , 如果需要向前走小車每那你就說:

前走小車。起鉤時,吊物上面不許站人,吊物離地面大約50公分時,如沒有牽掛物,既可說:快起鉤。

落鉤時, 離地面大約兩公尺左右,就須說:慢落鉤,或者是一檔落鉤。現在基本上訊號指揮都輕鬆多了,現在用的都是對講機。

4樓:類歆

建築工地一般專案上都會配備有塔吊訊號司索工的,方便**塔吊指揮塔吊司機的操作更加流暢安全。

5樓:匿名使用者

指揮塔吊的主要流程分為:

1、知道什麼時候應該轉背,走小車,起落鉤。

2、訊號指揮時應根據塔司的方向來判斷左轉右轉。如果訊號是面對塔吊的,需要向左轉時,那訊號工的左邊便是塔吊司機的右邊,需要擺背時,叫大背右擺。

3、搭背左擺,需要停背時,那就說;搭背停既可 , 如果需要向前走小車每那你就說;前走小車。

4、起鉤時,吊物上面不許站人。可以用指揮旗和口哨輔助指揮。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下面對講機指揮,該左就左,該右就要右。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下面人用對講機指揮。

8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利用對講機指揮了。 簡單有方便 工作效率也高。

工地指揮塔吊怎麼去考證?

9樓:黎巴拉吉

你好親,工地吊塔證包括建築起重機械司機、建築起重訊號司索工、建築起重機械安裝拆卸工等,考生可結合自己所從事的工作崗位種類進行報名,具體如下。1、報名條件1)報考吊塔司機,男性年齡在18~55周歲之間,女性年齡在18~50周歲之間;2)報考其他吊塔證,男性年齡在18~60周歲之間,女性年齡在18~55周歲之間;3)具備初中以上學歷。2、考試報名考生可到當地相關培訓機構進行報名與學習,繳納報名與培訓費用和相關資料。

3、報名所需提交的材料1)身份證明及學歷證明影印件各1份;2)本人近期免冠**4張;3)近三個月內當地正規醫院體檢報告原件1份;4)當地建築施工特種人員報名申請表。

10樓:暨雅寧

工地指揮塔吊的工作不需要什麼證件,你只要能夠調師傅了解到一些起碼的知識就可以。

「塔吊」如何指揮?

11樓:晶晶

指揮方式:

通常利用對講機指揮,一般都是下面人用對講機指揮。

塔吊指揮,也叫司索工。要有特種作業人員操作證,這個證要通過培訓、學習、考試才能得到,去參加一些職業技能培訓學校就可以拿到這個證。

塔吊司機操作基本要求:

1、司機必須身體健康,兩眼視力良好,無色盲,兩耳無聽力障礙。必須通過安全技術培訓,取得特種作業人員操作證,方可獨立操作。

2、司機必須熟知所操作塔吊的效能構造,按塔吊有關規定進行操作,嚴禁違章作業。應熟知機械的保養、檢修知識,按規定對機械進行日常保養。

3、塔吊必須有靈敏的吊鉤、繩筒、斷繩保險裝置,必須具備有效的超高限位、變幅限位、行走限位、力矩限制器、駕駛室公升降限位器等,上公升爬梯應有護圈。

4、作業前,應將軌鉗提起,清除軌道上障礙物,擰好夾板螺絲;使用前應檢查試吊。

5、作業時,應將駕駛室窗子開啟,注意指揮訊號;冬季駕駛室內取暖,應有防火、防觸電措施。

6、多台塔吊作業時,應注意保持各機操作距離。

7、塔吊行走到接近軌道限位開關時,應提前減速停車;訊號不明或可能引起事故時,應暫停操作。

8、起吊時起重臂下不得有人停留或行走,起重臂、物件必須與架空電線保持安全距離;起吊必須堅持「十不吊」的安全操作規定。

9、物件起吊時,禁止在物件上站人或進行加工。

10、起吊在滿負荷或接近負荷時,嚴禁降落臂桿或同時進行兩個動作。

11、起吊重物嚴禁自由下落,重物下落用手剎或腳剎控制緩慢下降。

12、作業完畢後,塔吊應停放在軌道中部,臂桿不應過高,應順向風源,卡緊夾軌鉗,切斷電源;應將起吊物件放下,剎住制動器,操縱桿放在空擋,並關門上鎖。

13、自公升式塔吊在吊運物件時,平衡重必須移動至規定位置。

14、塔吊頂公升時必須放鬆電纜,放鬆長度應略大於總的頂公升高度,並固定好電纜捲筒;應把起重小車和平衡重移近塔帽,並將旋轉部分剎住,嚴禁塔帽旋轉。

15、塔吊安裝後經驗收合格,方可投入使用。嚴禁使用未經驗收或未通過驗收的塔。

12樓:網友

在哪培訓塔吊指揮,要培訓多久才能領證。

指揮塔吊要注意哪些

13樓:張月娟女

塔吊的注意事項:

第。一、風力達到四級以上時不得進行頂公升、安裝、拆卸作業。頂公升前必須檢查液壓頂公升系統各部件連線情況。頂公升時嚴禁迴轉臂桿和其他作業。

第二。塔吊安裝後,應進行整機技術檢驗和調整,經分階段及整機檢驗合格後,方可交付使用。在無載荷情況下,塔身與地面的垂直度偏差不得超過4/1000.

塔吊的電動機和液壓裝置部分,應按關於電動機和液壓裝置的有關規定執行。

第三。塔吊的金屬結構、軌道及所有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應有可靠的接地裝置,接地電阻不應大於4ω,並應設立避雷裝置。

第四。每道附著裝置的撐桿布置方式、相互間隔和附牆距離應按原廠規定,自製撐桿應有設計計算書。

第五。塔吊不得靠近架空輸電線路作業,如限於現場條件,必須**路旁作業時,必須採取安全保護措施。塔吊與架空輸電導線的安全距離應符合規定。

14樓:職場導師小鵬

塔吊指揮員證報考條件:(一)年齡18周歲以上且不超過60周歲,並且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二)無妨礙從事作業的疾病和生理缺陷,並且滿足申請從事的作業專案對身體的要求;(三)具有初中以上學歷,並且滿足相應申請作業專案要求的文化程度;(四)通過系統化的培訓,使學員熟練掌握建築塔吊(塔式起重機)的各項安全作規程、操作技巧及貨物公升降方法。使學員具備完成各項塔吊作業及吊裝任務,並能對塔吊進行日常維護、常見故障的分析與排除,達到獨立上崗的。

15樓:遊韌有餘非尋常

注意風向,塔吊越高風向影響越大,還有輪軸鋼絲潤滑及安全隱患。

建築工地的塔吊上掛的什麼燈

鏑燈應用範圍 它光效高 顯色性好 亮度高,鏑燈有球形 管形 橢球形等多種形狀可滿足不同用途的需要,使用時需相應的鎮流器和觸發器。日光色鏑燈廣泛應用於高大廠房 廣場 工地 展覽館 大廳 廣告牌 商場 體育場 館 以及攝製彩色影片 轉播彩色電視 彩色印刷等場合。反射型日光色鏑燈具有反射層,將燈與燈具合而...

建築工地開始要做的安全,建築工地開始要做的安全資料

1.施工人員進入施工現場前,必須要進行施工安全 消防知識的教育和 建築工地考核工作,對考核不合格的職工,禁止進入施工現場參加施工。2.嚴格執行操作規程,不得違章指揮和違章作業,對違章作業的指令有權拒絕並有責任制止他人違章作業。3.施工作業時必須正確穿戴個人防護用品,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戴安全帽。不許私自...

什麼是建築工地意外險?建築工地意外險的定義是什麼

建築工程保險是財產保險的一種。由中國人民保險公司於1980年正式開辦,主要承保對外工程。承保物件為各類工業 民用以及公共事業的土木建築專案。承保範圍包括 1 某些自然災害如洪水 雷電 風暴等引起的損失 2 某些人為原因,如盜竊 工人技術人員的過失 惡意行為等引起的損失 3 某些不可預料的突然事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