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與單位簽訂了10年合同,合同中規定10年期間違約要賠償3年工資,現在想辭職了,要全部賠償這三年工資嗎

時間 2022-01-01 19:18:05

1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如果沒有如下情形 違約金條款無效,您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36 37條的規定辭職即可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第二十三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保守用人單位的商業秘密和與智財權相關的保密事項。

對負有保密義務的勞動者,用人單位可以在勞動合同或者保密協議中與勞動者約定競業限制條款,並約定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在競業限制期限內按月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勞動者違反競業限制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樓:法律人呂琦

合同約定無效,你提前乙個月向單位提出辭職,到期公司應該給你辦理離職手續,如不辦理你可向勞動監察投訴。

我是醫院事業單位編制,簽了10年合同,現工作3年,想辭職,要支付違約金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裡沒有涉及違約金的一般不賠錢,而且你工作了三年和領導們多少也相處過,你硬是要走,我想他們也會批准的,誰都有點人情味。除非你在單位中已有舉足輕重的作用,你的離職會對單位產生重大影響,那就另當別論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人事爭議雖不適用勞動法,但根據國家對事業單位管理的相關法律規定,職工有申請辭職的權利,職工應遞交書面辭職申請,如單位拒絕或始終不予答覆的,職工繼續保證正常工作30日後,雙方聘用合同自行解除。

聘用合同沒有違約金約定的,用人單位不得收取任何形式的違約金。

約定的違約金數額不得高於職工在職期間參加公派進修學習由單位支付的培訓費用,且培訓費按職工進修學習結束後每工作滿一年遞減20%計算。

如單位已不交納違約金不給您辦理相關解除聘用合同的手續,可以循信訪途徑通過其上級主管部門解決或直接提起人事仲裁。

與用人單位單位直接簽訂了勞動合同還可以辦理暫緩就業嗎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不可以辦理,勞動合同是高於三方協議的。三方就業協議書不同於勞動合同。首先,三方就業協議書是國家教育部統一印製的,主要是明確三方的基本情況及要求。三方就業協議書制定的依據是國家關於高校畢業生就業的法規和規定,有效期為 自簽約日起至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止的這一段時間。而勞動合同是受...

我與公司簽訂了一年的勞動合同,合同上說試用期不是必須條款,所以沒有寫明試用期是幾個月

陳金華 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如果沒有明確約定試用期的,那就是沒有試用期。勞動合同法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 期不得超過一個月 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 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

我與房東簽訂了一年的租房合同,剛住滿兩個月,房東就和我說想賣房,想解除合約。我傢俱特別多,不想搬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城鎮房屋租賃合同糾紛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十條 租賃房屋在租賃期間發生所有權變動,承租人請求房屋受讓人繼續履行原租賃合同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第二十一條 出租人出賣租賃房屋未在合理期限內通知承租人或者存在其他侵害承租人優先購買權情形,承租人請求出租人承擔賠償責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