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吃什麼水果能改善睡眠質量

時間 2022-01-01 19:12:06

1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1、奇異果

一項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食用兩顆奇異果,就可以將睡眠品質提高百分之四十!睡眠障礙的產生與中樞神經過度喚起、交感神經過度興奮或是與壓力導致荷爾蒙大量分泌有關。

奇異果中含有豐富的鈣、鎂及維生素c,有助於神經傳導物質的合成與傳遞,此外,它還含有其它水果中極為少見的鈣質,具有穩定情緒及抑制交感神經的作用。

2、葡萄

最近有研究證實,葡萄對改善失眠有很好的作用。其原因在於,葡萄中含有能輔助睡眠的物質-褪黑素。褪黑素是大腦中松果腺分泌的一種物質,其與睡眠之間有著密切的關係,晚上是褪黑素分泌旺盛的時期,預示著即將要睡眠了,早晨是褪黑素分泌最少的時候,也就是該睡醒的時間了。

所以,它可以幫助調節睡眠週期,使不正常的睡眠情況得到改善。專家還說,葡萄酒中由於含有抗氧化劑和酒精,其所含有的褪黑素含量可能更高一些,更有助於睡眠。

3、香蕉

香蕉中含有能讓人遠離憂鬱情緒的維生素b6和使人精神愉悅的5-羥色胺物質,可以有效的使人遠離憂鬱症狀,促進睡眠。

4、大棗

大棗中含有蛋白質、糖、維生素c、鈣、磷、鐵等有益物質,具有補脾安神的作用,晚飯後用大棗加水煎汁服用或與百合煮粥食用能加快入睡時間。

5、蘋果

據現代生化分析,蘋果富含醣類、果膠、蛋白質、蘋果酸、奎寧酸、檸檬酸、酒石酸、胡蘿蔔素、維生素b族、維生素c、鉀、鋅、鐵、磷、鈣等多種元素。

芳香成分中醇類含92%,羰類化合物6%。蘋果濃郁的芳香對人的神經有很強的鎮靜作用,能催人入眠。

2樓:匿名使用者

1、士多啤梨,橙子,蘋果,菠蘿等水果。

2、梨的作用:

梨味甘微酸、性涼,入肺、胃經;具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解酒的作用;用於熱病傷陰或陰虛所致的乾咳、口渴、便秘等症,也可用於內熱所致的煩渴、咳喘、痰黃等症。梨籽含有木質素,是一種不可溶纖維,能在腸子中溶解,形成像膠質的薄膜,能在腸子中與膽固醇結合而排除。梨子含有硼可以預防婦女骨質疏鬆症。

硼充足時,記憶力、注意力、心智敏銳度會提高。梨除可供生食外,還可釀酒、制梨膏、梨脯,以及藥用。如梨果治熱咳,切片貼之治火傷;搗汁內,潤肺涼心,解瘡毒、酒毒。

梨花能去面黑粉刺;梨葉煎服,治風 和小兒寒疝,樹皮能除結氣咳逆等症。

睡眠不好吃什麼可以改善睡眠?

3樓:阿亮體重管理

如何改善睡眠 1有研究表明,不吃晚餐或者只吃蔬菜的人,睡眠質量會變差,所以第一條就是好好吃飯 2睡前1小時洗個熱水澡,不但睡得好,還能增加代謝,有助於** 3睡前不要玩手機

4樓:chitao蘸大醬

以下食物可以改善睡眠:

1、香蕉

香蕉實際上就是包著果皮的「安眠藥」,它除了含有豐富的復合胺和n-乙醯-5-甲氧基色胺之外,還富有能使肌肉放鬆的鎂。

2、菊花茶

菊花茶之所以成為睡前配製茶飲品的首選,主要是因為其柔和的舒眠作用,是凝神靜氣的最佳天然藥方。

3、溫奶

大家都知道睡覺之前喝一杯溫牛奶對於睡眠有很好的幫助,因為牛奶中含有的色氨酸能夠起到鎮靜的效果,而牛奶中富含的鈣質能夠讓大腦能夠更好的將這種色氨酸利用起來,將溫和的牛奶盛在奶瓶中,那更會帶給你一種回到幼年的溫馨之感,輕輕地告訴你「放鬆些,一切都很好」。

4、蜂蜜

大量的糖份具有興奮作用,但是少量的葡萄糖能夠適時地暗示大腦分泌orexin(苯基二氫喹唑啉),這是一種新發現的與思維反應相關的神經傳遞素。所以滴幾滴蜂蜜到溫奶或者香草茶中也是有助於睡前放鬆的。

5、土豆

乙個小小的烤土豆是不會破壞你的胃腸道的,相反它能夠清除那些妨礙色氨酸發揮催眠作用的酸化合物。如果混合溫奶做成土豆泥的話,效果會更加的棒哦!

5樓:匿名使用者

臨睡前喝一杯蜂蜜水比較好。俗語說「早喝鹽水晚喝蜜」,晚上喝蜂蜜水,有潤肺養心、安五臟、潤燥、止痛、解毒的作用,除了可以幫助消化外,還能幫助睡眠,一舉兩得。每天睡覺之前舀一勺蜂蜜,用溫開水調服。

6樓:擁有尾巴的人類

睡眠不好,經常食用紅棗、薏公尺、玉公尺、小公尺等補氣血的東西做的粥或者糖水,食補是可以調整的,因為總失眠會讓這個人氣血不足 發虛。還可以通過以下方式調節:

不要總熬夜,晚上11點-凌晨3點是肝膽的最佳排毒時間,需熟睡, 早睡早起對身體最好,養成乙個良好的睡眠習慣。

睡前不要喝咖啡、濃茶吸菸等這些物質對入眠有一定的負面影響,可以喝些牛奶 、淡淡的綠茶 。

睡前可以用微燙的熱水泡泡腳,至額頭有些小虛汗為佳,也可用穩邁舒運動按摩或鏤空的磨腳石搓一搓,促進血液迴圈,改善睡眠質量。

7樓:匿名使用者

菊花茶,菊花茶之所以成為睡前配製茶飲品的首選,和稀健棗仁茶一樣。

溫牛奶,它能夠象氨基酸那樣發揮鎮靜的功效。

小公尺,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

核桃,配以黑芝麻,搗成糊狀,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顯。

8樓:疆哥

睡眠是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睡個好覺,讓人感到神清氣爽,充滿活力,學習、工作和生活都充滿著生機;覺沒睡好,會讓人感到無精打采,食不甘味,神不守舍。長期失眠則更令人精神萎靡不振。想睡個好覺,是所有人的願望,注意以下幾點,或許對您有所幫助。

一、不要太計較睡眠的量對睡眠量的要求是因人而異的,而且不同年齡的人也不一樣,年齡愈小,睡眠量需要愈多,隨著年齡的增長,睡眠會逐漸減少。乙個人一天並非一定要睡上8個或7個小時,合理的睡眠量應以能解除疲勞,保持精神愉快,能很好地進行一天的工作與學習為標準。相反,如果對睡眠的量過分計較,常因少睡半小時而心神不定,對"睡個好覺"只能是有害無益。

二、注意飲食習慣。晚餐不要吃得太飽,或空腹睡覺,這二種情況都會影響人的睡眠。臨睡前吃點奶製品或喝一杯牛奶有助於睡眠。

睡前忌飲大量含酒精的飲料包括啤酒及其它酒類,它們雖然能促使人入睡,但會影響睡眠質量;當酒精的安神功效過去後,你就會立刻醒過來。此外,含咖啡因的飲料,如咖啡、茶、可樂飲料及巧克力,因對人的大腦神經能產生興奮作用,睡前最好不要飲用。

三、放鬆自己。睡前應避免從事刺激性的工作和娛樂,也不要從事過分緊張的腦力活動。做些能鬆馳身心的活動,如洗個熱水澡,讀些消遣性的書刊、報紙,看看輕鬆的電視節目,聽聽柔和抒情的輕**,對人盡快入睡無疑會大有好處。

四、讓床只發揮睡眠的功能。不要讓床成為你學習、工作的場所。躺在床上看書、看報,或談些興奮性的話題,會削弱床與睡眠的直接聯絡。

乙個良好的睡眠者,往往是"頭一挨著枕頭就能入睡",這是因為他長期以來只讓床發揮單一睡眠功能的結果,以至於形成了條件反射。

五、創造乙個良好的睡眠環境。環境對睡眠的影響是顯而易見的,大環境難以改變,但改變一下小環境還是大有作為的。睡眠區光線要暗,臥室應用厚的窗簾或百葉窗來隔絕室外的光線;如果室外的噪音大,睡覺時要注意關上門窗。

此外,舒適、合理的床上用具,對提高睡眠的質量也大有好處。選用高度符合人體科學的枕頭,軟硬合適的床墊以及床單,被等不會產生不舒服的床上用品,就不會因種種不適則影響到睡眠。

六、採用合適的睡姿。人的心臟位置偏左,因此,健康的人睡眠最好不要採用左側位;仰臥睡眠時,手也不要置於胸身,這樣可以避免心臟壓迫而做惡夢;側位睡覺時要防止枕頭壓迫肋腺引起流涎。對於乙個健康人來說,睡眠的最好體位應該是右側位或正平臥位,這樣既不會壓迫心臟,又利於四肢機體的放鬆休息。

但對於病人來說。睡眠的最佳體則視病人的病情和疾病型別而定。心臟病人睡眠要取半坐半臥位,這樣可以增加肺活量,減少回心血量,改善呼吸;肺部疾病和胸腔疾病患者應採取患側側位睡眠,這樣可以減少因呼吸運動造成的胸痛,同時可使健側的肺活量不受到側臥位的影響。

睡眠不好吃什麼 什麼食物可以改善睡眠

9樓:阿亮體重管理

如何改善睡眠 1有研究表明,不吃晚餐或者只吃蔬菜的人,睡眠質量會變差,所以第一條就是好好吃飯 2睡前1小時洗個熱水澡,不但睡得好,還能增加代謝,有助於** 3睡前不要玩手機

10樓:是

1、牛奶:這是被大眾所知的乙個有安眠作用的食物。牛奶中含有兩種催眠物質:

一種是色氨酸,能促進大腦神經細胞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經遞質—五羥色胺;另一種是對生理功能具有調節作用的肽類,其中的「類鴉片肽」可以和中樞神經結合,發揮類似鴉片的麻醉、鎮痛作用,讓人感到全身舒適,有利於解除疲勞並入睡。對於由體虛而導致神經衰弱的人,牛奶的安眠作用更為明顯。

2、核桃:核桃不僅營養豐富,而且還可以用於改善睡眠,常用來**神經衰落,失眠產生的黑眼圈、健忘多夢等症狀。一般吃法是和黑芝麻搭配,搗成糊狀,睡前服用15克,效果特別好。

3、小公尺:在所有穀物中,小公尺含色氨酸最為豐富。此外,小公尺含有大量澱粉,吃後容易讓人產生溫飽感,可以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

4、蓮子(蓮心)30個,水煎,加鹽少許,每晚睡前服,可安神補氣。也可用蓮子青芯1~2克,開水沖泡代茶飲。

5、龍眼冰糖茶:準備好龍眼肉25克,冰糖10克。把龍眼肉洗淨,同冰糖放入茶杯中,沸水,加蓋悶一會兒,即可飲用。

每日1劑,隨沖隨飲,隨飲隨添開水,最後吃龍眼肉。此茶有補益心脾、安神益智之功用。可治思慮過度、精神不振、失眠多夢、心悸健忘。

6、蜂蜜:蜂蜜有補中養脾除心煩的效果,每晚用蜂蜜50克沖開水服用,有利於睡眠。

擴充套件資料

睡眠不好的危害:

1、可導致抑鬱症

隨著時間的推移,睡眠不足和睡眠障礙可導致抑鬱症的生成。失眠與抑鬱症有著必不可分的關聯。據一項07年對於1萬人的調查顯示,那些患有失眠的人發展成為抑鬱症的機率比那些沒有失眠的人高達五倍之多。

實際上,失眠往往是抑鬱症的先兆之一。

失眠和抑鬱症是相輔相成的,睡眠不足會加重抑鬱症的狀況,而抑鬱症反過來又會令人更加難以入睡。從積極的角度出發,**睡眠問題有助於抑鬱症的緩解,反之亦然。

2、加速**衰老

想必大多數人都經歷過在幾個晚上不睡覺後,**蠟黃,眼睛浮腫。但這證明了長期睡眠不足可導致**黯淡,出現皺紋,還會帶來黑眼圈。當你沒有獲得充分的睡眠時,你的身體會釋放出更多的應激激素皮質醇。

過量的皮質醇會分解**中的膠原蛋白,而這種蛋白質可保持**光滑而有彈性。深度睡眠可修復**組織。

3、引發嚴重的健康問題

睡眠障礙問題以及慢性睡眠不足可增加你患有這些疾病的風險:心臟疾病,心臟病發作,心臟衰竭,心律不齊,高血壓,中風,糖尿病。據估計,有九成失眠患者(以難入睡和易醒為特點的人群)還伴有其它一些健康問題。

4、令人健忘愚鈍

睡眠對於乙個人的思維和學習能力起著決定性的作用,缺乏睡眠從多方面影響著人的認識過程。首先,睡眠不足可損害人的注意力,警覺性,專注性,推理能力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這些可導致你的學習效率變低。

5、影響判斷力

缺乏睡眠會影響我們對事物的理解,由於無法準確評估和明智地採取行動,這將會影響人們對事件作出合理的判斷。被剝奪睡眠的人似乎特別容易出現判斷失誤。

在這個生活節奏日益加快的世界,少睡覺正在成為一種光榮的象徵。但睡眠專家表示,讓睡眠減少的行為是錯誤的,你可能會得不償失。尤其是如果你正在從事一項以判斷力為重的工作時,睡眠不足帶來的影響將可能是個大問題。

睡眠不好吃什麼,睡眠不好吃什麼可以改善睡眠?

許多人認為睡前吃東西對身體不利,更覺得睡前吃東西不容易消化,會影響身材。其實。有些食物在睡前吃有助於睡前放鬆 提高睡眠質量。溫奶 睡前喝杯溫奶有助於睡眠的說法早已眾人皆知。牛奶中含有一種色氨酸,它能夠像氨基酸那樣發揮鎮靜的功效。而鈣能幫助大腦充分利用這種色氨酸。香蕉 香蕉實際上就是包著果皮的 安眠藥...

睡眠不好吃什麼藥好,睡眠不好吃什麼可以改善睡眠?

我是大角度 這個如果是因為自己身體不好的話呢,可以通過睡前泡腳,或者是多運動運動 您好,失眠是指無法入睡或無法保持睡眠狀態,導致睡眠不足。又稱入睡和維持睡眠障礙 dlms 為各種原因引起入睡困難 睡眠深度或頻度過短 早醒及睡眠時間不足或質量差等,常見導致失眠的原因主要有環境原因 個體因素 軀體原因 ...

睡眠不好吃什麼,睡眠不好吃什麼食物?

可以喝點蜂蜜,睡覺前口服1湯匙蜂蜜 加入1杯溫開水內 能夠加快進入夢鄉速度。蜂蜜的作用如下 1 蜂蜜能改進血液的成分,推進心腦和血管功用,因而常常服用對於心血管患者很有好處。2 蜂蜜對肝臟有維護效果,能推進肝細胞再生,對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效果。3 食用蜂蜜能迅速彌補膂力,消除疲憊,增強對疾病的...